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飞星:山楂树后的美女(图)

(2007-10-05 04:18:20) 下一个
李京荆是将共和联动图书公司介绍给艾米的那位网友, 下面是她促成<<山楂树之恋>>在国内出版的经过:
 
"恆基伟业的总裁李明是05我回国后 认识的朋友(回国前我及家人在温哥华呆了近七年,朋友的话说:都呆傻了), 她一直对我很好,这次所以向她强烈推荐<<山楂树>>是因为她交友甚广,认识很多文化界的人.她也很爽快地答应了帮忙,开始我把你们的网址给他们,他们说联系不上,我就自己给艾米留言,这就跟你接上头啦, 我就把你的email 直接发给了她说的出版社的朋友,又把他的联系方法给了你 让你们自己联系, 心中直替你们高兴, 然后我就只顾忙我自己的工作去了,就等着出书后买书了." --- 李京荆


下面是BAZAAR时尚杂志2006年采访她的报道: (http://www.trends.com.cn/celebrity/a/0-93244.htm)


在国外生活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李京荆并没有受到西方文化太多的改变,骨子里的中国文化传统依旧是她成熟的积淀。生性开朗的她从小学习英文,在更具体地了解了西方文化背景之后,她变得更会工作也更会生活。我们所看到的李京荆周一到周五的工作安排得满满当当,和政府部门打交道、应酬、开会、研究方案

这位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女人告诉我们,其实自己并不是一个事业心很强的人,她只是不知不觉地成为了一个事业型女性.她在精神上需求的更多。对于孩子,她自知责任很重大,但她认为自己完全可以做到,并不会顾此失彼。她并不喜欢给孩子压力,她很乐于与孩子一起疯,一起玩.她就是这样一个分身有术的妈妈。你是否恍然大悟,现代女性完全可以两者兼顾,让生活更丰富?

 BAZAAR: 没有想过做全职太太吗?

李:可以肯定的是,我不想过这样的生活。我想二者兼顾,让生活更丰富,事实是,这完全可以做到,并不会顾此失彼。
 
BAZAAR:孩子的存在对事业真的没有影响吗?

李:我从来没有担心过这方面的影响,只是有些很正常的牵挂。有意思的是,孩子的存在反而能带来很多好处,更有利于你在事业上的发展,例如她让我爱心膨胀,看待事物更平和,人也更加大度,眼光放得更远,工作充满动力,善于理解别人的感情

BAZAAR:你在国外长时间生活过,西方女性在日常是怎么对待这个问题的?

李:其实中国女性要比她们娇气多了,我们这儿有阿姨帮、家人帮,省了不少力气。可你在国外就看不到这些,她们出去就是把孩子放在篮子里,然后搁在车上。有一个产品在中国并不畅销,就说明中国妈妈有多么享福,就是那种胸前设计有大兜兜的衣服,宝宝可以套在里头。她们就这样带着孩子去超市,还要拎很多东西。

BAZAAR:什么原因造成中西这种差别?

李:主要还是独立性。中国女性更习惯依附。国外则认为生育并没有什么了不起,只是自然法则而已。其实中国女性也不见得都是因为娇气,而被迫改变生活,有的也是想多陪在孩子身边抚养教育他,可是,又有多少大人物是这样长大的呢

BAZAAR:孩子目前的成长情况怎么样?

李:在这个时候,孩子更需要情感交流。二十几岁就做妈妈,人生可能并没有Ready,年轻气盛,责任心也没那么重,我之所以选择晚育,就是因为这个时候自己最成熟,对人生有判断力,又有很好的事业基础。孩子需要什么,我会更加用心地理解,知道怎么样教育他。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