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阿细:暗恋是进步的原动力

(2008-12-10 05:37:27) 下一个

咱们,来交流下暗恋心得吧!我先说我先说哈……我真的不暗恋电影明星啥的,离着太远有啥用啊?我喜欢暗恋身边的人。根据30多年暗恋经验,我觉得,暗恋是进步的原动力。真的真的!  

小学四年级,我暗恋上隔壁班那个打架比较凶的男生。后来,发现他学习还挺不错尤其是数学,于是默默地开始做题啊做题……终于,五年级如愿跟他一起分到快班,还前后桌呢。继续做题啊做题(小时候比较傻哈……)……直到高二,数学竞赛我仍然第一,他不服气得大叫:“我肯定一题没错,凭什么还是那个小丫头片子第一?!”老师笑眯眯:“她附加题也全对。”至此,终于成功在他心里划上了浅浅的印记。
  
大学,我暗恋上物理实验的代课小老师。超级迷恋物理实验啊……晚自习也换到实验室旁边的教室,看着他门上的红灯写实验报告,心里别提多踏实了。休息的时候围着教学楼寻找他的自行车,把春天的花儿秋天的落叶啥的插到车把手上,叹口气继续上楼预习新实验……期末,我物理实验99分,普通物理才61分,全班哗然惊为怪才!那个小老师后来出国读书,也不知道车把上的花草是否给他留下过啥印记。
  
再后来,我瞄上了现在的老爷。这促进了才能的全面发展。在水房苦练苏芮新专辑,10几首歌啊……可怜水房旁边的姐妹们了!最后达到他哼哪个我接哪个的熟练水平;跟他偶遇在交谊舞培训班并成为搭档,彻底摆脱壁花小姐的光荣称号;借来他练字的庞中华字帖;还借来他的吉他曲谱……在我准备借围棋书的时候,他终于说:“我不喜欢会下棋的女生,咱们去吃成都小吃吧……”唉,早说啊,我也比较喜欢看菜谱些!
  
我暗恋的第二个心得就是:千万别把你的暗恋对象发展成老公!
  
那年,我俩重温旧梦一起看苏芮演唱会,那些老歌啊……我全会!老爷在旁边举着望远镜:“苏芮咋胖成这样了,怎么跟你似的?!”哭啊……
  
我发誓减肥!
  
先办了个公园年票。“老爷,晚上咱们公园跳舞吧!”“正下棋呢!乖,自己玩哈,晚上的炒排骨真好吃!”
  
后来,又办了健身卡。“老爷,跟我一起走路去吧!”“看比赛呢……自己去走吧。再切点儿肉皮冻哈……”
  
唉……看到了吧,惨痛啊!
  
现在,我宣布:我,准备在健身房寻找下一个暗恋对象啦!
  
那谁谁和那谁谁谁,你们别害怕也不用给老公退健身卡。我健身一年多,就没一个帅哥正眼看过我,除了
有次旁边跑道上的叔叔客气地跟我说:“你把遥控器离电视近点儿好吗?我的电视都跟着换频道啦!”你们都放心吧……我就只动动小心思,环保、安全又健康!
  
幻想着……我跟他邂逅在电梯里,按下同一楼层,又巧遇在相邻跑道。我看我的KAKU动画片儿走5公里,他看他的体育频道跑一小时;然后不约而同走向更衣间,他向左,我向右……下楼的时候,他一直默默跟在身后,电梯里弥漫着洗头水淡淡的香味……然后,他骑上电驴子潇洒地向西,我拽着11号蹒跚地向东,迎面是凉爽初秋的风,天上,一轮皎洁的月……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十年,二十年……我们默默地相遇,分手,没有说过一句话……直到,从哪天开始,我再没遇到他……而我,已经由一个黑胖的中年大婶,变成一个精瘦的小老太太!
  
我把这个故事卖给观里著名的八婆编剧,她写出一部比《金婚》还大卖的电视连续剧《暗恋》,稿费跟我五五分成。由梁朝伟的儿子出演男主角,我本色出演女主角,忘记说了,我每天锻炼回来都吃黑芝麻敷薏米水面膜,身材窈窕青春永驻!获得当年奥斯卡最佳YY女主角奖,从此蜚声海内外……
  
恩……恩……暗恋使人进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