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云淡风轻:等待花开的季节

(2008-11-20 05:50:10) 下一个
                    我曾对你说

                    五月的山楂树

                    会结满红硕的花朵

                    到那时侯

                    我将牵着你的手

                    来到树下

                    为你采摘最美的那朵

 

                    可是

                    我不小心失约了

                    永远地失约了

                    我生命的钟摆忽然间停止了转动

                    错过了与你约定的时间

 

                    就这样

                    我深深地埋在了这棵山楂树下

                    用我最虔诚的心

                    等待花开的季节

 

                    五月的山楂花如约开放了

                    一如往昔般美丽

                    我默默地看着你孤独地走来

                    我无声地向你呼唤

                    呼唤着你的名字

                    你一定听到了

                    因为

                    你清澈的眼泪

                    轻轻地滴进我颤动的心田

                    我多么想

                    一饮而尽你所有悲伤的泪水

                    只要

                    你不再哭泣

 

                    原谅我,女孩

                    我生命的光彩因你而绚烂

                    却无法陪你再看一次春天的花开

                    请别再哭泣

                    其实我并没有走

                    我一直在这里

 

                    替我摘下那朵最美的山楂花吧

                    摊在我握过的你那温暖的手心

                    悄悄地告诉我

                    你看到了

                    那一片片沾满晶莹露珠的花瓣上面

                    我为你而刻下的字

                   “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个月了

                    我也不能等你到二十五岁了

                    但是

                    我会等你一辈子”

 

 

    三十年后,那个曾经的女孩带着她的女儿又一次飞回到那棵山楂树下,她对女儿说:“这里,长眠着我爱的人。”

                                                               ————艾米《山楂树之恋》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西岸海豚 回复 悄悄话 催泪弹,催得人心动,情动.近年来,很少看到如此干净,纯洁的文字和如此干净,纯洁的爱情故事了.对书中的小三致以遥远的敬礼!
jasonczy 回复 悄悄话 Xiong Qing: Where are you now? I've been Toronto for many years.I guss you may come here to see the comments about the story of your sister. My e-mail address is jixin_deng@hotmail.com
jasonczy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还因为故事发生在朋友身边。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催泪弹”,你总是能在right time, right place say sth right。喜欢和你在一起。"

你确定你说的是我? :)

很高兴你喜欢这个动画。 第一次看到它, 是4年前的事了。 当时我很感动, 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真希望静秋的女儿能好好学中文, 最起码也要看得懂“山楂树”。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小河的评论:
“催泪弹”,你总是能在right time, right place say sth right。喜欢和你在一起。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心痛!

“请别再哭泣
其实我并没有走
我一直在这里”

和大家分享一个动画 - Walk Tou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QL0PBX3CTk
shenmo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