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著名编剧)于正:肝肠寸断

(2008-01-20 05:24:36) 下一个
一直在哭,
哭得连隔壁的何先生又被我吵醒了,
眼巴巴地打电话来问我怎么啦?
其实只是因为一本小说——《山楂树之恋》,
我是个容易被触动的人,
但很少失控,
可当我读到静秋和老三诀别的那一刻,
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眼泪一下子就飙出来了,
故事发生在一九七五年,距离我出生还有三年多,
故事的背景也是我不熟悉的文革后期,
但是那种少男少女间萌动的感情,
撕心裂肺的挣扎,控制,奉献,爱,
却让我倍受感动,
在物欲横流的今天,
二个人在一起已经变成了家常便饭,
上床也是说来就来,
那么真情呢?付出呢?
老天总是公平的,
他给予你一样,就会夺走你另一样,
那个时代男女之防胜于防川,所以他们拥有浪漫、激情、真心、一生一世,
现在男女之防没有了,所谓的真心真意也随之变谈了,
好害怕有一天连浪漫也没有了,
所以,希望每个人都去读一读《山楂树之恋》,
假如你还没开始爱,那么它可以教你什么是爱,
假如你正在爱,那么它可以告诉你,该怎样去珍惜你的爱,
假如你失去了爱,或者对爱丧失了信心,那么因为它,你可以重新去爱,
因为这世上曾经有过老三和静秋这样的一对,
这个世界就不致于太绝望……

---------------------
于正简介:

1998年6月签约香港TVB担任编剧,被誉为“小才子”。

  1999年11月师从香港著名导演李惠民,并在其创立的工作室担任编剧。

  2003年7月签约台湾星之国际娱乐公司担任编剧,成为国内唯一一个跟香港三大导演(李惠民,赖水清,梁凯程)全部合作过的编剧。

  近期电视作品:

  二十二集电视连续剧《带我飞带我走》,导演:江澄,主演:陈浩民,佘诗曼,郭妃丽,孟广美

  出品: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上海分公司

  (全剧编剧、统稿)

  三十二集电视连续剧《荆轲传奇》,导演:李惠民,主演:刘晔,瞿颖,何润东

  出品:世纪英雄

  (创意、梗概、分场,后十二集剧本、统稿。)

  四十二集电视连续剧《烟花三月》,导演:梁凯程、李翰涛,主演:陈浩民,高圆圆,郝蕾,归亚蕾,杜雨露,杜志国

  出品:北京亚环 / 世纪梦工厂

  (全剧编剧兼总策划)

  三十集电视连续剧《我爱河东狮》,制作人:徐露,主演:陈好,焦恩俊,薛家凝,常铖

  出品:上海和展

  (创意,梗概,分场,前五集剧本,后二十五集因时间问题改任编审,由集体创作完成)

  二十集电视连续剧《水晶》,制作人:吴翊凤

  出品:世纪英雄/上海星之国际公关策划公司

  (全剧编剧,统稿)

  四十集电视连续剧《战国英雄——信陵君传奇》,制作人:贺子壮,监制:江澄

  出品:上海大成文化

  (前十集编剧,统稿,合作者:杨智深[电影《长恨歌》作者])

  三十集电视连续剧《大清后宫》(暂名),制作人:阎大可(《大汉天子》制作人)

  出品:北京柯瑞

  (全剧编剧,统稿)

  四十集电视连续剧《擒狐》,导演:赖水清

  出品:华芮影视(电影《七剑下天山》投资方)

  (全剧编剧,统稿)


  近期参与电视:

  四十集电视连续剧《无忧公主》,监制:李惠民,导演:蔡晶盛(担任编审)

  二十集电视连续剧《女才男貌》,监制:龙兆基,导演:蒋家骏(部分剧本改写)

  三十集电视连续剧《皮五辣子传奇》,出品:华芮影视(担任编审)

  二十四集电视连续剧《摇滚狂潮》,出品:台湾华视(担任分集梗概编写)


  近期电影作品:

  电影《老虎肉》(中印合拍,主演:萧芳芳,吴彦祖,印度演员)


  近期出版小说:

  《带我飞带我走》四川天地出版社(2004年9月)

  《烟花三月——清朝第一词人纳兰容若的爱与死》上海文化出版社(2005年1月)

籍贯:浙江海宁;学历:大学本科(上海戏剧学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