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布一丁:白血病人谈山楂树之恋

(2007-12-02 05:37:48) 下一个

今天是12月的第一天,刚看完一本书——《山楂树之恋》。一部让我已经麻木了的心很痛的书,我是哭着看完的,为了老三和静秋的爱情,也为了我自己。

两个年轻人相爱了,就在两个人经过重重阻力就要可以相守的时候,老三得了白血病——和我一样的病。

我为他们难过,因为相爱的人不能相依相伴;我也为自己难过,因为老三可以在生命的最后一段时间有这么一段很美很美的爱情,而我就没有这种幸运。

我觉得我和老三是相同的,我们得了一样的病,我们都很善良,我们都渴望幸福,为了让爱自己的人过得好一点而装的很坚强。

我觉得我和老三是不同的,他死了,而我还活着。

我在想,他是带着爱走的,而我在这个世界上漫无目的的游荡,到底我们谁更幸运一点呢?有人说我还能活下来很幸运,但我羡慕老三,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有最爱自己也是自己最爱的人在身边,而到我死的那一刻,谁会在我身边呢?

为什么爱情总是有了悲情的结局才有震撼人心的力量?为什么上天要发明一个叫爱情的东西来折磨这世上的男男女女呢?也许就是这该死的爱情,让我们体验到了真正的快乐和痛彻心扉的悲伤,否则人生将向白开水一样平淡无奇。我羡慕拥有这该死的东西的朋友,你们应该珍惜。。。

PS:觉得这首歌配这个故事很合适。。。。

 

这该死的爱

 

每次别人无意提起

有关于你的消息

我都会微笑的装作

一点都不在意

耳朵背着我收集你所有的点点滴滴

现在你在哪里

那封没有寄出的信

直到现在还是锁在抽屉

无处可投递

电话总是形影不离

害怕如果每次当它响起

错过你声音

让未来到来

让过去过去

做到谈何容易

有一天老去

有一天离去

遗憾还是在心底

我可以绝口不提

所有和你的曾经

如果这是你想要的

我会尽力

让未来到来

让过去过去

做到谈何容易

有一天老去

有一天离去

遗憾还是在心底

我可以绝口不提

所有和你的曾经

如果这是你想要的

你忘了回忆

我忘了忘记

这该死的爱情

不能爱着你

不能爱自己

能不能再次相遇

我真的力不从心

也不再想骗自己

虽然你说过要幸福

我曾答应

后悔没让你了解我

有多爱你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