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地震灾区3岁半孩子在自救(多图)

(2009-01-14 06:23:13) 下一个
背背篓的小孩
背背篓的小孩

元旦期间,在512地震重灾区宝兴县的一个小山村,我们偶然发现一个背背篓的小孩,因为这个小孩太小了,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叫住了小孩,问他多大了,他怯生生地回答:3岁半。
当我发现他背篓里背着两匹砖,问他背砖做什么?
他回答:房子垮了,要修。
我问:是地震垮的吗?他点点头。
我的眼眶有些湿润了,我们拿出糖果,放在他那双冻得通红的小手里。
接过糖果,他那双纯真的大眼睛里流露出感激。
望着他背砖蹒跚远去的背影,我们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用相机记录下这个过程,发在这里......

背背篓的小孩
孩子怯生生的望着我

 背背篓的小孩
看他娇小的影子,觉得好辛酸。地震已经渐渐淡出了人们的回忆,你是否也这样轻易的忘了他们?

 背背篓的小孩
每个人都有童年。童年是一个人一辈子最难忘的时光,而这个可怜的孩子却要这样度过,情何以堪?

背背篓的小孩
这个才三岁半的孩子,却要为天灾背负起本不属于他的责任,不知道他柔弱的肩膀在背起背篓的时候,是否曾喊过一句:"好疼"。

年关将至,给这些渐渐淡出大多数人记忆的地震中的孩子以深深的祝福。我们没有忘记你们,我们一直惦记你们。你们要坚强的生活下去。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news/data/2009/0114/article_67626.html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