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教女儿说谎

(2009-03-24 06:56:52) 下一个
作者:月夜
http://www.bullogger.com/blogs/yueye/archives/286774.aspx

我不知诸位是如何教育孩子的,我想大家都想把孩子教育成一个正值、善良、诚实的人,我却在不知不觉中教着孩子说谎。

     女儿现在在天津的一所小学读书已经快毕业了。在她刚上学的时候,她像所有所有的孩子一样,身上有一种似乎是与生俱来的正义与公平感,而且非常倔强,任何不合理的事情在它看来都是难以忍受的,至今我还留着她上幼儿园时候关于海湾战争的宏论,是我用日记的形式帮她记下的----美国欺负人。那时候她的日记是他口述我负责记录。

      我想大家都知道中国的社会是什么样的,中国的学校又是什么样的。在学校读书这几年,我不断地跟她解释无数个为什么,为什么这个事情要这样说,而那个事情要那样办。但我一直坚持两点,一是要知道事情的本来面目,二是要知道保护自己,面对不同的场合,不同的人要知道怎么做。直到前些日子,女儿回家告诉我说,教育局来检查学生减负情况,调查学生每门功课要做几本练习册,我答的是一本,我很认真地问她,你知道到底知道有几本吗,女儿说知道,有三本。

      女儿会说慌了,我的心在滴血。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