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艾米:恩人与知傻

(2007-12-14 04:47:42) 下一个
(百度艾园  << 至死不渝 >> 链接: http://post.baidu.com/f?kz=296303705 )


为支持百度新建艾园,我同意这集 << 至死不渝 >> 朝发百度艾园,晚发文学城艾园,只是希望那些真正支持艾园的人去百度那边跟国内艾迷交流一下,因为海外读者能上百度,而国内读者一般上不了文学城。

我写的贴,我想发哪里就发哪里,我想什么时候发,就什么时候发,原本不干任何人的事。你支持我,就去百度露个面;你不想露面,就在那里潜水看贴;你不喜欢百度,就等到晚上再看 << 至死不渝 >> ;你对这个发贴方式有疑问,发表一下你的看法,都没问题。

但有的人马上一改潜水风度,以债权人的姿态厉声责问:

---------------

withwind 评论于: 2007-12-12 10:17:52 [ 回复评论 ] 删除

But why not post it at the same time? What is the reason hehind this? I normally read it during my lunch break.

-----------------

你以为你是谁?你 NORMALLY 吃午饭的时候看,难道不能去百度看吗?你不喜欢百度的排版,等到第二天吃午饭看不行吗?你当我是你的奴才?就该一周四次在午饭前替你把故事准备好,让你能 NORMALLY 吃, NORMALLY 看?

这位 WITHWIND 之所以这么霸道,是因为她知道她是谁:她是我的恩人,因为她来看了我的贴,就是抬举了我,捧红了我,就有恩于我,所以我应该回报,应该忠心耿耿为她服务。我这位恩人说:

-----------------
withwind 评论于: 2007-12-12 17:46:35 [ 回复评论 ] 删除

Quote " 但有的人到这里来,只是来看新贴的,这样的人在艾米需要支持的时候没见人影,但有什么地方不合她们的意,抱怨起来比谁都快。 "

“我不同意上述说法,如果每个来艾园看贴的人都发表评论,我不知道会怎样。我是因为喜欢艾米的文笔和故事,才一如既往地来潜水。新浪的投票明显是闹剧,如果要去支持那样的闹剧,很没意思。艾园的今天是国外的读者支持出来的(即使是潜水也一样是支持),如果要支持百度也没有必要厚此薄彼吧。如果艾园不欢迎潜水的,请明确标出,我也就不来了。”

------------------

她 QUOTE 的话,是“艾米的朋友”说的,“艾米的朋友”已经替我回答了 , 我这里想说说“艾米的朋友”没有回答到的两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艾米的朋友”批评的是谁?

“艾米的朋友”批评的是那些平时不冒泡、冒泡就抱怨的人,不是那些一直冒泡的人,也不是那些一直不冒泡的人。而 WITHWIND 却歪曲为“艾米的朋友”在批评所有不冒泡的人,意图挑起所有潜水人员的反感,算得上阴险恶毒。

WITHWIND 还给我发悄悄话,说“艾米的朋友”和“高粱果”两位网友档了潜水者的驾,她从此不来艾园了。

你吓唬谁?你早就该不来了。你埋藏在艾园这么久,一直在那里以恩人的身份享受我这个奴才的服务, 我该感激两位挡你驾的朋友,挖出了你这个地雷, 如果你指望我为了挽留你,就去批评或者制止她们两个,那你真是既不知道你是谁,也不知道我是谁了。对我来说,你只不过是一个惹事生非、指手划脚、居高临下的“恩人”,而她们才是我的知傻。

第二个问题:艾园是谁支持出来的?

艾园的宗旨是 " 码字为知傻 " ,不是码字为点击,也不是码字为名气,更不是码字为恩人。

我没有恩人,我只有知傻。谁要摆出一个恩人的架式,觉得是她把我捧红的,我就请她把我踩黑回去。水能载舟,也能覆舟,既然你觉得是你把我捧起来的,相信你也能把我压下去。

“艾园的今天”是谁支持出来的?这就要看你怎么定义“艾园的今天”了。

如果“艾园的今天”是指艾园这个博克的客观存在,那我们应该说是文学城支持出来的,也是我自己支持出来的,因为文学城给了我这块地方,我开了这个博克。文学城可以给我这块地方,也可以收回去;我自己可以开这个博克,也可以关闭这个博克。

如果“艾园的今天”是指我一直写到今天这个事实,那我们应该说是那些真正的知傻支持出来的。

从我跟其它三个飞星在海外原创贴 << 致命的温柔 >> 第一集起,就有人批评指责攻击谩骂,我们也是从第一集起,就开始反砸。那时有人威胁我们,说读者就是上帝,你反砸读者,我们就不看你的贴,还号召大家都不看你的贴,把你晾起来。

我们的回答是:码字看字两相情愿,晾与不晾顺其自然。

有人是从那时起就一路支持过来的,也有人刚开始批评我们写了“黄色”的东西,但后来也转变态度,专门写文支持。

在贴 << 十年忽悠 >> 期间,砸砖的比以前少了,但汉代蜜瓜这个曾经非常推崇黄颜的女人,跳出来反对我,被我叫她“不喜欢就不看”之后,变成了我的死敌,喋喋不休地砸砖,但我已经说了不理她了,所以不再反砸她。

