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艾米:莫把趋炎附势当爱国

(2008-08-19 07:17:55) 下一个

趋炎附势的有两种人,一种是奴才,另一种是愚民。

奴才趋炎附势是有很明确的目的性的,那就是为了讨好主子,获取私利。奴才的心里并不一定认为主子是对的,一旦主子倒台,他会猛踩主子几脚,以示划清界线,然后另寻新主。

愚民趋炎附势往往是盲目的,情怀可以相当悲壮,感觉可以相当良好。他并不觉得自己是在趋炎附势,相反,他打内心里觉得自己是在爱国,看到那些他认为不爱国的人,他就打内心里痛恨,就忍不住要发几句言,哪怕挨了骂,他仍然感觉良好,仿佛捍卫了祖国尊严一般。

到我博克来表演“爱国剧”的,大多是愚民,所以我这里就撇开奴才,专谈愚民。

愚民之所以愚,既有个人原因,也有社会原因。个人原因往往是天生愚钝,脑子不好使,又不爱学习,只心甘情愿吃别人嚼过的馍。社会原因则是信息垄断,各种媒体只允许有一种观点。一个脑子不好使的人,成天暴露在同一种声音的狂轰滥炸之下,除了把那种声音当成真理,哪里还有别的可能?

文革中的愚民,都是打着“革命”的旗号,拿“反革命”的帽子唬人,看不惯谁,就给谁戴“反革命”的帽子。但现在而今眼目下,“革命”二字已经不时髦了,“反革命”的帽子已经过时了,于是愚民换了武器,打起了“爱国”的旗帜,拿“反华”“不爱国”的帽子来唬人了。

实际上愚民的所谓“爱国”只不过是趋炎附势罢了,跟“国”不沾边,跟“爱”也不沾边,跟“爱国”就更不沾边。

愚民虽然开口闭口就是“爱国”,“中国”,“我们中国”,但他们从来没搞清究竟什么是“国”。有人批贪官,他们也觉得是在批中国;有人批政府。他们也觉得是在批中国;甚至有人批奴才和愚民,他们都觉得是在批中国。"中国"在他们脑子里就是一盆浆糊,连掉到浆糊盆里的苍蝇他们都当是中国。

国是什么?国首先是一个地理概念,是国土,没有那一片土地,就没有国;国也是一个民族概念,是国民,没有那些人民,就没有国。国民是主体,国土是载体,缺一不可。爱国就是爱国土爱国民。

愚民是不懂这些基本概念的,愚民对祖国的认识,是通过比喻来完成的,比如“祖国是母亲”,这就是一个比喻。但愚民没有掌握祖国与母亲在本质上的相似之处,所以总是张冠李戴,认贼做母。

我们把祖国比作母亲,是因为祖国跟母亲有本质上的相似之处。我们只有一个祖国,正如我们只有一个母亲;我们不能选择祖国,正如我们不能选择母亲;祖国养育了人民,正如母亲养育了我们。

但在愚民心目中,政府就是祖国,政府就是母亲,谁批评一下政府,谁就是在批评母亲。他就没想想,中国几千年历史,该有过多少政府了?如果政府就是母亲,愚民的母亲也太多了一点 !

愚民的另一特点,就是只要发生在中国的,就都算在母亲头上,就都要维护。哪怕是母亲身上长的一个瘤子,也不让人指出,不准用药,更不能割除。谁好心提醒一下,愚民就要拍案而起。

如果是外国人提醒的,愚民就怒斥道:你有什么资格说我?你的母亲不是一样长了个瘤子吗?你母亲长得,难道我的母亲就长不得吗?我母亲不仅要长瘤子,而且要长得比你母亲的瘤子大 ! 你母亲长一个,我母亲要长十个,气死你们这些反华势力。

如果是本国人提醒呢,愚民就既愤且悲:你也是中国人,为什么你老是看到母亲身上的阴暗面?母亲身上那么多好肉,你看不见,偏偏一个瘤子就被你看见了,你什么立场?你什么用心?

愚民煽情的经典辞汇就是:“祖国妈妈有缺点,你应该怎样对待呢?难道就像你这样批评你的母亲吗?”

胡说 ! 我们的祖国妈妈有什么缺点?国土是上好的国土,国民是无辜的国民,母亲长了瘤子,那是瘤子的问题,割掉就是;母亲的财产被一些管家瞎折腾,那是管家的问题,该撤的撤,该换的换。我从来不批评我们的国土,也不批评我们的国民,我批的是贪污腐化,是渎职无能,是压制自由,是草菅人命。你把管家干的坏事都栽赃在祖国母亲身上,你还敢说你爱国?你在诬陷我们的祖国 !

我批那些不肯在教育上花钱的人,我批那些把汶川的抗震标准定得太低的人,我批那些设计校舍时不考虑防震的人,我批那些建筑校舍偷工减料的人。我也批愚民和奴才,那是因为他们闯到我的博克来干涉我的言论自由。如果他们在他们自己的博克废话,我绝对不会到他们博克去砸他们。不屑。

但愚民就是这么愚,我在我的博克批贪官污吏,不知道愚民为什么如丧考妣,千方百计阻拦我批,反对我批,他们的理由是: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国家,难道美国就十全十美吗?

