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小112233:艾米投靠新东家 再创畅销神话

(2008-10-24 09:32:04) 下一个

(艾米按:

我把下面这篇文章转贴在这里,是要告诉大家,这人在造谣,因为我就是文中的艾米,而我知道我没跟谁签下三千万的合同,更没投靠北京新华先锋传媒有限公司。

关于我那六本书的出版情况,黄颜已经在“终于打起来了”里讲过了。他后来又写了更新,汇报了我那六本书的下落:“万榕”与“贝榕”协商的结果,是由“贝榕”出版我的六本书,以后的新书交由“万榕”出版。

如果这篇文章是“贝榕”宣传攻势的一部分,那我就要砸他们这种恶俗宣传攻势了。如果“贝榕”把出版权转让给了别的公司,那我们依据法律办事。)


小小112233:艾米投靠新东家 再创畅销神话

http://bbs.club.sina.com.cn/treeforum/App/view.php?tbid=5793&bbsid=7&subid=1&fid=45779


说到这两年的畅销书市场,不能不提出身“榕树下”的路金波。从“亿元女生”郭妮的创作“流水线”,到安妮宝贝、王朔的“天价稿酬”,再到痞子蔡(蔡智恒)、韩寒、石康等七人分走西藏合作《七喜》,路金波创造着一个个神话,以善于制造话题而成为媒体宠儿,更有人称他为出版界的“捣乱分子”。前不久,2008年最负盛名的畅销书,被称作历史上最干净的爱情故事《山楂树之恋》作者艾米也投靠到这位“畅销书传奇”的书商门下。

然而由共和联动策划出版的《山楂树之恋》之后,出版单位并没有能够继续推出作者的其他作品。很多读者也是对《山楂树之恋》的名字如雷贯耳,对作者却一无所知,正可谓“书红人不红”。纵使有号称史上最强大的推荐阵容,也难以抗拒畅销趋于平淡的必然趋势。

近日传出这位美籍华人艾米转投新东家的消息,并且身价倍增,其之后的六部作品以三千万的高价被北京新华先锋传媒有限公司买断。

近年来,畅销书作家越来越抢手,不少出版单位不惜预先支付高额版税给作家,以抢夺书稿,图书市场的让版税“价格战”的战火也将越烧越旺。面对三倍于路金波的版权费,艾米选择新东家也是合情合理之举。

中国的书业正在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畅销书时代”,畅销书好比是出版产业的领跑者和加速器,推动、拉动着出版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在火热的畅销书市场求得一席之地如今已经成为众多出版单位的制胜法宝,一本畅销书甚至可以养活半年整个单位的运营。不仅如此,其带来的社会效益和品牌效应绝对不能忽视。于丹的《论语心得》、易中天的《品三国》、更早期的《谁动了我的奶酪》、《哈佛女孩———刘亦婷》等等畅销书对社会意识形态的作用不可小觑。

艾米六部作品中的重磅之作《至死不渝》 日前已修改完稿,即将隆重上市。据内部人员透露,新东家新华先锋传媒公司对艾米的这一系列作品充满信心。一是早有《山楂树之恋》的强大势头做前阵;二是作者本身可开掘是市场非常丰富,美籍华人艾米身在国外,除了网络活动比较频繁以外,在任何传统媒体上都找不到关于她本人更多的资料,更没有人能够找到她的照片或其他影像资料,这为其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面纱,调动读者更大的探究兴趣。三是图书的装帧品质和周密的宣传计划必定为图书的畅销打下良好的基础,光是系列图书的封面就经过近几个月的仔细斟酌。

据悉,艾米有望取代郭敬明在作家福布斯排行榜上的位置,成为中国最富有的作家之一。
 
 
    《山楂树之恋》作者艾米出版最新力作
 
 
被称为“史上最干净的爱情小说”《山楂树之恋》在08年成为了市场上不可多得的畅销书。近日,其作者艾米即将出版全新爱情力作《至死不渝》,再述爱情故事。该书预计国庆之后全国统一上市。

由群言出版社出版的这部作品颠覆了艾米的成名之作《山楂树之恋》的纯情路线,其内容和思想更具现实意义。故事讲述了军工厂工人家庭出生的石燕,在那个“备战、备荒、为人民”的年代,其命运的迅速转变和人生抉择。也深刻描绘了一个懵懂的少女如何面对爱情、现实以及婚姻,达到母性觉醒,逐步走向成熟的心理过程。作者自我评价为:“这是成熟之后的单纯,喧嚣之后的平静,绚烂之后的简洁。”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