那时还有小狐狸精这位非常推崇黄颜的女人不遗余力地写贴,先是想证明黄颜绝对不会跟艾米破镜重圆,等到艾黄破镜重圆之后,还在写贴子为艾黄算命,说艾黄的婚姻不会幸福。

那时有很多网友都跟贴支持我,希望我们破镜重圆,帮我反砸那些攻击我的人。后来因为那边版主对忽悠迷的不公正待遇,我从那里撤了出来,落脚艾园。

我原本是打算写完 << 十年忽悠 >> 就停笔的,因为我的故事已经写完了,黄颜的故事也写完了,没什么可写的了。

寒假期间,我在加拿大过圣诞,听说了很多黄颜小时候的故事,于是我写了一些,贴在艾园。很多忽悠迷跟到了艾园,我们聚集在那里,看贴跟贴回贴,觉得很开心,于是我开始写朋友的故事,也贴朋友写的故事。

静秋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把她和老三的故事拿出来给我写的,因为她觉得艾园聚集了一批知傻,一定会喜欢那段故事。在山楂上贴期间和之后,有很多网友热心支持,跟贴发表感想,写贴反击那些攻击静秋的人。

贴 << 不懂说将来 >> 期间,我请几个开道德法庭的人别看故事了,那位汉代蜜瓜觉得时机到了,可以借此报 << 十年忽悠 >> 期间被冷落的仇了,于是摇身一变,用“采桑子”的名字在艾园和海外原创发贴攻击我,小狐狸精也来凑热闹,大骂我是一个心灵肮脏的人,号召大家不要来艾园看我的贴。

我既然说过不理汉代蜜瓜,自然不会理她,是很多网友自发地在这两个地方反击这两个女人,直到她们闭嘴。

这次山楂遭到那些所谓作家诗人批评,又有很多知傻花了大量时间跟贴转贴,反驳他们。新浪投票站有人攻击山楂,也有很多网友在那里回击。建立百度艾园的这位网友,一直坚持在百度的“山楂树之恋”吧,反击那些“绿豆汤”们。

凡是帮我发贴搬砖的人,都是支持我的人;凡是帮我回击攻击者的人,都是支持我的人;凡是跟贴讨论故事情节的人,都是支持我的人,哪怕只是简单说一个“支持”,“沙发”,“顶”,都是支持。

真正支持我的人,并不是在报答我码字的恩惠;我码字,也不是在报答她们的恩惠;我们是彼此的知傻,我为她们做,也就是为我自己做;她们为我做,也是为她们自己做;在她们心目中,维护艾园就是维护知傻;在我心目中,维护艾园就是维护知傻;我们维护的,是我们欣赏的东西,是我们自己的活法和爱法。

如果你在我或我写的故事受到攻击的时候,无动于衷;如果你在我反击的时候,觉得大可不必,那么你不是知傻,你只是一个爱看我写的故事的人。码字看字,我们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谁也不欠谁的,我不把写故事当成是对你的恩惠,也请你不要把看故事当成是对我的恩惠。

不错,你贡献了点击,但是点击对我来说,只是我计算知傻百分比的时候用做分母的东西,我看重的是那个分子。你不高兴做分母,就请你尽早退出,我不懂数学,但我至少知道当分子一定的时候,分母越大,百分比越小。

有人说我刚开始贴 << 致命的温柔 >> 时,还是很谦虚的,但等我有了名气之后,就变得架子越来越大,动辄请人离开我的博克。

用我们太奶奶的话来说,这些人的“眼睛框子太小了”,网络上几个点击就构成名气了?就值得骄傲了?你以为我是你?

如果你是一路跟过来的,那你就知道我现在与贴 << 致命的温柔 >> 时的区别,就在于那时我在公众论坛里请别人“不喜欢看就别看”,而现在我是在我自己的博克里请别人“不喜欢看就不看”。

策划 << 山楂树之恋 >> 出版的共和联动公司一再说我误会了他们,因为业内人士都认为他们的宣传很成功。但我并没误会他们,是他们误会了我,他们不知道对我来说,所谓“成功”并不是多少人知道了山楂,买了山楂,甚至不是多少人爱上了山楂,而是她们为什么爱。

我每天都在网上看网友的评论,凡是使用 " 那个贫穷而充满理想之光的年代 " 的人,凡是赞成“女人都想嫁老三”的人,凡是津津乐道“史上最”的人,哪怕她们都是爱山楂的,哪怕她们都是赞美我写的东西的,但我知道她们不是我的知傻。象这样知道山楂、理解山楂的人越多,我越烦,这完全是用我造的炮弹打我自己。

我竭尽全力解释了,反评了,但是还是有不少人被媒体误导。如果我有这个能力,我会把那些人的书都买回来烧掉,把那些错误的观点从她们脑子里挖出来。

如果你象图书公司那样,觉得你帮我增加了点击,你就为我做了一件大好事,我就得感谢你,那你就不是一个知傻,你根本不知我。

“艾园的今天”不是点击数,也不是我的名气,而是我结交的那些知傻。我在每场争论和风暴中都进一步认识老知傻,结识新知傻。等到我不码字的那天,那些只能称为“读者”的人就从我生活中消逝了,但我的知傻仍然是知傻,她们永远存在于我生活中。也许我们不再联系,也许我们不再在网上相会,但我们都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是有不少我们这样的人的,我们的活法,是得到了彼此认可的,我们的友谊,是经过了考验的。

如果你不愿意出来支持我,没问题,你潜你的水,你看你的贴,没人干涉你。但如果你不光不支持我,还要出来批评我发贴的方式,批评我写贴的方式,批评为我说话的朋友,那我只好请你离开这里。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9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