你说这是不是废话?我有说过美国十全十美吗?我批贪官就是在要求中国政府十全十美吗?只有你这种愚民才会想到十全十美上去。对于政府,无论哪个政府,你想都不该往“十全十美”上想。如果没人监督,不要说十全十美,五全五美都不可能。

有人曾经引用了布什总统的一句话,大意是:美国民主的最大进步,就是把政府关在笼子里了,只有把政府关在笼子里,才能避免专制与暴政。

我在网上查了一下,没有找到布什总统这句话的具体出处,但无论这句话是谁讲的,都很正确,都值得推广。一个政府,如果缺乏有效的监督,就很容易变得专制和残暴,就会滋生贪污腐化。而每一个民众,都有责任和义务监督政府,使其服务于民。

政府就是用来批的,它工作做得好,是它应尽的责任,它吃的就是这碗饭,它不是天生下来管制人民的,而是人民选出来服务于民的;它工作做得不好,就应该受到批评,批评了不改,就应该下课。如果它觉得这样很亏,那它就别去干政府。

愚民说:如果叫你来管理中国,你管理得好吗?

这又是废话。你有权利叫我管理中国吗?谁管理中国,根本不是你能决定的,你连发言权都没有,又何必意淫呢?无论我是否管理得好中国,我都有权批评那些管理者。不然的话,按你的愚蠢理论,只有管理得好中国的人,才能跟中国的管理者提意见,那还有谁能给他们提意见?大家现在都不在管理者的位置,如何证明谁能将中国管理好?

民众监督政府,是每个公民起码的权利。中国人应该有这个权利,因为中国人是人,是人就应该有这个权利,如果没有,那就是没有像人一样生活。你把自己当人,你就应该争取和捍卫自己作为人的权利,不管美国人有没有这个权利,也不管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人有没有这个权利,中国人都应该有这个权利。

为什么说愚民趋炎附势呢?就因为他们既不爱国土,也不爱国民,只爱掌权的人,谁掌权,他们就支持谁。

愚民自己还是觉得自己很爱国土的, 愚民不是也曾为了某处国土闹腾过吗?是的,闹腾过,但那不是真正的爱国土,而是爱权势,因为权势者允许他们闹腾,支持他们闹腾,于是他们就闹腾了。如果权势者不支持他们闹腾, 谁闹腾就删谁的贴, 谁闹腾就把谁扔监狱里去,愚民肯定不敢闹了。所以真的到了大片国土被割让的时候,这些愚民还闹不闹?一点都不闹腾了。

为什么?哪位愚民答得上来?

你要真的爱国土,那就一寸也别让人割。既然你一声不吭让人割了大片土地走了,就别嚷嚷什么“爱国”了。你那不是爱国,而是趋炎附势 !

那么这些愚民爱国民吗? NO! 他们他只爱那些炙手可热的人,只爱那些成功的人。有人夺了金牌,本来不关愚民的事,金牌不是他夺得的,他没出一份力,但他偏偏就有脸伸出手去,沾一指头:“我们拿了这么多金牌,我自豪啊 ! ”

"我们"? 谁们? 你自豪个什么?又不是你拿了金牌,是人家运动员拿的。你为拿金牌的人高兴一下还说得过去,哪里就轮到你“自豪”了?你应该感到自惭才对,人家是中国人,你也是中国人,人家能拿金牌,你拿不到金牌,你自豪什么?

当一些中国人拿金牌的时候,你就跳出来,用一个“我们”分享人家赢得的荣誉;但当另一些中国人遭灾的时候,你怎么不用一个“我们”来分担别人的悲伤呢?你眼里只有金牌运动员,只跟金牌运动员结成“我们”,而对那些苦练了一辈子,落下满身伤病也没拿到金牌的人,你怎么不跟那些人结成“我们”?

这就叫“趋炎” ! 谁走运,谁成功,谁出名,你就把自己往人家身上“挂靠”;谁倒霉,谁不幸,谁遭灾,你就把人家丢在一边。幸福你跟人家同享,灾难你让人家独当。

说愚民是趋炎附势的小人,还真没说错 ! 愚民嘛,就是这副德性,有权的跟没权的发生矛盾,愚民肯定站在有权的一边;成功的和不幸的摆在面前,愚民肯定巴结成功的一边;即便是灾难捐款,愚民都是在趋炎附势。汶川地震他捐款,因为声势大啊,当官的重视啊。 但地震前后还有无数个灾难,愚民捐款了吗?他肯定不会去捐,因为当官的没号召嘛,没声势了嘛,没“众”可从了嘛。

最恶心人的是愚民捐了几个钱,就以为自己功德无量了,就摆起恩人普士来了,就到处宣讲,唯恐天下人不知了。他以为只要他捐了款,他的道德就飞升了,他的良心就安逸了, 他就成了大施主,就成了灾民的恩人,他想让灾民摆出笑脸看“积极面”,灾民就得摆出笑脸看“积极面”了,他想让灾民忘记死者跟他一起狂欢,灾民就得忘记死者跟他一起狂欢, 他想让灾民每天一斤米十块钱"好好生活", 灾民就得好好生活, 即便三个月过去,灾民连一天一斤米十块钱都没有了,他仍然有权叫灾民"好好生活", 不然他就可以拿“不爱国”的帽子砸人。

你到底爱的什么国? 国土丢了, 你无动于衷; 国民受难,你无动于衷.你不仅无动于衷,你还阻拦别人有动于衷, 你那叫"爱国"?

趋炎附势,乃小人所为,请各位愚民别自我感觉太好,别一天到晚守在我的博克倒卖你的“爱国经”。明白告诉你,你那不是爱国,而是趋炎附势。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