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凡庸:Colorful Days

(2007-11-04 08:05:44) 下一个

 

 

朴树的《生如夏花》都听过吧,再听一遍,然后给你推荐一本小说

我觉得两者仿佛为彼此而生

歌凝练了书中的故事,书翔实了歌的底蕴

虽然是,一样的想超脱却无能为力

恍如夹缝中的小草,绿了枯了如何,飘摇了又有谁知道

有谁记得它遭遇的风雨和它的努力

但,小草清楚,小草知道   

*******************************************************************

也不知在黑暗中究竟沉睡了多久

也不知要有多难才能睁开双眼

常感觉现代人的爱情比不上前辈 / 甚至古人 / 没那么纯粹 / 没那么简单 / 没那么直白 / 所谓的世俗让我们的内心充斥了太多杂碎 / 所谓爱情,占不了多少空间 / 为爱做出牺牲,能有多少 / 虽然 / 我们一直欣赏这样的爱情 / 或轰轰烈烈、百转千迴 / 或高低起伏、牵肠挂肚 / 或潺潺流水、温润可人 / 所谓爱,就是全部,就是一辈子 / 就是生生死死、天荒地老 // 那仿佛从来都是别人的故事

老三和静秋的爱情

简单平实,但一路走来却撩人心弦

读到最后,热泪盈眶

我从远方赶来,恰巧你们也在;痴迷流连人间,我为她而狂野

我从远方赶来,赴你一面之约;痴迷流连人间,我为她而狂野

一个司令员的儿子 / 一个成分是地主的女儿 / 身处火红的文革年代 / 注定不是王子与灰姑娘的传奇 / 相信他们自己也没作如是想 / 在静秋高中下乡采风时相遇的他们 / 只想简简单单地爱 / 爱得简简单单 / 一路上也没有太多干涉 / 没有预料中的打压和折磨 / 只是 / 一片火红的山楂树旁 / 爱情 / 从来不是可以随心唱的歌

我是这耀眼的瞬间,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

我为你来看我不顾一切,我将熄灭永不能再回来

老三是在手风琴拉的《山楂树》中出场的 / 在静秋看来 / 这个长相不革命 / 不武装 / 很小资产阶级的男人实在不符合无产阶级对“英俊”的定义 / 但爱之火花 / 仿佛走路踢到石子儿 / 还没防备 / 就中招了 / 文中一直以静秋为中心 / 也一直没提老三在初遇静秋时的荡漾 / 但很多事 / 无需多讲 / 也许老三 / 一开始就等在那里 / 等静秋来找他 / 怕静秋找不到 / 便轻轻地唱 / 我在这里啊,就在这里啊

有人说爱情是一种遇见 / 恐怕没那么短暂 / 故事是从静秋返城后老三一次一次地来看她开始令人动容的 / 不说自己 / 当年 J 喜欢一个女孩儿 / 半夜三更骑自行车赶到女孩家后门只为张望一眼 / 也是这样的情愫吧 / 老三每次悄悄地来静静地回 / 很多次连招呼都不打 / 怕影响静秋 / 只是远远地看着 / 那种幸福 / 只有他自己知道 / 相信他回去时 / 也在轻轻地叹 / 不虚此行啊,不虚此行啊

生不逢时 / 那个年代 / 那个年代没事也会搞点事出来 / 没事也要防着一不小心就出事/ 爱得太小心了 / 写的情书要缝在衣服内 / 见个面要躲到河对岸 / 但细细碎碎才见真 / 纵然 / 一路春光啊,一路荆棘啊 / 也要坚定地爱下去吧 / 作者对细节的描述尤其形象 / 静秋的心理活动太真实了 / 而老三的一举一动 / 让人感慨丛生

惊鸿一般短暂,夏花一样绚烂

惊鸿一般短暂,放在你眼前

爱的结局仿佛时下的韩剧 / 但故事是有原型的 / 隔着三十年的尘埃 / 肤浅的流行怎么装得下老三厚重的爱 / 书的封皮上有太多人的推荐 / 苏童说老三是中国情圣 / 孙俪想演静秋 / 熊召政说结尾痛彻肺腑 / 我同意陆川说的:这样的作品可以把人们心灵深处那份雪藏的纯真之心,再次唤醒。

老三已去 / 但留给静秋的 / 是这个世界上最湛蓝最广阔的一片心海

这是一个多美丽又遗憾的世界

我们就这样抱着笑着还流着泪

这是一个不能停留太久的世界

……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