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艾米:斗鸡眼打飞机

(2008-06-17 06:40:55) 下一个


看过电影 << 虎口脱险 >> 的人,大概都会记得那个用机枪打飞机的斗鸡眼德国兵,本来是要打下敌人的飞机的,结果因为眼神不对劲,把自家的飞机给打下来了,成全了敌人虎口脱险。

军队会不会招募斗鸡眼当兵我不知道,但现实生活中倒真是不乏斗鸡眼志愿兵。比如这次地震吧,就涌现出不少的“斗鸡眼”,本来是想把满梭子子弹倾泻到对手身上的,结果因为眼神不对劲,反把自己要维护的对象给击中了。

余秋雨大概要算地震新闻里最大的“斗鸡眼”了,不早不晚,偏偏选在那么一个时候,架起高射机枪,向地震遇难孩子的父母射出一连串的“催泪弹”。说余秋雨是最大的斗鸡眼,是因为到目前为止,还没谁超过他。余秋雨连菩萨都搬出来了,就算你能搬一个天使出来,也只能是平起平坐。余秋雨又搞出一个“境外反华势力”,你怎么超过他?难道还能搞出一个“星际外反华势力”来?所以这斗鸡眼的第一把交椅就算被余秋雨坐稳当了。

本来很多人已经悲观失望,觉得“斗府扎”校舍的事追不出什么名堂来,差不多没心情再提这事了。还有很多人以为就自己在坚持问责,其它人都没那意思,差不多也要随大流了。经余秋雨这一“含泪”扫射,大家的火气又上来了,一时间,成千上万的人都在写博反砸余秋雨,正砸的,反讽的,滑稽模仿的,火爆诅咒的,应有尽有,扎扎实实起到了号召作用,呼吁作用。有没有人心里暗骂这个不识时务的余斗鸡眼坏了他们的好事 , 就不得而知了。

除了余秋雨这样的知名斗鸡眼之外,还有一些不那么知名的斗鸡眼也没闲着,也在各尽所能,各自斗鸡,逮住自己仇恨的人就是一阵乱射。劈劈啪啪枪响之后,才发现有些子弹是完完全全地浪费掉了,有些是打到自己头上了,还有些则打中了他们维护的对象。

请看一段最标准的斗鸡眼宣言:

“老实说,我真去不了美国,甚至没有能力离开自己的故乡,在生活中我就是一个井底之蛙,但是这不妨碍我在网上漫游,不影响我倾听世界的声音,我的确没有分清 CNN 评论员和“美国主持人”,但这不妨碍我做为中国人表达愤慨的权利,我从来没说自己政治成熟,所谓的政客和鼓吹手是你的网友强加给我的,但这不等于我就不能有朴素的爱国热情,我的确不再年青,但是谁能规定关注国家还要有年龄的限制?我没有学历,没有水平,不会英文,也不懂政治,但不会象有些人有那些选择性的失音,选择性的攻击!”

亲爱的斗鸡眼同学 , “没有学历,没有水平,不懂英文,也不懂政治”,那不就是政治上的斗鸡眼吗?既然是斗鸡眼,目标都闹不准,怎么就“朴素”地爱起国来了呢?难道“朴素”就是不问青红皂白“扑上来诉”的意思?既然不知道 CNN 评论员与“美国主持人”的区别,也不知道这位“美国主持人”的原话是什么,怎么就暴怒起来了呢?可以想像你那斗鸡眼是多么血红地暴突在那里,只是找不准目标而已。

还有那豪迈的宣言:“不会象有些人有那些选择性的失音,选择性的攻击”。看来斗鸡眼的行为方式就是不加选择地失音,不加选择地攻击。一句话,象那个打飞机的斗鸡眼德国兵一样,端着枪乱打一气。

据说人的价值就体现在她 / 他的选择之中,人的尊严就在于她 / 他有没有权选择。如果没权选择,那她 / 他就没有受到应有的尊重;如果有权选择,但她 / 他没能力选择,那就是她 / 他自己没本事了。

这位斗鸡眼看来是既没受到应有的尊重,也不具备选择的能力。她有权选择看不看 CNN 吗?她有权选择任何一级”父母官”吗?她有权选择去哪个城市居住吗?她有权选择生几个孩子吗?这些都是普通公民最基本的选择权利,她有吗?而在那些她可以选择的方面,她又没能力选择,所以她就只能是个“井底之蛙”,出不了国,甚至连自己的家乡都出不了。

