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那时花开:Brad Pitt饰演老三

(2007-11-18 07:12:14) 下一个
  好久没写东西了,原因是好久没读好书了,当读书的心情都带有了功利的色彩,思维和创造力也就凝滞了……so,我的大脑袋里已经装满了各种各样的——知识。

    昨天在当当买了几本书,随手抽了本《山楂树之恋》,和近来的主攻读物——《LOVE STORY》and~主要消遣——《时尚芭莎》放在一起,打算在如厕的时候认真研读。今天早上起来,不知不觉就把“山楂树”带到了床上,暖暖的阳光照着我的小花被,就这样,不知不觉,把一本书都读完了……看了看表,已经是13:30。。。

    其间哭了两次,一次是他们在高护士宿舍“诀别”的那一夜——老三心痛地交待着爱人以后的日子,没有未来的人说出的话惹得我热泪喷涌……第二次是老三弥留之际,静秋不停地在他耳边叫着自己的名字,希望一只脚已经踏进坟墓的他能够听到并回头看她一眼,我的泪,不知不觉地,已冰凉到嘴角……

    打动我的,是情感的真实而非内容……

    压抑原本就是可以创造美的,因为越压抑,你就越要去想念,而人的思想是无限广阔的,你可以尽情地想象他的美好,他的善良。但压抑不专属于哪个时代,以前有,现在也有,所以,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无意中看到红色封套上写的“所有的男人都想娶静秋,所有的女人都想嫁老三。”我不知加上这个是否作者的本意,但看到这个让我由衷的反胃。赶紧赶紧地丢进了垃圾桶。这样的爱情对我来说太沉重了。。。

    再看封底的读者评述,越看越好笑,似乎是一些“名”人的感触吧,反正我从中一眼就可以看出谁经历过深刻的感情,谁肤浅得可怜……

    这样的爱情故事不可能绝版~~

    如果老三是中国情圣,那“情圣”这个称号也就太具有普遍性了……

    我看第一遍的时候已经是痛了,所以听熊老师的话,我不打算看第二遍了……

    这样的结局是无法拒绝的,不能承受也要承受~~

    最有意思的是一位女演员,大概挺有名的吧,竟然说她“愿意”扮演静秋,我看她还是“不愿意”的好,首先这份心态就无法把握静秋遇到的坎坷和无奈。

    还有一个男演员和一个导演,都强烈地表达了各自的愿望,吓到我的是那个白胡子的导演,如果他刚刚才被这本小说激发起创作的灵感和冲动,就难怪他之前的作品中没有什么值得看的东西了……但愿,但愿,不要落在他的手里才好……

    如果让我来选,我就选布拉德皮特演老三,基努李维斯演周建新,桑德拉布洛克演静秋,哈哈~~!既然谁都演不好,那不如让我的偶像们来演~~:p

    最后还是要感谢一下今天的阳光,因为它,我才没有愁云惨雾地哭泣不止~~:p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jmama 回复 悄悄话 DingDingDing!
zaizai 回复 悄悄话 很有特点!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