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雨柠檬:倒计时的爱情(17)

(2008-08-06 06:46:05) 下一个

等回到市区的时候,已经快夜里2点了,林岚和强勇都有些疲倦了,强勇直接把车停在了林岚的宿舍楼门口。 

晚安,别忘了我的玫瑰花。强勇说着,把花递到林岚手上,你不喜欢也得当着送花人的面把花带走啊,哪怕回去了你再扔。 

呵呵,你怎么知道我要扔的? 

你说了你不喜欢台湾玫瑰的啊?下次我知道了,送你蓝色妖姬。 

强勇,不管怎么说,还要谢谢你。这是我收到的第一束玫瑰花。谢谢你。 

真的吗?太好了。 

是真的,不管怎么样,还是谢谢你的花。 

呵呵,晚安。明儿见。 

晚安。 

回去的时候开车小心点。你回去,远吗? 

不远,十几分钟就到了。快进去吧,晚安。 

晚安。 

    林岚悄悄的打开宿舍门,溜黑摸上了床,害怕吵醒了桦,那样就又要被拷问一番了。 

    林岚一大早就被电话吵醒了,闭着眼睛摸到了手机,手机里传来急促的声音。 

    林岚?我,强勇。 

    强勇?怎么了? 

    现在外面在传,说医院要派人去传染病院 ,可能会有你。 

    你说什么? 

    是这样的,你也知道,之前广州那边在闹传染病,后来北京也有有人开始发烧了,虽然我们这里还没有病人,但是医院准备提前派人去省传染病院培训,我们儿科自然也会有医生的名额。 

    恩。 

    医院说不派有家室的,尽量派年轻的单身的,一来身体素质好,二来没有家室的拖累。 

    恩,应该的。 

    怎么?你该不会真想去吧? 

    恩,我想去。 

    不行,无论如何我不同意。谁知道这是什么疾病,谁又知道要怎么预防和保护自己,你赶快给我请病假,我帮你给主任说。今天你都不要来上班了。 

    我不干。你呢?你要去吗? 

    我们科都是些妇女儿童的,我当然要去,但是我不许你去。我们科室有2个名额,我占一个,还有一个可能是刘医生或者是你。我会争取的,就说你刚来我们科才大半年,业务还不精,让主任派刘医生去。 

    你凭什么说我业务不精?再说了,不是还有培训吗?我会努力去学的,不行,我不能让刘姐去。刘医生不是有家室吗? 

    这我就不知道了,可能主任想叫你去,但是刘医生不同意,说你太小了,主动要求的。但是主任还在犹豫。所以我一大早急着给你打电话通知你。林岚,我不会让你去的。 

    我不会听你的的!! 

    我一定不会让你去的! 

    我一定不会听你的的!! 

    林岚挂了电话,就急急忙忙去科室了,医院里已经传得风言风语了,说是北京那边死了几个接诊医生,广州那边醋都脱销了,什么什么的。每个科室的医生都在揣摩医院里会派谁去,除了外科那边稍微好一点以外,内科大楼都是菲菲嚷嚷的。林岚进了科室,发现科室还是如往常一样,小孩子们该哭的哭,该闹得闹,一点没有受波及。强勇一看见林岚,就把她拽进了拐角的病房。说了叫你请病假,你怎么还来。我说了我不会听你的,我就一定不会听你的。你,你怎么,我是为你好啊。我不会害怕的,我爸妈都是医生,他们要是知道我不去,杀了我的心都有。呵呵。这什么时候了,你还在开玩笑,你知道吗,这次不是一般的瘟疫,我北京的同学,去了传染病房,有的就出不来的了。不是你们小孩子能想象的到的。 

    小孩子?你凭什么说我是小孩子?我告诉你,我不但要去,我还要写请愿书,要求主任派我去。 

    林岚哐的一声把门带上去找主任了。 

    林岚说要去,真的不是在和强勇赌气。林岚知道,父母这时候如果在身边,也一定会劝林岚去的。林岚想在这样的特殊时刻锻炼一下自己,因为她知道,再过100多天,她就再也当不了医生了,她不想在这短暂的1年的医生生涯中有什么遗憾。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