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LF:\'梦里飘向你\'读得我毛骨悚然

(2008-10-10 06:14:31) 下一个

艾米,

从“梦飘”第五集起我就开始“毛骨悚然”了,也许有些用词不当,忘谅。

我以为在看自己的故事,贺飘的父母间的情况跟我们家很相似。我父母也是文革中经人撮合走到一起的。我很小的时候(上小学前)就知道我妈不快乐,她老偷偷地哭。我上初中后,就开始劝我妈跟他离婚。一直到现在我跟我妈私下聊天,话题也会不知不觉扯到他身上,都是在分析他,分析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冷血的男人。

有一次我开玩笑说他要么一直外头有人要么就是

gay,以为以我妈的保守肯定会大惊小怪我居然会用同性恋这么不雅的词(对她来说是的),结果她沉默了一会儿笑了一下说没准儿,倒把我给吓楞了。我倒觉得他不是,他到底怎么回事儿,我还真猜不透,我期待“梦飘”能给我一点儿启示。

我妈很可伶,跟贺飘妈一样,没有被男人温情脉脉地对待过

 (她也只有过他一个男人而已),她说我爸从来没有搂过她或说过任何的属于夫妻间的温情的话,仅有不多的做爱,她隐讳得跟我说一直觉得疼,不愿他碰她,嫌他脏,我觉得肯定是没有前戏的关系,但我跟我妈虽然能说这些,但也还没到讨论小突起和蓝朋友(话说我自己也没用过。婚前bf比较多,潜意识里有点儿想把我妈没得到都一块补回来的意思,有点傻,是不是?)的份上。

我现在就想给我妈好好找个
bf,让她能够在有生之年尝尝恋爱的滋味,可她既向往又觉得这么大年纪了丢人,况且他们还没离婚呢。她的想法跟贺飘妈的想法惊人的一致(或许这是她们这代女人共同的想法?)就是只要不离婚她就是有丈夫的人,感觉上就是有完整的家的人,regardless他一贯的belittle 她,他的冷漠与自私。这个我也期待着想看看贺飘爸妈最后是怎么发展的。

今天看第六集又被吓到了,当初刚认识我

LG时,他给我的感觉就如你写得一样,温暖的,“就觉得我可以在他面前哭,可以安全地自由地哭”的感觉。可那时我贱啊,虽然贪恋他对我的好,却只喜欢那不待继我的,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才醒悟过来(还好他一直在原地没走开),现在想想很后怕  差点就错过,让他成了别人的LG了。 

罗罗嗦嗦说了一大堆,只是想表达我看到此的震撼,让我毛骨悚然的同时又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谢谢你,艾米。

Best Regards,

1 of your most loyal fans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