但她不敢去质疑那些不给她选择权利的人,只敢把一腔怨气出在那些有权利选择 AND/OR 有能力选择的人身上。她质问艾米们“为什么不去找韩寒,王朔说,那样不是更有轰动效应吗?一是人家还不知道他们是谁,不会答理,二是怕被砸得没有占脚之地,所以暂时先找个软柿子捏捏。”

你看这斗鸡眼斗得厉害吧?不光看人的时候斗鸡,看自己的时候也斗鸡。她什么时候变成了韩寒一类的“柿子”?而且比韩寒熟得更透 ( 因此更软 )? 她跟韩寒根本就是两个不同的品种。而我为什么要去砸韩寒?韩寒的博克摆在那里,我的博克摆在这里,眼睛正常的都能看出我们是一路人,只有斗鸡眼才会觉得我应该去砸韩寒。你要选个名人来说事 , 就应该选余秋雨这样的人 , 而不应该选韩寒这样的人 . 你选了韩寒出来质问我为什么不砸 , 说明你眼睛斗鸡得厉害 .

这个斗鸡眼还分析说 , 艾米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组织,干的就是“散布对国家不利的谬论”的勾当,“根本就没有更重要的事情可做,或者说他们根本就把博客当作一顶事业来做,闹得越凶得到的越多,没准这几天就得到幕后主子的赏赐了,正夸奖他们办事得力 呢!”

这个腔调跟余大斗鸡眼倒是很吻合的哈,两眼都是向着“境外反华势力”斗鸡的,都恨不得挑起民众的仇恨,把所谓“境外反华势力”淹没在广大斗鸡眼的口水之中。可惜,他们的用心虽然歹毒,但长了一双斗鸡眼,瞄不准靶子,只看得见“境外”,却不知道“华”是什么,也不知道“反华”是什么。

“华”是什么?“华”就是中华民族,是人民。凡是不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的人,凡是干出危害人民利益勾当的人,就是反华势力。如果用人民的生命换取自己的人气面子,那就是极端反华势力,不管他人在国内还是在国外。

把几十万中国人送到朝鲜战场上去伤亡的就是反华势力;在镇反运动中一下杀掉几百万中国人的就是反华势力;浮夸成风导致千百万中国人饿死的就是反华势力;发动文化大革命致使千百万中国人遭迫害致死的就是反华势力;无视科学、忽视教育、导致这次地震中孩子无辜遇难的就是反华势力;帮助、支持、赞美这些杀人行为的就是反华势力。无论他们今天唱得多么美妙,掩盖得多么成功, 历史都会作出公正的判断。 

另一个斗鸡眼说:“ 美国是比中国好,但美国就没有缺点吗 ?”

谁说美国没缺点?我肯定没说过,我甚至没说过“美国比中国好”,因为这不符合我的思维方式。我从来不做这种笼统的价值判断,我倾向于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具体对待,而不是笼统地说某个国家比另一个国家好,或者某一个性别比另一个性别理性,或者某一种性格比另一种性格优越。

这个斗鸡眼本来是想展示一下自己的爱国热情的,结果却暴露出她 / 他自己崇洋媚外的内心,既然她 / 他内心深处就认为美国比中国好,那么她 / 他所谓的“爱国”,只能是出于酸葡萄心理了。

还有个斗鸡眼为另一个斗鸡眼打抱不平:“回复薄主,落英不爱孩子,不是你说的。她自己也有这么个意思。但是你的追随者就此把她比成眼镜蛇,就太过分了。不爱孩子就是眼镜蛇,那我们周围眼镜蛇就多了去了,还让人怎么活约。落英是不怎么爱孩子,可是她爱国家,爱民族,有一颗赤子之心,这是千金难买的啊。”

我从来没说过落英不爱孩子,我认为落英的问题在于把那些面子工程放在孩子之上,把政府的人气放在孩子的生命之上,把阶级性放在人性之上。艾园也没有一个人说落英是眼镜蛇,只有这个斗鸡眼才这么认为。她 / 他一枪把落英置于死地,只扔给落英一个华而不实的花圈:爱国家,爱民族。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未来,没有孩子,一个民族就不可能延续,民族都不存在了,又到哪里去找国家?如果一个人连孩子都不爱,又怎么谈得上爱国家爱民族呢?只能是一句空话。中国什么都缺,就空话不缺。

在谈到调查倒塌校舍问题的时候,有人提到救灾和调查可以同时进行两不误,于是有位斗鸡眼说:“偕老的意思大概就是很多部门很多人都到现场,同时进行。真是有才啊!”

