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秀雨清荷:北京下了很大的雪

(2008-01-24 05:25:28) 下一个
(这是一位网友发给艾米的电子邮件,经她同意并修改后贴在这里。 )

亲爱的艾米:
  您好呀!不知道美国的天空现在是什么颜色,反正北京的今天下了一场很大很大的雪。
 
  昨天我大学时最好的好朋友来西站送她妈妈回天水,我和我老公以及他们夫妇黄昏的时候从我家步行去火车站。
 
  我们俩虽都在北京,但她家在北五环外,我家在西二环,这一西一北隔着七个环似的,平时真的就像天各一方。
 
  在去西站的一路上,我俩先吆吆喝喝颐指气使的把大包小包的任务分配单给各自的老公狠狠地念了一遍,然后就热烈的谈起了艾米。结果本来她应该有的跟妈妈依依惜别的深情就这样被我们两个谈得无影无踪。
 
  的确是这样,估计如果你现在回国,随便看到一对男女或者一堆痴男傻女,你可以试着跟踪他们一下,我保证不出三句话,他们谈话的内容就会跳转锁定到山楂树之恋、十年忽悠、老三静秋、艾米黄颜。如果你恰巧无巧不成书的跟踪到的刚好是那天黄昏的我们,那么除了这些,我保你还会听到诸如强尼.得普,以及剪刀手爱德华、加勒比海盗、第九道门等诸如此类的关键词。
 
  艾米,你能想象么?你的山楂树之恋还有一个附加功能,就是它居然颠覆了一个中国人几千年来养成的一个传统!因为自从山楂树之恋以后,大家见面打招呼,就用‘你看过山楂树之恋么?’把‘你吃过了么?’给彻底代替了!
 
  乖乖,真是大大的了得啊!(竖起大拇指
 
  艾米,不知道你有没有在电视或者杂志上看到过李阳引领全世界人民疯狂英语show的场面,如果从来没有,那么就请随着我的描述,动用一下你发达的想象神经吧:
 
  一大片空旷的广场上(比天安门广场那可大多了),一片一望无垠的茫茫人海,人手一张疯狂英语报,大家全都昂着头挥着手中的报纸,表情夸张动情地喊‘Don't let our country down, I can speak English well!’大家胸中喷涌而出的热情激情简直能让天安门广场马路牙子边的那排红旗全都呼啦啦的迎风飞起来。
 
  试想一下,现在如果要把大家手中扬着的报纸拿来,替换成山楂树之恋。我担保没有一个组织者胆敢接这个活,因为就一个场地面积问题让他们一想起来就会生不如死,更不要再提到与会者的激情,恐怕燃烧起来更会把他们杀个片甲不留。
 
  我把这个场面讲给你听,绝非要把二者放在一起比较,因为我深深地懂得老三对于静秋的爱是游走在人世间镌刻着他自己logo的一份爱,它静静的绽放在那里,有一种深谷幽兰清冽的美。但是我特别想通过一些具体而质感的画面让你感染到一点被你的笔触深深地打动了的我们对你的狂热和喜爱。
 
  费了这么多不着边际的口水,突然发现我刚才提到的那个送好朋友妈妈上火车的黄昏已经被我彻底踢出局了,不好意思,还是需要捡回来用一下哈。
 
  好朋友当时胸有成竹的说:我觉得艾米以前肯定是人大的英语老师,R大明明就是人大么!我有空一定要去人大的校园看看,因为艾米曾经待过那里。
 
  我说:有空我一定要去北大、清华瞄瞄,因为我怀疑那里的校园里曾经有过艾米。
 
  我们一起说:有空我们相约去加拿大吧,去那里的太古广场,因为艾米黄颜的家现在离那里很近,而且我们去了,也算是踏过艾米踏过的足迹。
 
  如果真的去了加拿大,我俩商量好要不分天明天黑地坐在太古广场附近的小台阶上(鉴于我们完全是出于想象毫无实地考察根据,如果太古广场周围方圆几里找不到一个小台阶的话,那可绝不是我们的错),看着来往的行人,想象着人群中有没有一对抱小孩的夫妇,其男主人具备以下三点特征:one,操着一头可爱的卷卷头;two,身高一米七九,号称一米八;three,具备第九道门中强尼.得普造型的相貌。如果以上三点完全符合,那他们肯定,就是可爱艾米的一家。 
 
  我们咂巴着嘴起劲的一会说到美国,一会又到加拿大,很过瘾,仿佛地球就是我们手里的一个魔方,任它是中国、美国还是加拿大,管它到哪里,只需要在我们手中轻轻的一转、一拼,如此而已。
 
  我们俩说到最后,激动得像在吼起来,手舞足蹈,好像艾米真的就站在了我们面前,而忘记了我们刚才臆想的so快捷而且totally free charge的旅行只是让世界在我们的口中小小地转了一个弯。
 
  亲爱的艾米,因为山楂树喜欢上了你,喜欢上了你的一家。给你写这封长长的信,不敢奢望你一定能看得到,看到后一定会从大洋彼岸寄来一张带有你签名的贺卡。但我还是会很强行、很赖皮的告诉你我的地址。
 
  呵呵,因为不知道春节前能不能收到,我们春节放假就要回外地父母家里看望爸爸妈妈。我给了你我家和单位的两套地址。如果春节前能够寄到就选择我家里那套地址就好了。非常非常感谢!
 
  最后还有一个不情之请(我怎么so麻烦):我的那个好朋友也买了书,同样喜欢你到无语,你寄给我的时候能寄两张过来么?我带给她一张,她叫陈---(marked off)。
 
  我想在你给我们寄卡片的时候一定记得在卡片上注明是给我们的呀。签名的时候如果方便的话能够同时签上艾米、黄颜、静秋、黄米、太奶奶等等诸位的名字(多多益善啦)!(继续事儿妈ing..
 
  不过我的确是非常非常相当相当期待得到艾米、黄颜、静秋的亲笔签名哦!!
 
  呵呵,你肯定该说我蹬鼻子上脸了, 呵呵实在没办法,因为太沉醉于你们,搞得我工作都快保不住啦!
 
  呵呵,说了这么多,没有强迫的意思,你自己看着办啦!
 
  昨天跟朋友去什刹海滑冰了,还去了后海的酒吧,非常不错!
 
  马上到了新的一年,提前恭祝太奶奶、艾老师、秦老师、成医生、江老师、静秋、艾米、黄颜、Sara、唐小琳&张建、Carol、Benny&海伦、安洁&老康等等等等(如有漏掉,只好拜托他们自己从等等里找了)可爱的人们春节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秀雨清荷 
                                         2008,1,21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