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六六:母亲的控诉

(2008-10-01 12:55:57) 下一个

昨天带偶得做入园前的身体检查。就在附近的街区医院。

检查结果出来,说尿里有1-3个红细胞,让我两周后去复查一下。我多长了个心眼,问医生朋友,这种情况要紧吗?朋友想了想说,你最好明天带他去儿童医院查一下。我听他语气比较严肃,心里一紧。我问,你觉得有什么问题?他说如果是平日里,我们一般不放心上的,1-3个红细胞很小的数字,可能是剧烈运动造成的,不过正在奶粉关口上,多少有些担心,查一下买个放心好了。我一惊:“你是说肾结石?”他安慰我,可能性很小啦!但是,去查一下。

说真话,我一直觉得这种小概率事件不会发生在我家身上。因为偶得从小拒绝“毒药”,很早就断奶了,而且是滴奶不沾。我们曾试过把奶兑成巧克力草莓香蕉味,曾经试过大杯果汁兑小杯牛奶。只要沾一点,他就尖鼻子地喊:“NEI NEI!”而且他在国内,每年也就生活半年多的样子,跟其他小孩比,受毒害的可能性小。他每天顶多也就喝两小杯光明健能AB100益生菌酸奶。问题应该不大。

我觉得,奶粉事件固然发指,离我家却很遥远。

晚上,医生朋友又打电话来叮嘱我,第二天还是去查一下。

早上带着偶得去儿童医学中心检查。

一进门就有明显标志“问题奶粉预检”,填表,排队,B超。

医生在偶得肾上照了几照,我就看到偶得右肾上有个明显的圆圈亮点。诊断结果:右肾结石3MM,肾盂分离3.8MM。

晴天霹雳!我目瞪口呆站在哪里半天没有任何反应!我完全没有想到!

医生轻描淡写地说:“多喝水,不吃奶制品。过两个月来复查。”

悲愤难当。这就是治疗方法吗?!偶得,他还那么小!

医生说,不需要治疗的呀!不严重,可以自行排出体外。

另一侧,我听一个比我更小的孩子的诊断结果:左肾结石,积水。更旁边一个婴儿,肾结石。。。。。。

出诊室,我的泪水就模糊了,看不清路面。偶得高兴地指给我看花花草草,我一面擦泪一面笑,不想吓着他。然后躲在一边泪如雨下。一切都是我的不好,我为什么这么自私,为了自己,要把他带回中国,如果在新加坡,就没事了。

偶得这样的,在医院里,是不留记录的,不算患儿。什么是患儿?就是需要留院治疗,严重感染,肾衰竭等。大部分像此类可以自愈的小孩,就算没病的。

在地铁站,第一件事就是通知所有的有孩子的朋友,赶紧带孩子来检查。没有症状不代表没有问题,不喝奶粉不是就不得结石的。


我把这个遭遇贴在这里,希望所有的妈妈们都带小孩去检查一下,有备无患,停止一切奶制品的摄入,不仅仅是酸奶,鲜奶,包括冷饮,牛奶饼干,奶糖,面包,蛋糕,果冻,乳酸饮料等等,改喝骨头汤。

我的心,碎成钢化玻璃渣。我希望这个国家好,我努力工作,可我不知道我在这里得到的是什么,连我的小孩,我已经很精心地去照顾他,都不能保证他的健康成长,这里让我太害怕了。我要收拾行李逃跑。

今天,三元牛奶停牌,因为要讨论收购三鹿。

昨天,我在超市里,伊利蒙牛光明益生菌依旧上架。

这个民族的企业真是抗得住压,脸皮厚似城墙。

我想,之所以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屡禁不止,就是因为先例在那里放着,没什么后果让人觉得可怕,只要有利益,就前赴后继,名誉扫地,自然国家回来收拾烂摊。三鹿倒了,又变成三元的一部分,我们的明天,不喝三聚氰胺,可以喝四聚,五聚,成百上千。

如果那些无良商贩被扒皮抽筋,人皮挂在城墙展览,以儆效尤,不晓得未来那些造假者,会不会心有余悸,头悬刀剑?

那些企业的领导人,不杀不足以平民愤。

那些无良的企业,不倒不足以震慑未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