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大陆政府与海外华人:好事没你份,坏事你分担

(2008-11-04 05:26:37) 下一个
十月十日,法国三千名仿冒稽查员和四千名食品检测员共同出动,扣押了四吨从中国进口的食品,进行检测,到执笔时结果还没出来,但法国农业部在当天就发通告,下令上海的大白兔奶糖和Koala饼干在市场下架禁止销售。

这只不过是食物的毒害,不买中国制造的产品就可以避过,但精神的祸害,只要你是华人,就得承担。上星期,在培训商业英文的课堂上,刚读到产品的质量,教授看着我(我是班上唯一的亚洲人)说:我对中国产品的质量不信任。我立即回答:我也是。班上所有的学生都看着我微笑。这是多尴尬的场面!

还有一位朋友,是大陆留学生,娶了一位法国女人,育有一子和一女,已十三和十五岁。他很少与华人来往,子女也不会中文。几天前,他的儿子与同学打架,原来他儿子下课时与同学玩,不小心插在衣上的钢笔被压断,就要同学赔。同学就说钢笔是中国制造,烂东西,甚至说你们中国人只会造烂和毒产品。他就和同学推打了起来,要同学道歉,他说他不是中国人。

居住在海外的华人要清楚自己的状况,虽然我们的祖先是中国人,到海外生存,我们也加入居住国的国籍,但我们要面对现实。今天如果你到中国大使馆说你要回中国定居,不要外国籍了,你肯定会被赶出大使馆。但如果你是世界超级富豪,明明已是外国人,中共政府还是死拉不放说你是中国人。

记得在柬埔寨时,邻居的林先生一九六四年听到中国试爆原子弹成功后,很高兴地说我们中国人已强大,不怕柬埔寨人了。但一九七五年他就被中共指使的柬共杀害。

在超市当搬运工的何先生,碰到人就说中国人了不起,神七已升天了,感到很骄傲。我当场给他泼冷水:神七升天了,有改变你的处境吗?你还不是照旧做搬运工,与你何干?有何骄傲可言?但如果法国经济富强,你将来的退休金肯定可拿到现工资的百分之八十。

共产中国富强,与海外华人无关,但它所干的坏事,无论在国内或国外,我们华人都要承担,所以华人要认清这点,别再为虎作伥。

二○○八年十月十四日

转自《争鸣杂志2008年11月号》
http://www.aboluowang.com/news/data/2008/1103/article_62731.html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