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艾美丽:美国主流社会与美国主流社会思想

(2007-12-22 05:49:01) 下一个
艾美丽 评论于:2007-12-20 07:05:28
同代人,(省略静秋俩字,以免侮辱了这美丽的名字)

你混入了主流?恭喜你。你为什么把自己算‘末流’呢,就因为你是黄皮肤?干吗这么自轻自贱呢?我来美国三十年,从来不为‘主流’、‘非主流’操心,我活得自在、舒服,不会为了所谓‘打入主流’而挤破头。我每周做义工,不过不够你威风:"与美国大公司主管们一起",而是单人匹马,因为我就是一家不小公司的老板。

在国外生活,不是跟几个白人做同事、开PARTY,互相拜访就叫打入了主流,最重要的是自尊、自强,跟其他族裔一样平等地生活在美国。要知道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原则上来说大家都是移民,不过来的先后次序不同,但既然来了,就不要觉得自己底人一等。别在心理上一早打定输数:我是有色人种,不是主流,我要打入主流,不然就是不够高级。那你这位‘主流社会’的人跑到艾园来干吗?不觉得有失身份?


艾美丽
评论于:2007-12-20 07:40:15
有错别字‘低人一等’打成‘底’了。继续发言。

有的国人骨子里贱,总觉得自己低人一等。在国内的表现就是‘外国人优先’,公共汽车他们先上,电梯他们先坐。

有朋友讲了一个亲身经历:八十年代中,他读的大学门口有一趟公共车,车停在那儿的时候任何人是不许上车的,有一次他看见车上有几个老外,以为可以上了,就走过去上了车,但售票员即刻喝令他下去,他莫名其妙地问:“这车上不是有人吗?”没人回答,但坚持要他下车。过了一阵他才明白,原来那几个是外国人。有老外说移民中国好,因为那儿对老外比对中国人好,真令人羞愧。

在国外的表现就是交几个白人朋友,到大公司上班就觉得光荣无比,不然就是混得很差,没有面子。我敢肯定这‘同代人’一定不会觉得交几个唐人、印度人、拉丁人、黑人是光荣的。因为他没有自尊、自信


静秋同代人
评论于:2007-12-20 08:49:15
至艾美丽,

我到老美大公司主管家里作客。他让他的子女用中文对我说,“你好。”我给他们介绍中国。您有自卑的感觉,我敢到遗憾。

我的留言里说的美国主流社会,指的是主流社会的思想 --- 平等的思想,民主的思想。

谢谢您的应答。


艾美丽
评论于:2007-12-20 18:28:17

同代人,解释一下我对打入主流社会的看法。

我认为所谓进入主流社会,不是形式上的,是精神上的,首先要把自己摆在平等的地位,当自己就是这个社会的平等一份子,不要有‘不在主流,低人一等’的想法,在精神上跟所有人平等,吸收美国好的一面,保持中国人优良的一面,跟所有合得来的人交往,不去计较他们的人种、地位,或者他们是不是‘进入了主流’。

到主管家吃几餐饭,(还特别强调‘主管’两字,不是一般没地位的同事),教别人的小孩说几句中文,这是中国人都做得到的,说明不了什么。

你说你的留言里说的美国主流社会,指的是主流社会的思想 --- 平等的思想,民主的思想,我看你刚好缺乏民主、平等的思想。你做份义工要拿来眩耀,还以‘跟高级主管一起’而自觉高人一等,你自己一个人应该不会去的。我是不介意跟公司扫地阿婶一起去做义工的,这就叫真正有平等思想。

你可以自由地跑到艾园骂人,限制艾米去其他地方,你有资格叫别人呆在哪儿吗?这是你理解的民主、平等思想?难道因为你‘打入了主流’,艾米‘还没有’,你就比她优越,可以指手划脚限制她的自由?你的发言充分反映了你思想的狭隘,可你却不自知,非常可怜。

唉,我看艾园不适合你,艾园主人和她真正的知傻都是一些很有人文精神的人,你跟他们不是同一类的,以你的水平,永远也理解不了他们。学你的霸道说一句:去找你的同类吧,还艾园一个清静。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艾美丽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见一个爱一个。
service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真的是文如其人!让我忍不住出声支持您!!艾园真是一个广纳贤才的宝地。在这里如同进了好朋友的宝库,让我见一个爱一个。
艾美丽 回复 悄悄话 艾米早晨!祝艾米一家、静秋一家、各位艾园兄弟姐妹圣诞快乐!
艾美丽 回复 悄悄话 不能多写。写少一点可以字斟句酌,让人觉不出水平差,写多就顾不了那么多,会越写越不叫话。还是让艾米这高水平的写,我帮手反砸。砸人我在行,跟LD练出来的。
艾米.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找到了一个姐妹一样:)
hummingbo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美丽的评论: 服了你这“铁娃娃”。得,从现在开始,就请你多写点东西让大家过过瘾吧。
艾美丽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在艾园是‘鸦雀无声’。
bbb~ 回复 悄悄话 也向艾美丽致敬。:)

