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地震废墟里挖出《父亲的爱》

(2008-08-01 05:38:26) 下一个

廖继均小心翼翼地从老师手中接过女儿的遗物:一份语文试卷作文,一本作业本和一本字帖。廖继均平时从没看过女儿的作文,但当看到这份来自天堂的作文时,这个不擅表达情感的男人泪水瞬时夺眶而出,作文的题目是《父亲的爱》。

  废墟里掏出来自天堂的作文

  在5月12日下午大地震来临的时候,廖继均和妻子姜跃洪正在田里插秧,当他们意识到发生地震后,第一反应便是娃娃可能出事了。10分钟后,他们便赶到了女儿廖雨梦所在的学校——什邡市湔氐镇龙居中心小学。

  在废墟中,廖继均跑遍了每个角落,他一遍又一遍地呼唤着女儿的名字,终于,在一根横梁下他看到了女儿的衣服、还有头发。曾经美丽的笑脸,在这一刻都瞬时化成悲伤的回忆,这个乐观的汉子再也支撑不住,跑到操场上号啕大哭起来。

  地震当天,廖继均没有在废墟里找到女儿的任何物品,连书包都没找到。悲痛欲绝的姜跃洪回家后在墙上写满了思念女儿的话语:“你回来陪一下妈妈好嘛,我的女儿我的雨梦啊!”“女儿,妈妈的女儿,你让妈妈的心好痛啊!”……

  而就是在这个墙上,原来贴满了雨梦的奖状,她走的时候父母全部都揭下来送给她了,唯一剩下的一张是雨梦送给她的布娃娃的。

  几天后,学校老师打来电话,告诉他说在废墟里找到了一些雨梦的东西,是一本作业本,一本字帖和一份期中考试的语文试卷的作文。

 
雨梦留给父母的作文。

  父母心愿:将女儿作文发表出去

  廖继均至今也没有从头到尾看完女儿这篇饱含深情的作文——泪水会顺着这个憔悴汉子的脸庞流落、迷糊直至淹没他布满血丝的双眼。

  在这篇期中考试的作文中,雨梦说,有一天早上,爸爸突然告诉她一件事,他说他刚才做了个梦,梦见我走丢了,找了很久也找不到,把他都给吓哭了。爸爸对她说:“女儿啊,你是爸爸的未来,是爸爸的希望,你可千万别出什么事呀,你要是真出了什么事,爸爸可就活不下去了啊!”……



   噩梦不幸成为现实,仅仅一个月之后,突如其来的大地震就让这个年仅13岁的六年级女孩与父母阴阳相隔。 

廖继均说,当时老师曾跟他说说,那篇作文写的确实很好,要不是发生地震,老师准备推荐到作文书上去发表。廖继均因此产生了一个愿望:将女儿的作文发表出去。他想让更多的人知道,他有一个优秀的女儿。“哪怕是在一份名不见经传的杂志发表也可以。”廖继均说,这是他目前最大的心愿。

  女儿是这个家里最大的希望

  廖继均是四川什邡市湔氐镇一位残疾的农民,两只脚大小不一样,属于三级残疾。但为了维持家计,他只能成年出外打工,平时跟女儿在一起的时候很少。为了多陪陪女儿,去年6.1儿童节,正在甘肃打工的廖继均特意赶回了家里,就是为了看女儿儿童节上的表演。

  在他和妻子吴跃洪的眼中,女儿就是他们的未来和希望。地震时他们的女儿廖雨梦刚13岁,是龙居中心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也是学校的大队长和班上的班长。“地震之前,她还刚刚把德阳市”三好学生”的推荐表填完,整个年级就她一个。”廖继均自豪而又悲伤地说,要是没有地震,现在评选结果也应该出来了。

  这些天,他们只能天天对着女儿的照片,寄托自己无限的思念。这张雨梦生前唯一的艺术照底片找到的时候,已经掉到了水里,廖继均特意拜托大学生志愿者帮他拿到成都冲洗,放大。照片上,女孩笑魇如花,昨日的欢笑似乎还近在眼前。

