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盈盈:爱无国界

(2007-10-09 04:57:33) 下一个
我从来没有发愿要嫁印度人。。。

我遇见一个爱我尊重我,实在勤劳憨厚的好男人,我们在一起很舒服,他很尊重我的文化我的生活方式,所以我们结婚了。

婚后我发现我不可能天天吃他的饭菜,就更能体会他不能天天吃我的饭菜的感受,因为掌厨的是我,选择权在我。厨房里的妈妈们那个不是因为孩子家人喜欢吃才竭尽所能的在做好吃的呢?多少人自己一个人在家的时候随便一包方便面就打法了一顿...

我丈夫大部分时间是茹素的,我只是希望他少摄取淀粉质,多摄取蔬菜水果而已。这是作为一个妻子的关心。

附和不是我的观念,我不认为我的饮食文化比较优秀所以他得附和,我也不认为他的饮食文化很优秀所以我得附和。

做夫妻是过日子的,天天吃的就是吃从小习惯的味道,让自己觉得安全的味道。这个很基本,所以我也自然的做到了。

我当然吃我自己的菜,家里一般都中印合璧,我也做很多的中国南洋菜,只是家常便饭没有什么好上的,我口味简单,也比较清淡,喜欢吃青菜豆腐。老公也开始习惯了喝老火汤,开始吃中国式的炒青菜。。。。

就婚姻来说,爱情不是选的,是遇的。爱他,就尊重他,这个是我母亲教我的,是我们中华文化教我的,我做为一个中华孩儿,就自己的理解,就这样的过着日子,就这样的对我的丈夫,从小茹素的他能为了让我的父母安心在回国的时候吃了烤乳猪,吃了墨鱼,吃了鱼翅。。

每个周末陪我去喝早茶看我啃鸡爪。。 我觉得给他做饭,很值得。。

就是这样而已。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爱情不是选的,是遇的。爱他,就尊重他。

CO-喜欢
快乐一家人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体会到了。 真有爱时什么吃饭,习俗,语言都是会融合的很好。没爱时,有再多的共同都还是会有矛盾的。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听起来是个很不错的男人,为了他改吃素也值得。:))
-CC- 回复 悄悄话 爱情不是选的,是遇的。爱他,就尊重他。

》》我喜欢这句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