个人感觉艾美丽不是瓷娃娃,因为艾美丽说话不像瓷娃娃腔,更像艾米腔:)
艾美丽 回复 悄悄话 什么?瓷娃娃?我是铁娃娃!
非外星人 回复 悄悄话 又一个厉害的艾园人, 佩服!
"艾米现在差不多都不敢相信以前没艾园的时候也活下来了:)" -- 偷一下这句:
我现在差不多都不敢相信以前没艾园的时候也活下来了:)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向艾园所有人致敬!
艾米现在差不多都不敢相信以前没艾园的时候也活下来了:)现在她走到哪里都牵挂着艾园的朋友.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向艾美丽致敬。:)
艾米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也向艾美丽致敬!现在听到"艾"这个姓就很喜欢,因为艾米,因为艾园.

我的生活曾经非常失败和难受,自从有了艾园,就完全改观了.我现在第一职业是在艾园发贴,第二职业才是上班:)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应该不时瓷娃娃,来美三十年了,还是一家不小公司的老板
瓷娃娃应该没有这些经历。
无论是谁,艾美丽都是很美丽的!
艾米. 回复 悄悄话 艾美丽好功夫!我猜了很久,猜不出你是谁,是瓷娃娃吗?

YY~.~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我顶!
jxl_an 回复 悄悄话 好!
痛快!
DING!
HUOZAIGUSHIZHONG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我总是因为别人不喜欢,很难过,长大了,只到现在,才知道那不是我的过错.但是有谁没完没了跑到我的家里来说我不喜欢听的话,我总是忍,忍到要杀了他,但不敢当面讲,这些肯定是从小扼杀个性导致的,其实很变态的,所以痛恨那些手伸得长长的,脖子伸的长长的,东指西画,一副我批评你是瞧得起你,为你好的样子.
感谢艾园让我觉得不是那么孤独,弱势.
HUOZAIGUSHIZHONG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办呢,老有那么些半吊子,你要是不忍心骂他,他就更得寸进尺,此等人绝对不能祷告他们远点,因为他们就喜欢围着你叮,一巴掌打下去,狠点,准点!!!
唐小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美丽的评论:

同感,同感,这些话早就郁积在心里,苦于没个地方发表,现在好了,在艾园发表,有众多知傻能懂,写起来有劲.
艾美丽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飘扬(表扬),本来我是潜水的,因为打字太难,拼音又差,好不容易打对了,又跳出一排同音字,看起来差不多,不知选哪个好。当初找老公的时候有这么多人跳出来让我挑就好了。这下来了兴趣,发起言来不可收拾。早就看不惯某些人的软骨病,想发言又没人肯帮我登在报纸上,借艾米的地方用用,出口乌气。‘同代人’没有‘老美’、‘大公司’、‘高级主管’傍住一定站都站不稳,建议他下次发言不用这几个字,我想他会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11a 回复 悄悄话 "艾美丽果然美丽!文格人格都美丽!" (zt)

Ding!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艾美丽果然美丽!文格人格都美丽!

感谢网络与博克的兴起,不然的话,怎么可能见识这么多知傻的文格人格?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试着解读一下“同代人”:

“同代人”说“我到老美大公司主管家里作客。他让他的子女用中文对我说,“你好。”我给他们介绍中国。”

这肯定不是艾美丽网友所说的“教别人的小孩说几句中文”那么简单,更不是“中国人都做得到的”,因为人家去的是“老美大公司主管家”;不是他主动去教人中文,而是主管大人主动“让他的子女”跟这位中国客人用中文问好。

总之看得出“老美大公司主管”对我们这位中国同胞赋予了“美国主流社会”的平等。

“同代人”还得到一个大好机会给高等人物家的小鬼子们介绍中国,这更是一般“非主流”同胞望尘莫及的啊。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顶!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是那个同代人搞错了,我的一个肤色比我白的人告诉我说
美国是没有文化的国家,美国也没有什么主流,美国只有政治和移民。移民就会把社会搞得很多元化,所以嘛,他应该说自己搞得比较多元化。当然了,我们的文化是不一样的,我们是中国人!
顶!这个艾美丽太美丽了!我爱死你了!赫赫
G家老幺 回复 悄悄话 顶. 我在一个边远小城的学校, 只有我和另外一个中国人算是老外学生.经常听到这个中国人说白人如果对她很友好, 她就心里很感激,每次真有狠狠扇她一巴掌的冲动, 怎么那么贱呢.这类人就是艾米说的奴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