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花花兔子:母亲对女儿说(图)

(2007-11-03 06:17:10) 下一个
外婆对妈妈说——

  “ 我一切都好,只是担心你们,没我在身边,你要好好照顾自己,还要照顾好孩子。千万要注意,去井边挑水的时候,不要带孩子去,井边危险我不放心。做饭之前,要记得时常铲铲锅底的煤灰,要不然会很浪费烧柴……”

   记忆中的外婆,有着一双漂亮的大眼睛,缠裹过的小脚,总是利落地在家里忙里忙外。童年的画面里,时常会闪过外婆慈祥的身影。外婆的贤良,一直伴随着我们, 直到后来。因为所谓的成份问题,外婆被迫遣返家乡。人不在,心难却,外婆的语言朴实无华,却娓娓道出了一个母亲难了的牵挂。愿我的外婆,如今在天堂里幸福安心。

   
母亲对我说——

  “ 昨天,我们老干部模特队参加市里的比赛,我们队拿了第三名,寄张照片给你们看看。你们都好吗?爸爸和我总惦记着你们,出门在外要知道照顾身体。从录像上看到,小外孙女又长大了许多,背书包的样子真神气。不过,看上去书包似乎太重了,要想办法减轻一些,要不然鸵背了可不好。我们这次活动请了专家来辅导,我也学了两招,对人体形态的优美很有帮助,有空儿你和孩子也学学,走路的时候,要挺胸收腹,大腿带小腿即可…… ”

   我的母亲,有着开朗活泼的性格。年青的日子,虽然在国家的动荡不安中历尽沧桑,为工作家庭奔波操劳,为丈夫孩子忙碌一生,但始终保持着一颗不老的爱美之心。岁月如歌,如今的母亲,年近七十,仍然怀揣着自己的梦想,以摩登的外表和心态,与父亲一道相携在夕阳的美景下......

    
我对女儿说——

  “我亲爱的女儿,妈妈很高兴你能象朋友一样,对妈妈吐露你的心里话。的确,我也意识到了,有时对你的批评多过鼓励,没想到却忽略了你的感受,实在是抱歉。希望你能明白,实际上妈妈是很欣赏你的……”

   作为新一代的母亲,我们或许,多了一份对下一代人心灵的关注和理解,但无论怎样,和所有时代的母亲一样,对孩子舍不去的细致如微和无尽牵挂,是这个世界上所有母亲,永久的共性。

   无论处在哪个年代,也无论生活在地球的哪一块土地上,从爱的角度来说,自我牺牲,无私奉献,全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也许,有一天,女儿也会对外孙女说——

   ......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