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艾米:白说婆媳关系(8)

(2009-04-10 04:47:27) 下一个

2、“鱼婆婆”:莽妇型婆婆,脑子缺根筋,最容易被人当枪使,但虚荣心极强,相当自以为是,往往感觉不到被人利用了,还以为自己是几位婆婆中最睿智的一个。

这种莽妇型婆婆,如果本质很好,倒并不可怕,她有可能会干出黑熊为打蚊子一掌打死主人的事来,但大多数情况下,了不起犯些粗心大意笨手笨脚的错误,只要记得别把孩子给她带就行,免得她失手伤了孩子。你自己多备些创可贴、云南白药、正红花油之类治跌打损伤的药物,基本能对付本质好但莽撞的婆婆带来的伤害。

但如果一个莽妇又有“鱼婆婆”那样的自私之心,老想着自己的利益,那你就该逃之夭夭了。

几个婆婆当中,其他人都采用含沙射影、阴阳怪气、明褒实贬等方法来打击“山楂迷”,但“鱼婆婆”不懂那一套,直截了当就指责“山楂迷”的帖子太多,挡了她的路,令她几天不上坛子里来,就摸不着方向了,因为她惯于从“最新帖子”那里进去看帖,但“山楂迷”发的新帖铺天盖地,一下就把“非山楂迷”的新帖冲到第二第三页上去了,让她不能一眼看见“非山楂迷”们的贴。

你说这是多大一点事?不就是我们太奶奶说的“屁大一点”的事吗?难道翻个页就把“鱼婆婆”的手指翻断了?就算翻页会翻断你的手指,你也没权要求别人不发帖,你只能自己注意,要么少看贴,要么用脚翻。你不想翻页,那是私利;人家发贴,那是合法权益,你不能为了自己的私利就损害他人的合法权益。

 “鱼婆婆”属于那种经常自己拆自己台的人,她指责“山楂迷”搞“独立王国”,但她自己又说她们对我们这些外人够好的了,这不明摆着是她把“山楂迷”当做“外人”给独立出去的吗?

这种利用手中的职权一心谋私利的人,一般都是贪得无厌的人,一事当前,先替自己打算,绝对不懂“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的道理,也不懂适可而止的道理,她会一味索要,你永远填不满她的欲壑。而她根本不觉得自己的要求很过分,还能理直气壮地把责任推到你身上。

如果你气量小点,可以天天被她气得吐血。最重要的是,婆婆的基因多多少少会遗传到她儿子身上,她儿子再多多少少遗传到你儿子身上,那你就惨了。

3、“麻烦婆婆”:英文名字意为“制造麻烦的人”,中文就叫“事儿妈”。你说这名字起的!看来潜意识这东西,还真是不得不信。

“麻烦婆婆”很像大陆的居委会主任,其特点就是能把芝麻大点官都当作高干来做。这种人最爱介入他人的私人矛盾里去了,夫妻吵架,母子不和,阳痿不举,月经不调,她都要插一手。

如果她对双方都没偏心,她一般会各打五十板,各骂五十句,显示一下自己的威风,过把“高干”的瘾。但如果她对矛盾双方的某一方有偏心,那她的典型表现就是冲上来抱住她不喜欢的那方,嘴里喊着:“都给我住手!都给我停下!”,但手里却暗中下着劲,箍住一方,让自己偏爱的那方上来自由殴打敌手。

等把她不喜欢的一方打到了,她才松开,甩甩自己的手说:看,刚才就为了给你们劝架,把我的手都打伤了。

过几天,她办公室里就多了一张奖状,专门奖励她的见义勇为的。

“麻烦婆婆”在我的那场“婆媳之战”中,使用的就是这种手法。她一上来,就摆出一个“高干”仲裁人的架子,吆喝说:艾米呀,我替“臭婆婆”给你赔个不是了,你就看在我的面子上,别生她的气了,我们这里是家庭式管理法,可别把咱家的和睦气氛给搞坏了。

听见没有?这场争论完全是围绕着你的生气在进行,“臭婆婆”没错误,但“麻烦婆婆”还高风亮节地“替她”给你陪了不是,你还想怎么样?

作为媳妇,你能感觉到这个“麻烦婆婆”根本没把你当一家人看待,她跟“臭婆婆”一样看不惯你,但她就可以把话说到这个地步,让听众一下就认为你太过分了。

到底是谁赋予“麻烦婆婆”仲裁这个矛盾的权利?又是谁赋予“麻烦婆婆”替“臭婆婆”陪个不是的权利?这种居高临下,心不甘情不愿的赔礼道歉,到底表达了多少真意?我觉得一点真意都没有,只是一条脏内裤,卷成一个花卷型,硬塞进你嘴里,目的是让你失去发言权,但给观众一个印象:你婆婆在喂你吃花卷呢。

当“艾米朋友”请几位婆婆以网站利益为重,不要限制“山楂迷”发帖的时候,“麻烦婆婆”幽幽地说:其实网站server能力有限,客流量大了server承受不了。

这可是无影化骨掌之类的功力啊!你以为你在为网站带来名气?错!你是在危害我们小小的网站。我看你还好不好意思留在这里,你趁早卷铺盖滚蛋吧!

“麻烦婆婆”说了什么自私自利的话了吗?没有!绝对没有!她说的一切,都是从网站的角度来说的,都是为了网站好。她说了什么坏话了吗?没有!绝对没有!她是在替一个她本身并没犯的错误向你赔礼道歉,如果你还不接受,那你就是搞坏家庭和睦气氛的罪魁祸首了。

这样的“高干”婆婆,再配一个遗传了老妈“高干”基因的老公,嘿嘿,够你受的。

汶川地震发生后,我们这位“麻烦婆婆”还专门写了一篇歌颂温总理的文章,贴在“湾区华人”,写得那叫一个情真意切。这让我很是暗自庆幸了一番,如果不是已经从“婆家”撤出来,那么我很可能会在那里转贴一些连我们“哇博士”这么有修养的人都被激怒到跟我翻脸的地步的文章,那我的“麻烦婆婆”还不跳起脚来骂?

