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电线杆不得不说的故事

(2009-04-15 05:40:45) 下一个
作者:abyss http://www.bullogger.com/blogs/abyss/archives/39149.aspx

在我年幼无知的时候,电视媒体还不是很发达,唯一靠谱的信息来源就是供电的水泥柱子。当时柱子上的消息五花八门。用官方的话来说,百家争鸣。有搞倒卖的,有兑粮票的,有寻亲的,有思想启蒙的,等等等等。但是80年代的胶水工业并不牢固,导致的结果便是很多信息当天还在,隔天就象雨象雾又象风了。于是,深知时效性的重要性的我,便每天4点半准时守候在电线杆前,一边关注着股版涨跌一边等待父母的下班。
 
但后来的某一天,我仍然准时的蹲点,企图寻找粮票兑换的最新比率,却猛的发现什么信息都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张白纸黑字的法院公告。具体格式都差不多,性别,年龄,罪行,判决结果,一般都是死刑立即执行。仍然年幼无知的我便害怕了,以为看电线杆是一件罪大恶极的事情,搞不好是会被枪毙的。我当场吓得尿了裤子,跑回家里躲了三日。
 
此事过后,我便始终与电线杆保持10米以上的距离。这本来没什么大碍,但当时小学生都必须排队回家,而且必须挨着电线杆走。可我看见电线杆就躲,以致于被老师当成不遵守排队回家规定的典型抓出来示众,同学们都排斥我,疏远我。我不幸的童年,从此开始。
 
感谢时间,它慢慢抚平了我的伤痛。几年之前我突然长大了,懂事了,也知道了那时的白纸黑字所针对的对象,并没有包括小屁孩。因为年幼无知的小屁孩即不会摸女人屁股也不会丢板砖更不会没事上街乱溜达。懂事的我告诉这时的自己,应该勇敢的战胜内心的阴影,与电线杆化敌为友,重温那激情的革命岁月。
 
于是我出门找了附近的一根电线杆准备叙旧。刚没叙几句却发现它已经旧貌换新颜了。花花绿绿的,煞是好看。再认真看看,原来前列腺问题已经成为了此杆的主题桌面。
 
我便觉得我落伍了,因为电线杆总是紧跟主旋律的。于是我认定了中国目前的主旋律是前列腺。为了相应电线杆的号召,我觉得有必要琢磨一下这个问题。
 
没想到一夜春风拂面来,我还仅仅只琢磨出没有前列腺就没有性生活这个浅显的道理,男性医院就遍地开花了。这时电视媒体已经相当的发达。只要我打开电视,转到休闲频道,就会有前列腺专家出来问候大家的弟弟。打进热线的人,刚开始先瞎扯胡扯一通症状,尿频,尿急,尿不禁,最后才婉婉道出主题:还有一点小小的问题,性生活不和谐。然后专家就告诉患者,你这是前列腺炎,拖不得。欢迎乘6,13,22,34,38转8路车来本院就诊。
 
后来就有人一次中了10个福利彩票的一等奖。
 
再后来,没有后来了,就是现在。我嫌得无聊,想打开电视了解一下最近反胃是不是跟前列腺炎有点关系,却惊讶的发现,一夜秋风扫落叶,专家们都不见了。我当时很心痛,猜想是不是专家们都废寝忘食的研究前列腺全体过劳死了。上网才发现,主旋律改了。不准播前列腺了。
 
我便开始担心陪伴我一生的电线杆的安危起来。没有前列腺罩你了,你还活得好末?于是我赶忙下楼准备去安抚一下杆杆受伤的心灵。一路小跑,顺便望了一眼,却发现杆兄已经全然没有花花绿绿时的俗气,干干净净白白胖胖的。
 
它无比帅气的树立在那里。而旁边站着一个油漆工正在一丝不苟的在它身上书写着。油漆味太浓,我不敢靠近,所以也没有看清到底写了些什么。
 
我一边回家一边悲哀的想,
也许是现在人们的性生活都很和谐了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