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男人装专栏:不给,和不要

(2009-03-14 06:28:42) 下一个
作者:庄雅婷
http://www.bullogger.com/blogs/lome/archives/285420.aspx

他的声音毛茸茸的响起,在耳边,潮湿而暧昧:“亲爱的,游戏太早结束就不好玩了。”她在懵懵懂懂中与他亲吻拥抱,然后车停在了她家的楼下,她独自上楼,一直到躺在床上之后才羞愤的明白过来:这是什么意思嘛!

 

我有一个女朋友,至今还是处女。她曾年轻而美貌,也曾吸引无数狂蜂浪蝶。可是她保住了自己的贞操,她曾经发誓要留到新婚之夜。但是她发现那也是男人们离开她的理由。时光蹉跎到如今,就连报纸上的专家都在说“大龄剩女不妨尽情享受生活”的这种情势下,她发现男人们比以前更具“责任感”了,他们已经不要了。虽然他们依然垂涎她的美貌,但是对于一个年纪不小并且生活态度认真的处女来说,那意味着大麻烦。

 

在我看来,两性战争既然可以称之为“战争”,那么性作为一种胁迫手段总是被反复应用的。在历史上和“战争”的初期,主动方总是掌握在女人手中,所谓“不给” 两字,则道尽其中真义。他那甜言蜜语的情话,他带你去海边看的浪漫烟火,不过是为了褪尽你的衣衫。若沉醉其中,就很容易轻易交付出去身心,可男人会更爱那些轻易不和他上床的女子,得不到的从来是最好的。以至于,到后来,女人已经将性胁迫手段运用得炉火纯青:如果我拒绝与你上床,你还依然付出所有,那么才是真爱。直到结婚后,这样的招数依然屡见不鲜。恐怕大多数有同居经验的男人都有抱着被子去睡沙发的经验吧?

 

可是,我想说的是,如今世道已经反过来了。很多男人也将“不要”这样的性胁迫手段运用良好。这样通常会获得道德上和智商上的双重优越感,既显示自己是道德上正派严谨的好人,又显得自己才是一段关系中起主宰作用的核心,更重要的是,在如今,性已经不作为稀缺资源存在,感情也不再是以婚姻为唯一目的,那么,“不要”就显得自己并不是被下半身所支配的简单动物,也更让人可以“不负责任”的享受有关暧昧的一切情绪。

 

我问过很多男人,他们把一段男女关系称之为“麻烦”。事前的调情当然是跃跃欲试的乐趣,中间的拥抱和亲吻也是心跳游戏,而事后的善后总显得麻烦而沉重。那意味着负责,意味着一段认真的关系。但是他们也学精了,才不要为了一口水而挖一口井;同时他们也是自以为高尚的,就算付出什么也未必一定要得到什么。这种已经超越了肉体关系的男女感情无疑显得更高阶更有深度,是介于爱上了就结婚生子和一夜情后就相忘江湖的中间阶段——程度的把握在他们自己,他们既可以不带肉欲的回忆,也可以忘得一干二净。这种游戏让很多男人因此欲罢不能。

 

好吧,所以现在经常是女人们很苦恼的坐在对面倾诉:基本上他能做的全做了,可是为什么不肯跟我上床?就好像开始那样,那个男人说:“亲爱的,游戏太早结束就不好玩了。”一个女人就如此苦恼的对我倾诉了,然后,我转身去问了另外一个男人。那个男人说:“通常,我就是那种将性视为麻烦的人,但之前的亲吻和拥抱,是为了确认这个女人是否愿意为我张开双腿。当我已经得到了确认之后,其实我已经满足了。为了避免那些麻烦的善后事宜,我决定,不要了。”

 

所以,这是一个冷淡的江湖时代。男人和女人以“不给”和“不要”作为武器相互进行更高精神层面上的博弈。最后,她们只能漠然的擦身而过。在回忆中,除了游戏的心跳,他们发现,竟然也没有什么值得魂萦梦牵的。只是忙着去翻检自己被烙下的印记,是战胜,或是战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