在你找“麻烦婆婆”这种人做婆婆之前,先想象一下这样一个情景:饭桌上,一家人正在享用丰盛的晚餐,你“麻烦婆婆”突然赞颂起我们的国家领导人来,还有我党我国我军的伟大功绩,连声感叹:汶川人民真幸福啊!地震发生,咱们的总理第一时间就赶到现场。你看看美国,卡特琳娜飓风灾害,布什总统在哪里?在休假!还是咱社会主义国家好啊!

如果你听到这样一席话,能够忍住不呕吐,也不反问一句:“那你干嘛不回中国去?”那你就具备了做“麻烦婆婆”的媳妇的基本资格。

再设想一下,你丈夫,咱“麻烦婆婆”的儿子,在外面搞了个小三,你忍不住发了牢骚,而你“麻烦婆婆”站出来,大包大揽地说:媳妇啊,我替我儿子给你陪个不是,你也别得理不让人了,这事你就看我的面子,别往心里去哈,咱们家一向和睦团结,可别把这和谐的气氛给破坏了。

同学,如果你能接受你“麻烦婆婆”赔的这个不是,能够为了维护家庭的安定团结放下那小三的事,你就找“麻烦婆婆”做你的婆婆吧。

4、“八事婆婆”:“粪中+党棍型”,青年时代肯定是“粪青”,现在不年青了,升任“粪中”,如果不是党员,那就是“团棍”。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出这几个婆婆的“层次”是一个比一个高?

“鱼婆婆”最口无遮拦,开口就是她个人的利益,她恨“山楂迷”,就是因为“山楂迷”发的帖子妨碍了她看帖。“鱼婆婆”虽然自私得可恶,但也傻气得可爱。看见我的“鱼婆婆”被“艾米朋友”激得一通一通蠢话往外倒,很让我忍俊不禁。

到了“麻烦婆婆”那里,层次就提高了,不再是维护婆婆的个人利益,而是维护网站的利益。咱家就这么小家小户,承受不了你带来的暴涨人气,你看是你自杀绝笔呢,还是把你的“山楂迷”们的嘴封起来?不管你选择哪一条,你都记住这不是我叫你做的,是你自己选择的,我只说了网站server能力有限,我可没叫你绝笔,也没叫“山楂迷”闭嘴。

现在到了“八事婆婆”那里,层次就更高了,这可不是一个网站的利益问题,这是国家利益,是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大问题。我们“湾区华人”为那些真诚善良的作者提供交流平台,但不是让某些人用来捞取自己的名利的。我们坚决反对藏独台独式的貌合神离。知道我党我军我国是怎样对待藏独台独的吗?如果不投降,就叫它灭亡!不管死多少人,也要保持国家统一。

你说你没搞独立王国?撒谎!你表面没独立,但你思想上是独立于“湾区华人”的,而我们坚决反对的,就是这种貌!合!神!离!

“八事婆婆”对“莫须有”的罪名一定是很有研究的,研究水准到了高于“莫须有”的地步。所谓“莫须有”,有几种解释:“大概有吧”“难道没有吗?”“根本不需要有”等等。

 “大概有吧”:太不肯定了,叫谁信?

“难道没有吗?”:还是不肯定。

“根本不须有”:太武断了。

三种“莫须有”的解释加起来还不敌一个“貌合神离”。

我说你貌合神离,你就是貌合神离,你如何洗刷自己?你能把你的“神”照下来,呈堂供证吗?你说你的“神”没离,但我可以把我的“神”扯得离你远远的,还是等于你“神离”,因为你我的“神”不在一起,那就是“离”。既然我是这里的“管理团队”,那我就相当于大陆中央,你就相当于藏独台独,你就得主动把你的“神”向我靠拢,我跑多快,你就得追多快,不然的话,你的“神”就是离的。Period.

如果“八事婆婆”就是政治上“粪”一点,国事上“棍”一点,也还可以忍受,她喷她的大粪,她耍她的大棍,咱捂住双耳,只当没听见的,中国总共也就藏独、台独、疆独,她总不能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放这三个“毒”吧?

但“八事婆婆”的粪与棍,绝对不是只限于党国大事的,她还是“爱粪”“情粪”,乱七八糟一大堆粪。

当年我贴《不懂说将来》的时候,她就跳出来批评海伦,说海伦不该在没搞清楚Benny是否真的爱她之前,就为了保护Benny替老板打飞机。

当我反驳她之后,她把矛头转向我,说你歌颂“飞蛾扑火”式的爱,你会后悔的,等过几年十几年,你对爱情会有完全不同的看法。

当我再次反驳她之后,她宣称:不管你怎么说,我反正是要教育我的女儿别像你那么爱的。

我只好把我的绝招搬出来对付她:你如何教育你的女儿,跟我没关系,请到你自己的专栏去发表高见。


“八事婆婆”自然要把“百花齐放”之类的教条搬出来教训人,但她还算知趣,没赖在我的专栏太久。但咱俩的“梁子”是从那时起就结下了,这次她自然充当反艾的冲锋队员角色,从政治上高屋建瓴地给我定罪,想一棍子把我打成藏独台独分子,让爱国群众把我吃了最好。

从政治上讲,“八事婆婆”很适合做那些女粪青的婆婆;但从爱情上讲,你得先考察一下“八事婆婆”的儿子是否全盘继承了他老妈的爱情观。

(未完待续)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6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