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爱上一个黑洞

(2009-03-15 06:17:28) 下一个
作者:庄雅婷
http://www.bullogger.com/blogs/lome/archives/284930.aspx

黑洞到底是如何形成的?这简直是宇宙之谜。黑洞意志就是吞噬可以吞噬的一切,这是我无知的理解。就算我看过霍金的《时间简史》,但依然对此神秘事物表示出不可思议的感慨。同样,就算我很了解一个人,我熟知他的家庭和童年,他的成长经历,但是他为什么还是变成了这样而不是那样,这一样让我感到造物神奇并且百思不得其解。

 

我不知道在日常生活中你有没有觉得和某一种人的交往非常疲惫不堪,他们或男或女,或是亲人或是爱人,他们是暗物质能量场,他们永远琢磨不清,他们吸收一切正面的能量——你的感情,你的热情,你的精力,相比之下你的金钱和肉体都不重要了。他们几乎是摩羯座的,那么神秘而未知。假如你偏偏爱上了这样一个黑洞意志的人,并且在这段感情中疲累颓唐着,那么我也就只能报以无限度的同情,然后静默的旁观,你在千红化灰之后默然的飘散。

 

男人和女人中,都有黑洞型格,反应也不尽相同。但结果是一样的,你被抽干吃净不剩尸骸,却还默默的在心中爱慕着他。之所以会成为黑洞意识型人格,首先要足够自恋并足够强大,这个世界上所有的黑洞男女都无一例外是最爱自己的,你表现得越突出,就越反衬出他的超凡脱俗无与伦比。就好像越是一群男人追求一个女子一样,他们越是优秀,那么这个女子的公主般的地位就越是呼之欲出。一个正确的爱人也许是哈雷彗星,一生中最多最多可以遇见两次,而一个错误的爱人就是一个黑洞,也许遇见一次就万劫不复。你应该祈祷不要遇见,因为它可能是个销魂蚀骨的传奇爱情故事,却绝不是一个幸福和愉快的回忆。

 

男黑洞一般是这样的:他们确实是优秀的。冷静、强大、多金,甚至是俊朗的和善良的。他们如上流社会的标本一样无懈可击,但,私下里却是浪漫的,还有一些孩童的天真和纯净。他们可能非常爱这个世界,因为他们对一切都充满了兴趣,非常懂得享受;但他们同时又非常憎恶这个世界,因为那些美好总是容易被破坏,人性里的恶从来不敢让他们掉以轻心。所以,基本上他们是纠结着和你相爱的。在这样的爱情中,他们永远不会失去自我。好吧,你爱他,你所付出的一切,他都默默的接受了吸收了,但,却悄无声息的没有回应。关于这一点他有无数解释,你要相信他同时是纠结和痛苦着的。理由无非是,童年阴影和成长经历没有教会我爱与被爱的表达方式,我心里都明白,但是却说不出做不到;我最怕别人对我好,每当此刻我就会产生无以为报的虚弱情愫,然后恨不得远离;虽然我也很爱你,但是因为不能离于爱,所以我恐惧忧虑,爱情太过虚幻,所以我到底是不是爱你的呢我也不知道……

 

可,他们依然也贪恋尘世温暖和美好,于是就在这种拧巴和焦虑中反反复复,你会看到一个男黑洞自己的挣扎,他想靠近你,但大部分时候飞快的缩了回去;假如你靠近他,他的冰冷意志则会无条件吞噬你,然后一切风平浪静。我的朋友,她爱上了一个男黑洞,多年之后,她疲惫并且忧郁了。她已经没有任何精力去扮演一个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终身制红颜知己。她告诉其他女人们,一个多么好多么好的男人,假如他不会对你产生任何回应,只是默默的享受着你的付出还不领情的话,那么他一定是个黑洞。想想那个拒不承认自己恋情的男明星吧,每次看到他的绯闻女友做甜蜜状小心的爆出一点料的时候,那又是多么无情的爱情啊。

 

女黑洞又是另外一个模样:她们小时候可能爱琼瑶爱三毛,长大了可能爱亦舒爱安妮宝贝。她们的内心永远被禁锢着一个完全长不大的小女孩。她永远需要被呵护被关怀,被爱。有一种女黑洞是显性的,她要求lady frist,她要求男人们接送请吃饭,随时伸一只援手帮助她,她有一群蓝颜知己或认了很多“哥哥”,还有一种隐性的女黑洞,她们看起来独立自主,但总愿意就一个话题深入下去乃至哲学般的虚无,拉住你就会促膝谈心,分析自己身上发生的一切故事……我不知道爱情是否真的可以强大到抵御这种身心透支的疲累之感,我只知道很多男人们都在说,女人还是不要太聪明的比较好。

 

无论如何,生活中确实存在着很多强大的男女黑洞意志,我不知道即使意识到了之后还能不能挣脱,因为黑洞意志本身就具有强大吸引力,无情的吞噬一切。我只知道一个判断标准,假如一段爱情让你刻骨铭心却束手无策,午夜梦回只觉辛苦与黯然,那么,八成你是遇见了一个黑洞。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