看来这位斗鸡眼真是深得政府工作作风的精髓,干什么都是“人海战术”,如果是抢险救灾这样的危险事,那就是“军海战术”,让那些出身平民百姓家庭的军人冲锋在前,赤手空拳去救灾,几天下来都吃不上一顿像样的饭,搞不好还被泥石流山体塌方什么的吞噬掉。但如果是调查呢,那就要把“很多部门很多人”都拉到现场去,打“官海战术”,争取让每个干部都到灾区去露一脸,拍成电视,滚动播出。

这位斗鸡眼射出的是一把双刃剑,真可谓居心叵测,灾区余震不断,她 / 他却妄图把我们“很多部门的很多人”都搞到现场去,据说那里还是核工业区,谁知道有没有核幅射的危险?她 / 他这不是想让我们的干部都去冒生命危险吗 ? 幸好我们的“很多部门的很多人”没按她 / 他的诡计行事,但那是不是说明我们的干部怕死呢?

在我看来,校舍倒塌至少有四方面的原因:

1 、建筑质量不过关,俗称豆腐渣工程

2 、建筑设计不合理,比如开间大,横向支撑不够

3 、抗震标准定得太低

4 、教育经费投入太少

这四个因素中,有很多都不需要到现场去取样调查,责成有关单位追究责任人就可以办成,即便是需要到现场去取证的,也不用搬“很多部门的很多人”到现场去。中国的专业地震救援队本身就配备了现场取证评估的专家,当其它队友救人的时候,这些专家就做取证评估的工作。只能说我们的专业救援队太少了,但组织专家现场取证评估并不应该影响废墟救人的工作,毕竟专家是专家,军人是军人,很多国家都是这样同时进行的,几乎是天经地义的事。这关“很多部门的很多人”什么事?

有位斗鸡眼说:“新闻已经说了,政府在调查校舍倒塌事件,难道你不看新闻的吗?”

我说如果是 CCTV ,我还真不看。她 / 他大惊小怪地说:“那你看什么新闻?(估计都是只看小道消息了),难怪!”

从这位斗鸡眼这么天真的质问里,我们可以看出,她 / 他老人家的世界里只有 CCTV ,除了 CCTV ,就只有小道消息。她 / 他这一枪,本来是要打我的,但因为斗鸡眼,却击中了中国新闻的要害:所谓“新闻”,就是 CCTV ,独此一家,别无分店,这就是普通中国人享受到的知情权。

斗鸡眼的笑话实在太多,我就不一一列举了,仅让最无知的斗鸡眼来殿后。

艾友友写了两篇有关朝鲜战争的文章,有位斗鸡眼评价说:“文章写得很反动,根本都不需要反驳,博主还是删了吧,别害人了”

而艾友友依据的,仅仅是百度“朝鲜战争”词条里的信息,凡是百度还没承认的东西,她都没有写在文章里,因为她知道写了也没用,会被网管删掉的。这位斥责艾友友贴子“反动”的人,实际上是在斥责百度对“朝鲜战争”的解说反动,而我们知道,百度过滤起“反动”字眼来,是非常严格的。既然百度都那样讲了,说明现政府认可了,那么这位斗鸡眼实际上是在骂现政府“反动”。

据说生理上的斗鸡眼是因为眼睛四周的肌肉拉力不均衡,某一边强过另一边,于是眼珠就被拉向力量大的那一边了。以此类推,政治上的斗鸡眼也是因为受到的拉力不均衡才形成的,某一边势力强大,她 / 他就倒向了某一边,全然不管那边需要不需要她 / 他,也不管那边是否把她 / 他当个人看待。

据说生理上的斗鸡眼有很多是可以手术治愈的,政治上的斗鸡眼是否也有某种手术可以根治,我就不知道了。作为应急措施,我建议各位斗鸡眼暂时以新浪为准,如果艾园的贴子被新浪删了,那就说明有点力度了。如果新浪都没删贴,你们几位斗鸡眼就别老想著上纲上线了,不然的话,打下了自家的飞机,你可能会吃不了兜着走。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