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艾米:关于转贴的道歉

(2007-12-08 05:28:35) 下一个
(这是艾米发在宝贝坛的"关于小天使园未经读者许可转贴的问题致尘与土等妈妈")

尘与土(及其他相关妈妈):

抱个歉先.转贴他人作品,是应该先经作者允许的,小天使园未经你们许可,擅自转了你们的贴,是不对的,我在此表示歉意.

小天使园最初是艾园的一个分园,因为艾园很多读者写手都是妈妈,经常在一起谈孩子的事,所以特地开了那个分园.后来文学城改版,把分园都合并为分类,我也因为怀孕而没精力照管几个园,于是委托一位网友注册"小树苗",开了"小天使园",但艾园每天都为小天使园的贴子登链接.

曾经有段时间,因为没什么贴子来源,小天使园园长建议关闭园子,但我考虑到那里还是有不少读者和作者的,关掉了可惜,所以没有关掉.我想小天使园新任园长也面临这个贴子来源不够的问题,于是就转了大家的贴.我没有事先交待发贴人转贴时应该经作者同意,也没有过问所转的贴是否经作者同意了,前任园长卸任时说过她有些转贴没经作者同意,我也没有加以制止,所以责任在我,我向大家检讨.

我博克里的东西,也经常被人转贴,大多数都没经过我允许,有的连作者名字都改了:)这当然不好,但我也没什么办法,因为网络技术发展到现在,还没能力完全防止被人转贴.(懂电脑的人说其实还是有办法的,网页可以做得让人不能直接COPY,也不能从VIEW那里看到SOURCE CODE,但懂电脑的人又说,这只能防止一般人COPY,懂电脑的仍然可以从某个地方看到SOURCE CODE,并下载文件,至少可以PRINT SCREEN:)).

我已经不为这类转贴生气了,就当转贴人是看得起我的:)因为转贴跟盗用还是有点不同的,转贴的人并没将原贴署上自己的名字,当做自己的创作,只不过照搬到了另一个地方.虽然跟盗用一样都是不对的,但程度上有轻重的区别:)

我这样说,并不是要证明小天使园不经你们许可转贴转得对,而是想说,请别不开心,也别为此就不再创作了,一句话,别为我的错误惩罚你自己:)既然网络技术到目前为止还不能防止不经作者许可的转贴,也就只能靠大家自觉遵守了.如果有人不遵守,那是他们的PROBLEM:),我们可以抗议,可以反对,甚至可以诉诸法律,但别为此就不创作了,以免埋没了自己的天才.

我保证小天使园不会再犯此类错误.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