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静谧海湾:我为什么道歉

(2008-11-03 06:33:06) 下一个
静谧海湾 评论于:2008-11-02 09:01:16 [回复评论]删除 
我为什么道歉

我几天前收到一个悄悄话, 问我为什么道歉。
短版本, 我在道歉时已经说了:“ 想给艾米道歉的心愿,存在心里好一阵了。 放在心里挺沉重的。有一天我写了一个不好的留言, 没能站在艾米的角度想问题。那天后心里一直很后悔和自责,我觉得抱歉和羞愧。希望艾米原谅。”

长的版本,一两句话说不清。 也就没有回那个悄悄话。

今天有空写下我的长版本。

1。 我很敬佩艾米

我在去年给艾米的生日卡上写到:喜欢你的文字, 喜欢你的家人,钦佩你的人品和才智。

今年地震后, 我敬佩艾米。敬佩她的高尚,正义,爱心, 责任感,一个真正爱国/民族的人。

艾米不仅爱她的黄米,也痛惜和怜爱纹川那些可怜的让地震夺取生命的孩子, 艾米体会到那些心碎的母亲的心。。。艾米的孩子好好的,艾米的生活好好的, 可她无法安睡。。。她用自己的笔和博克,为那些可怜的孩子母亲呼吁。

许多人地震那阵都想过,应该去做一些能够做到的事。除了捐点钱, 别的事都就都是想想而已,再就淡忘了。

艾米的文章和心态, 让我看到她是如此高尚,有爱心, 责任感。 她尽自己的力量,做自己能做到的, 去影响我们的祖国。多少人难过, 不希望悲剧不再重演。。。 我看到艾米在尽力。。

艾黄自小没有受过贫穷,却那么为中国那些弱势群体和受害着呼吁,是真正正义和非常有爱心的人。 也是真正爱中国,爱中国人的善良之人。

聪明的艾黄,知道他们的故事出版了, 也许会被人认出; 知道政治来了门板都档不住;谨慎地选择PC登陆;出书不透露真名,却在国里的博克转载那些有争议的文章。 我和Worldling 一样,真有些担心。

艾黄的正义,大爱心和责任感,让我很敬佩。 我觉得自己就象那商女: 我难过,我流泪,可生活还得过。我上班, 我吃饭, 溜我的狗狗。。。 我什么也没去做。

我心里很感动和感慨,那阵子很想写个夸赞艾米的短文。 可是想想而已, 也没有写。 真是懒惰的商女。

2。 我看艾园的砸贴

我去过新浪和百度艾园一共不到10次, 看有些跟贴很没水平。艾黄那能不砸?可砸走这个,新的又来了。不砸TA,TA就贴。 那不舒服, 又得一样地从头来。 是不是很烦? 想想都烦! --好脾气的我都觉得烦。 我觉艾黄,艾友友都挺累的, 真是不易。也就理解了:如砸,需要砸狠。快点砸走好安静。

有一些在我看来好像还好的贴,艾米也砸。我有时仔细看,看明白了。 有时忙或懒,就不看了。 我想艾米那么聪敏, 所以一下就能看出错。 可能和大学生看小学生的错,我看ABC孩子说的中文一样错。所以可以 理解艾米砸. 人与人的水平天赋相差挺大。

艾米性情真, 爽,直,快,才思敏捷。看到不对的观点, 就砸。我觉得这是艾米性情的一部分(free sprit?)。

如果艾米砸贴前, 思前想后地想想, 这样人家是不是很难堪,猜猜会不会是谁。那就不会那个才见了成钢,就敢说本大王要抢你压寨夫人的艾米了。

这样的艾米, 才会写出那么美妙的小说。 她写的爱情,命运,情爱,情欲,景色,不仅美好, 而且美妙,形象,透彻 。

艾米是有理不饶跟贴。

3。 我为什么道歉

艾园老ID以新ID去跟贴,艾米不知道是老艾园人。 还以为是捣乱或挑衅的。 如果站在她的角度想了, 就可以理解她的不客气反砸。

艾米工作, 上学(?),有小黄米, 有身孕, 还写小说。 她都尽量按时上贴。 她那有时间来看谁有新ID了?

当我想通这点后, 就觉得我那天的那个留言,不好。后悔。

我一直希望不要有人和艾米争辩。。我却也会留言伤艾米。 羞愧。

去年我们这时在做什么呢?网上情谊和真实生活的情谊差异多大? 迷惑。

在生活中若几个朋友若背后议论一位朋友, 也仅是几个朋友之间知道。

艾米工作, 上学(?),有小黄米, 有身孕, 还写小说。。。曾经的知傻们在一个博克说她,我也记一功。 一些ID趁机搅和挑拨。

人无完人。艾米不十全十美。 可那个人是呢?为什么要这样要求和评艾米呢?

艾米有身孕体力好吗?生气吗?难过吗?情绪能好吗?

黄颜说了, 艾米不生气。 一点不生气吗? 她没有心和感情吗? 心疼。

我很高兴艾米有黄颜,艾友友,唐小琳,非非, bbb.... 不然,太难了。

想过写悄悄话给艾米道歉,可觉得我的那个留言,别人看见过。

我应该留言道歉,别人看得见,比较公平。

留言道歉。

-----------------------------------------------------------------------------------
我的想法是慢慢变的。 也许别的网友也会慢慢变的。

让艾米做她自己。不干涉TA人活法。

我们曾在艾园那么开心过。

我们曾那么喜欢艾米。

我们被艾黄的小说和美文感动过。

我看艾米的新小说真是非常精彩。

上网玩,图个高兴。

喜欢了, 喝个彩。

不喜欢了,旧ID走。

又喜欢了,新ID来。

愿大家互相原谅包容,珍惜曾经的美好。

祝艾园的新旧网友网上玩得快乐。

祝福大家。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