  小雨梦也总是爱憧憬未来,她曾跟妈妈说,等她以后工作了,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帮父母盖房子。可现实是,他们家里唯一的小房子也因地震而成了危房,盖房已经提前成为廖家迫切需要解决的大问题,但对他们来说,这似乎也已成为一个遥遥无期的梦想。

  全球百万网友热心转载

  而自7月19日《地震废墟中掘出“天堂作文”》专题报道发布以来,在地震中不幸遇难的13岁女孩廖雨梦留下的作文《父亲的爱》感动无数网友。短短一周内,数以百万的网友自发在各大论坛、博客转载小雨梦的作文,在网络媒体平台中掀起了声势浩大的爱心传递活动。成都商报等多家传统媒体也自发加入爱心转载、报道。目前蓝十字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制作汇集网络、报纸、电视等跨平台转载合集,幷将在近日内送到雨梦父母手中。

  数百万网友传递雨梦作文

  “爱,是那么的坚强。雨梦妹妹一路走好”、“很懂事的孩子,非常乖巧”……在《天堂作文》专题里,来自全球各地的蓝十字网友留下了祝福的话语。在有道、百度输入“天堂作文”,能得到200多万篇相关网页:在天涯、猫扑等大大小小的网络社区、BBS,网友们用爱心拼凑出一个全国各省发布图;在博客、个人空间里,网友们自发的记录、转载。小雨梦感人的作文在一周之内传遍全国、甚至全世界,得到无数善良人儿的祝福与传递。 各大媒体圆梦雨梦父母

  在网友们汹涌的爱心潮水下,截至7月30日,武汉晨报、成都商报、深圳特区报、四川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均自发加入报道传递“天堂作文”阵营。新华网、中新网、四川在线、四川新闻网、新浪、搜狐等网络媒体也纷纷转载相关报道。国家级出版单位中国纺织出版社更是决定将小雨梦的“天堂作文”收录到即将出版的《学会感恩懂得爱》一书,籍着朴实无华的纸墨,传达一份世间最为朴实的真情,以完成雨梦父母的心愿。

  附:《父亲的爱》廖雨梦

  爱,分为很多种,亲人之间的关爱,朋友之间的友爱,严肃的爱,慈祥的爱……而我爸爸对我的爱则是埋藏在心里深深的爱。

  从小到大,我总觉得爸爸很严肃,很有距离感。那一天早上,爸爸突然告诉了我一件事,他说他刚才做了个梦,梦见我走丢了,找了很久也找不到,把他都给吓哭了。我听了后,满不在乎地想:只不过是个梦嘛,有什么大不了的。可是我却记得爸爸说过的话。他说:“女儿啊,你是爸爸的未来,是爸爸的希望,你可千万别出什么事呀,你要是真出了什么事,爸爸可就活不下去了啊!”突然,我觉得我的鼻子酸酸的,好难受啊!其实,我知道,爸爸是爱我的,他对我的爱觉(绝)不比妈妈对我的爱少。不过,爸爸只是不擅于表达而已,总喜欢将事情憋在心里,不愿说出来。

    听妈妈说:“儿时的我晚上总喜欢‘折磨’人——放到床上就号啕大哭,每一次总是爸爸抱着我在院子里走来走去,哄着我睡。有一次放到床上,他刚歇了口气,没想到我又大哭起来,没办法,爸爸又得把我抱在怀里摇。长大后,爸爸又要关心我的学习,一遇到难题,他总是会耐心地给我讲解,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是啊,小时候不懂事,爸爸怕我到处跑,会摔着。冬天,一个人睡,爸爸怕我会着凉。我常常认为这些都是做父母的应该做的,长大后,才明白,他们想用自己所有的爱去呵护自己的子女,让他们幸福、快乐。自己不高兴时,做父母的要比我们还伤心;我们自己开心时,做父母的要比我们还开心百倍、千倍。我想:这就是真正的亲情,就是世间最伟大的爱吧!

  我的家虽然不是很富裕,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家里有爱我、关心我的爸爸、妈妈,我应该很幸福了吧!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news/data/2008/0731/article_55169.html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