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周:镜子与梦想

(2007-12-13 04:26:27) 下一个
《山楂树之恋》把我带回了曾经的年代。


    三十年,许多的事、许多的感觉、许多的味道都被雪藏在记忆的底下。现在山楂树下的静秋和老三,硬是把那许多的事、许多的感觉、许多的味道连拉带拽地带了出来。看着他们,真实地感受到了自己曾经的那颗在那混沌未开、到处都是眼睛、到处都是想象的状态下跳动的、鲜活的心。
我被他们牵着,重复经历了向往、朦胧、猜忌...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再后来,我忍不住落泪了——为了一切的结束。

    静秋是走过那个时代的许多女孩子的镜子,在她身上总能看到自己的影子;老三是走过那个时代的许多女孩子的梦想,在他那里有你自己曾经的愿望。

     知道这书很偶然,在SINA读书频道看了一点连载,之后趁着假期,到处寻找。拿到书后,一口气把书读完。

     近几年不愿意读小说,嫌时下的小说太功利,不是编的太滥就是写的太糙,没法看。初看《山楂树之恋》的宣传词仍然确信是一种虚假,因为它的宣传词写得太具时代感,太廉价了。完全没想到只看了一段就会从此陷进去不能自拔。我真庆幸没有让它从我的眼皮底下溜走。我也真庆幸,我亲历了那样一个混沌、丰富、纯净同在的时代。

    感谢那些真实地记录下那一时代的人们,因为无论谁也不可能重复经历昨天。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