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艾米著《不懂说将来》出版

(2009-03-31 05:41:39) 下一个

(这是卓越网的《不懂说将来》网页)

 

不懂说将来(艾米三部曲《山楂树之恋》、《十年忽悠》之终结篇)

作者:艾米  
 不懂说将来(艾米三部曲《山楂树之恋》、《十年忽悠》之终结篇)
  • 市场价:¥48.00
  • 卓越价:¥38.40为您节省:9.60元 (80折)
  • VIP 价:¥37.30 SVIP价:¥36.50
  • 预售 全场购物满49元免配送费!
  • 预售商品:暂无上市时间,可预先订购。

基本信息

·出版社:群言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年
·ISBN:9787800809439
·条形码:9787800809439
 

内容简介

当丈夫威胁要把孩子弄死,而且曾把孩子抱上屋顶,悬在栏杆边,吓得孩子大哭时,海伦的婚姻就已经死亡了。她这一生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想尽办法,把女儿从李兵身边夺走。原以为出国留学是救出女儿的一个好办法,谁知她依然不能如愿。就在她一边读书,一边继续实施对女儿的救援行动时,她在中餐馆邂逅了厨师Benny,一个一心一意只想让她幸福的男人……面对女儿,面对这个一生唯一想要拥有的男人,海伦将会怎样抉择?
故事里有婚外恋,有违法乱纪,有偷渡,有假结婚,有三角四角恋;故事里的人物,都是一个个矛盾统一体,有很多不合逻辑的言行,不合道德观点的做法,有很多出乎我们意料之外的结果,但殊不知,这就是生活。
 

作者简介

艾米,女,史上最干净的爱情小说《山楂树之恋》的作者。2005年开始在文学城连载纪实性长篇故事,着有《致命的温柔》(与人合着)、《十年忽悠》、《不懂说将来》、《三人行》、《同林鸟》、《至死不渝》。
 

编辑推荐

《不懂说将来》是艾米一个朋友的朋友的故事。艾米之所以写故事,只是因为有这么一个故事,有人叫写,有人愿看,于是就写了。没有什么颂扬某人、抨击某人的意思;也没有支持某种做法、反对某种做法的意思。然而《不懂说将来》一经连载,就成为她的小说中最受抨击的一个。
这最受网友抨击的情感伦理故事。故事中的女主人公遭受“活该、傻、笨、呆、愚蠢透顶”等恶名。她的困境与中国社会对女性的不平等待遇有关;或者与某类男人的大男子主义和愚昧无知有关;或者跟农村封建迷信的复辟有关;或者跟“法西斯”式的子女教育有关……总之,艾米有自己的见解“故事中的男女主角,在我看来,都曾被命运的铁拳击中。他们在某个特定的情况下,做了某种错误的选择,走了某种错误的道路,他们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但他们在困境中也显示了他们性格中令我感动的一面:他们仍然保持着一颗爱心,为了他们所爱的人,可以付出自己的一切。海伦为了女儿,男女主人公为了彼此,都是愿意牺牲自己的利益,包括自尊、前途、自由甚至生命的。这在这个很多人‘活着只为自己’的年代,是很难能可贵的。”
孰是孰非留待读者评价!

艾米, 2005年开始在文学城连载纪实性长篇故事。著有:
《十年忽悠》 史上最浪漫的半自传体小说
《至死不渝》 感动6亿人的凄美爱情
《不懂说将来》 最受大众抨击的情感伦理小说
《致命的温柔》 超越理性的敢爱敢恨
《三人行》 人类最大胆的爱情宣言
《同林鸟》 世间最复杂的感情纠葛
《山楂树之恋》 最干净的爱情小说

遭遇一段灾难的婚姻
邂逅一份迟来的青涩之恋
什么世俗,什么颜面
在国境之巅
义无反顾地抛开
就此打响一场伦理与爱情的决战
谁会在悬崖沏一杯茶
谁会在死亡上种一朵花
我只听见
他低低地吟唱:我不懂,不懂说将来
我却
只要你现在
艾米三部曲
《山楂树之恋》《十年忽悠》之终结篇
《不懂说将来》
一部最五十伦理却让人不忍
责备的情爱小说
曾经同林鸟
如今形同陌路三人行
至死不渝的誓言
经不起十年忽悠的嬗变
是致命的温柔?
还是纯美的《山楂树之恋》
不懂说将来
哪里是我的驿站

 

专业书评

只有最懂爱情、人性,最坦诚的作家才能写出这样的故事,充满激情却又平淡真实。”
——严歌苓
 
 

序言

这个故事原本是作家姐姐准备写的,由于种种原因,她只写了两集就停下了。她回国前把故事的梗概给了黄颜,让他有空了来写。也由于种种原因,黄颜不准备写这个故事。于是他在回国前把故事的梗概给了飞星,说你们写完温柔就写这个故事吧。
温柔还没贴完,有两个飞星就离开了C大,四个人天南地北的,很难再联手写什么了。
现在忽悠贴完了,黄颜说,你与其写我小时候那些丢人现眼的事,还不如把这个故事写出来。 恭敬不如从命。
作家姐姐原来用的是<<翻版张学友>>这个名,有人建议把题目改一下。黄颜曾建议改成<<还是觉得你最好>>,因为这是故事的男女主人公的定情之歌,但是作家姐姐说这题目太直白,建议用歌中的另一句歌词“不懂说将来”做题目。
既然是不懂说将来,就不说将来了。会不会坚持写完,能不能做到一天一集,都是将来的事了,都留给将来去决定了:) 大家闲来无事时逛来看看就行了。

附:<<还是觉得你最好>>歌词:
即使你离开,我热情未改
这漫长夜里,谁人是你所爱
花不似盛开,爱渐如大海
假使你怀念我,为何独处感慨
但我不懂说将来
但我静待你归来
在这心灰的冷冬
共你热烈再相逢全是我的美梦
但我不懂说将来
但我静静待你归来
就算春风秋雨中
共你愿望已不同
还是有点故梦想倾吐
一切事情就似一丝苦恼
回看你我的路
是情,是爱,是缘,是痛
今日我却竟都不知道
我依然而我竟然
还是觉得你最好

艾米也很喜欢这首歌,写忽悠的时候,曾经用了其中的一句:“这漫长夜里,谁人是你所爱”。当时有好几位网友写QQH,说她们也很喜欢这首歌。
有很多夜晚,艾米从学校开车回住处,空寂的街道上,单车独行,黄黄的路灯,照在路面,车里放着这歌,歌曲的前奏有一种深远悠长的意境,催人泪下,不是因为痛苦,不是因为寂寞,而是因为感动,感动于那样一种近乎傻气的执着:
但我不懂说将来,但我静待你归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