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一片云:不能平静,不想平静

(2007-11-28 03:46:43) 下一个

初看山楂树之恋,感动于作者把一个十七八岁女孩的心里描写得那么真切.就是那一见
钟情的感觉,只是当时还不能被自己诠释.

初见便紧张自己的外表.

不走在他的前面,怕他看到自己难看的大腿和屁股.而走在他后面,可以放肆大胆地观
察他.


看到谁名字带'三','建新'都对之特殊好感和亲切.

担心想被抱抱的心思被看穿.
....
所有复杂怪异的思想都被能被深刻体会.

知道很多人看这个故事都哭了,但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有时候大声地笑,看静秋
那无数可爱的心里斗争和无数猜想的时候,看她和老三约会的时候.和我十七岁的时
候一模一样

.....真实得让我不敢相信那是真的....
 

再深深感动于老三所做的一切.

暗暗地观察她.他会在四周无人的时候才出现.

深深地心疼她.为她打工受伤的脚,满脸泪水.为了说服她去看医生,把自己的手割破
.

小心地保护她固执的自尊.
....

天哪.怎么有人能像老三那样,如此完全理解,信任和珍惜一个小女孩...

而这是真实的故事.

临走前把写给静秋所有的信,日记,和仅有的她的一张6岁的相片放在包裹里,嘱咐弟
弟,如果她幸福就不要给她,如果她的感情,家庭不幸福,把这些东西给她,让她知道这
个世界上有人永远爱她,这个世界上是有真爱的....

他说,听到'静秋'二字,即使一脚已经踏入天堂,也会回过头来...
进入弥留之际几天了,一直不能闭上眼睛..他在等她.她拼命地喊:我是静秋.我是静
秋..他终于闭上眼睛.滴下最后两滴眼泪..
 
死只需一时冲动的勇气..活著才需要真正的勇气..

山楂树之恋也同样让我第一次真正地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真爱.真爱长存.....

我仍然不能平静.......无法平静....不想平静.....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