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雨柠檬:倒计时的爱情(16)

(2007-10-02 04:28:51) 下一个
十六)   精彩的生活还要继续吗? 〈下〉

等林岚醒过来的时候,车已经停在了高尾山的山顶上。车里没有开灯,强勇也在驾驶位上睡着了,林岚借着外面的路灯,仔细地端详着强勇的脸。

也许,从来医院报到的那天,林岚心里就已经开始注意上了强勇。在赵科长的蔑视中,林岚急需一个肯定自己的声音,恰恰是强勇,给了林岚一点信心。林岚从感情上到工作上,都急需肯定自己。尽管林岚告诉自己和秦风的分手是因为两人的性格不合,可是,在内心深处,现在的林岚是自卑的。林岚一直是被捧在手心里的,从父母到老师,甚至和秦风在一起的时候,林岚也是被宠的。秦风算得上是一个不错的恋人,处处以林岚为中心,哪怕在朋友面前,也是毫不隐讳地显示林岚的地位,哪怕被朋友们取笑。哪怕是得罪朋友,也要听林岚的。所以,林岚在秦风的宠爱中,变得更加骄横跋扈,渐渐的也就不把秦风放在眼里了,渐渐的开始挑秦风的毛病。但是,哪怕是那样,林岚也没有想过要离开秦风。林岚是个从一而终的人,觉得初恋情人就会是自己一生的伴侣,所以,当秦风因为另一个女孩而离开林岚的时候,林岚的天空突然一下子就倒塌了。七年的感情灰飞烟灭,林岚所有的信心一下子就消失殆尽了,林岚急于到一个新的城市,到一个陌生的没有熟人的城市生活,因为那是除了离开这个世界以外的唯一的忘记过去的方式。所以,林岚决定出国。出国前要做的事情,除了考托福,就是在这期间的的生存问题。然后,林岚就进了这家医院,然后,林岚就遇到了强勇,遇到了这个也许是能够帮她忘记过去感情的救星。

你醒了?强勇问林岚,打断了林岚的思绪。

恩,是的。你怎么开到高尾山来了?你开了多久?

要看日出当然要来这里啊,没多久,开了2个多小时。

你真的要等要日出吗?林岚问。

是的,我想你能够陪我看一次日出,哪怕你不答应做我的女朋友。

我开车来的时候,看你这么快就睡着了,我就想了一路。想着我今天对你的表白会不会吓倒你,想着你看6床父亲的眼神,想着我们去看奥运会主办城市的表决的那天你的白裙子,想着刚才帮你系安全带的时候得情不自禁的一吻,我很珍惜和你在一起的每一次机会。你的沉默是代表了同意还是不同意,你可以告诉我答案吗?我再问你一次,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强勇,可以给我点时间考虑吗?坦白的说,我自己也不知道。说不喜欢你,好像不对;可是,说我真的喜欢你,好像又不是事实。我不能确定自己是喜欢你,还是因为寂寞。你知道,我刚到这个城市不久,没有亲人和朋友,你那么照顾我,从生活上到工作上,你给我了很多帮助,我们也很谈得来,但是,我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接受一段新感情,毕竟,我看见6床父亲的眼神,还没有做到那么坦然,我还没有完全放下以前的事情,我怕我接受你,是因为我寂寞,需要感情来填补空白,而你,恐怕也不会愿意当替补品。

那你可以给我个机会,让我帮你驱赶心魔啊?我是医生阿,治病可是我的强项啊。

哈,那我也是医生啊,我自己难道不能给自己治吗?

双管齐下你不知道吗?哈哈,我不逼你要答案了,我会让你主动爱上我的。赫赫。

怎么样,冷吗?你要是不愿意等日出,我再开车回市区就好了,没关系,我不会逼你做你不喜欢的事情的。说说你小时候的事情吧,我想听。你要是再睡着的话,我可不敢保证我开车的质量的,我也会犯困啊。

好吧,我们回去吧,我陪你说话,保证一下咱们的行车安全。

林岚,放心,我不会强迫你接受我的,我会等到你真的能接受我的那天。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