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小恐龙:如夏花一般的爱恋

(2007-12-24 04:43:43) 下一个
凡庸推荐了一本书---《山楂树之恋》,偶然之间得了此书,便信手翻翻!
 
凡庸推荐的时候说,看这本书的时候,最好一边看一边听朴树的《生如夏花》。在网上下载了,音量调到刚刚好!第一次尝试一边听音乐一边看小说,在宁波隐隐生凉的秋夜,这样的窝在沙发里,竟也是一种非常舒适的享受!
  
一开始没什么感觉,仿佛是一个很老套的故事,静秋和老三一见钟情,但因为那个年代,这份感情从一开始就注定了不能堂堂正正的公开,不敢写信,不敢见面!明明已经很是喜欢,却要硬生生的保持距离!明明心中很是牵挂,却要装作漠不关心!
 
那个年代的爱情,看得人揪心!
 
说是自传体纪实的小说,看来确实是如此!那个冬夜,那个老三苦苦等候静秋归来的冬夜,老三和静秋的每一句话每个举动,都让人感同身受!这样苦苦痴恋却又不敢表白的爱情,在那时那景,真的再也没有别的表现方式!
  
不喜欢我这样亲你吗?
 
是的,不喜欢!
 
可怜的老三,马上诚惶诚恐的不知所措!
 
本来还大着胆子牵静秋的手,现在手也不敢牵了!
 
你~~~~不怕我摔倒了么?
 
原来,原来静秋是喜欢的,静秋本来就是那么的爱着老三啊!
  
真的已经到了极致!
 
 老三说:“就算我一只脚已经踏到了棺材里,我听到你的名字,也会把脚再拉出来!”
 
在老三弥留的那一刻,所有人都叫静秋再唤老三一声:“平时你怎么叫他,现在就怎么叫!”
 
静秋跪下了,就在老三的病床前,握住老三的手,一声一声的呼唤:“我是静秋,我是静秋,我是静秋......”
 
直到嗓子嘶哑,直到双腿发麻!
 
喉咙里很堵,眼前很是模糊!
 
朴树在唱歌:“我是这耀眼的瞬间,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我为你来看我不顾一切,我将熄灭永不能再回来.......”
  
不知不觉,已是泪流满面!
 
这一段尘封三十年看似平淡却铭心刻骨的爱情,时至今日,却仍然如此的让人痛彻心扉!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