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青眉珑歌:\'我对死亡感到唯一的痛苦\'

(2007-12-18 05:04:40) 下一个
这天看完《山楂树之恋》,郁闷了我半天。窝在床上,怎么也想不明白,我到底是哪不对了。我不是最喜欢悲剧吗?网上把喜欢写悲剧的作家叫做后妈,不知道象我这种喜欢看悲剧的又叫什么,估计也不会有什么好词,肯定也是挨板砖的主。

看完书的结局,心里竟是郁结难遣,完全不对称我这饱经书海凄风惨雨摧残的坚强神经。看到静秋对老三说,要跟他去,我竟在心底暗暗对这我曾嗤之以鼻的殉情之行,举手支持支持。我居然如此?我竟然会如此?清醒点时,我都为我这番心态不解不耻。脑里就冒出一句话“情深不寿”。

我从来不觉得我会活得长命百岁,但却也不会是死于这样的结局,我象文章作者艾米所说的那样,因为一贯活得谨小慎微,当幸福来临的时候,总是警告自己福祸相依,不要太高兴,把对幸福的感受用预悸生生冲淡了。

很年轻的时候,曾经因为马尔克思的那句“我对死亡感到惟一的痛苦,是没能为爱而死”,冲动得跑遍了整个城市的大街大巷。为了这本《霍乱时期的爱情》,我骑着单车在烈日下苦苦追寻。

但那么的热情,还是,没有得到. 生活总是会和我们开这样那样的玩笑,那年跨入大学,迎接我的到是一场轰轰烈烈的霍乱,但是,没有爱情。

我把那首《山楂树》下了来听:“轻风吹拂不停,在茂密的山楂树下…哦那茂密的山
楂树白花开满枝头……”,

闭上眼,我仿若感受到那轻轻拂过的轻风,掠过那白花花的山楂枝头,我突然有些明白我郁闷的症结了:那“拼得一生休”的放纵,那拍案下注一生等你做庄一时的豪情,那飞蛾扑火的酣畅淋漓,应该是我这种装在套子里的人,一辈子,最向往与羡慕的事情。

原来,没能为爱而死,也是一件,让人非常非常遗憾的事情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