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李路:山楂树电视剧将添很多细节

(2008-06-30 05:57:19) 下一个

"三峡新闻网"独家专访"山楂树之恋"电视剧总制片李路, 点击链接观看采访视频:

http://news.sxxw.net/html/20086/19/188831.shtml

下面为采访纪要:

1 、“山楂树之恋”拍摄已进入倒计时,剧本估计七月份左右会完成。演员职员导演都在确定。

2 、海南,安徽,长白山等地都有意让摄制组去那里拍摄,但现在已基本确认在宜昌拍。宜昌人特别热情,宜昌地貌很有特点,但不一定在南村坪拍,因为那里的建筑已经太现代化,复原当时景观很难。但整个宜昌地貌,包括江,水等,很有点意思。

3 、准备做成电视剧里的样板工程,编导演、制作投入都在走一线,投入很大,编剧是一线,原著有很高的海外版权,演员职员都是瞄准国内一线人物,这个戏会是非正规运作。 25 集以内,不想做得太长。

4 、演员还没有确认,很多都是好朋友,或者经纪公司是好朋友公司,新人和明星都会有,没签约都不能说定了。

5 、原发地跟我想象得差不多,如果仅是地貌,很多地方都有,江苏也有,但我感觉宜昌对这件事的重视程度和热情非常高。

6 、电视剧从大的人物和构建上来讲,会尊重原著,比如风格化的东西。但会添加很多东西进去,原小说 24 万字,不足以写成 25 集电视剧,原来虚化的东西都会出现,原小说心理描写很多,但电视剧靠细节,所以会增加很多故事。

7 、原来想这么好的东西自己导,但现在不得不放弃这一想法,因为公司每年的戏太多了,如果我掉到这一部戏里,就顾不上其他东西了.滕文骥在跟我们联系,还有很多导演都在跟我们谈。

8 、刚参加了上海电视节,有上百个之多的电视台,全国各个电视台对这部电视剧期望很大,有的电视台让我很感动,甚至不要看剧本,不看演员阵容,就要签约,要打款,说明这本小说在全国和全世界华人中影响都很大。

9 、原小说留白的地方,比如说提到的人物但没有再出现,没有描写,比如静秋的父母,老三的家人,两人隔壁邻居的故事,我们会添加进去,左邻右舍会实化,静秋和老三是活在人群里的,两个人活在不同的空间,会把他们周边的人写出来。

10 、地质队的,和其它一些角色,不可能全从北京带过来,会在当地找一些演员。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spicycook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周宁是谁??
艾米. 回复 悄悄话 新浪那边我点开也看不见内容,但国内的人似乎能看见。
SPACES那边国内已经有很多人上不去了。
百度的禁字太多,根本无法上贴。敏感点的,我点开也看不见内容。
艾米.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对信息封锁太厉害了,简直到了没天理的地步。其实放开了让人看,也不会出什么事,就像以前的“敌台”一样,不准听不准听,大家都想听,等到放开让人听了,也没几个人听,听也没听出什么东西来。这样捂住盖住不让人看,人就越发想看,不光是好奇,还有个权利问题。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是哪个版的山楂树,我都想看。
spicycook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哇啦拉!糗大啦!
去查了百度果真是湖北滴,把它跟宜宾弄混了。
谢谢指教!自PIA一下,逃走….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rldling的评论:
我还以为是我电脑问题呢,原来DR。W也一样遭遇。我是看得到博文列表,可文章就打不开。
"不管谁拍的什么形式的山楂树之恋,有机会都还是想看一看的,底线是不要让人生气,最近国内让人生气的人和事已经够多了。。。"--我比较悲观,已经预见会有不少画蛇添足的细节出现,到时候我肯定会生气:(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哇博士说的对,米妈要是入美国籍,在把艾民爷爷和奶奶接出来就好了。
让人享有知情权的办博思想多先进阿,走在好多人的前面了。赞!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不管谁拍的什么形式的山楂树之恋,有机会都还是想看一看的,底线是不要让人生气,最近国内让人生气的人和事已经够多了。。。

新浪艾园是不是被封了?我试了好几个新浪的博客,只有艾园怎么也打不开,显示
Internet Explorer cannot display the webpage。希望两艾注意保护自己,不过,我现在想不出除了贴在艾园,还有什么更有效的办法能与国内的网友分享信息:(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米.的评论:挨骂是肯定的
那金大侠的作品都被糟蹋成那样了,赫赫
米妈你就认命吧
艾米.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把影视改编权交给出版方了,所以我怎么想都没用,我也就不想了:)

谁拍坏了,该谁挨骂.如果大家说没拍好,我就不看:)

现在有电影,电视,视频,还有一个记录片,让他们之间去竞争吧.可以肯定地说,无论拍成什么样,都要挨骂:)
果果儿 回复 悄悄话 WOW! 恭喜艾米,贺喜艾米! :)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picycookie的评论:宜昌在湖北,静秋是湖北人
周宁也是湖北人
哈哈
spicycookie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对了!静秋果然是四川人!我在四川生活过几年,就是觉得静秋黄颜说的话很有四川方言痕迹。
希望静秋能由孙俪来演,我看书的时候脑子里的静秋就是孙俪的样子 - 单纯,美丽,善良,倔强。 老三嘛,当然最好是邓超了,跟孙俪演起来更有感觉。
不知道艾米是怎么想的?静秋呢?她希望谁来扮演自己?哪个演员更符合她心中老三的形象?
夏竞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不错阿!
hy100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期待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