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唐小琳:周瑟瑟的意识泥坑

(2007-09-21 04:29:38) 下一个

看来网友们说得对,花那么大精力评周瑟瑟真是不值,前几天我还只觉得周瑟瑟写论说文水平低,但没想到会这么低,脑子完全就是一“意识泥坑”。今天就不跟周大叔花那个力气了,一二三地列你几条吧:

先总结一下我上篇的观点:两个词概括周大叔: (1) “性爱白痴” ; (2) “媚上”

1)“性爱白痴”:周大叔以为只有男女生殖器交合才算性爱,一次没交合就叫“禁欲主义”。这么白痴的性观念,还“写情欲多过禁欲’?只能是“伪”,伪情欲,伪勃起,伪高潮。

2)“媚上”:本来是用“政府的好宝宝”这个词的,但是觉得这个词太 CUTE 了,用在周大叔身上可惜,改为直截了当的“媚上”。周大叔评《山楂树之恋》,不忘歌颂政府,歌颂“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歌颂这个“伟大的和谐的时代”。典型的“媚上”。

我把评周大叔的贴子贴在艾米在“新浪”的博克和飞星在“天涯”的博克里,马上被这两个网站删了,理由是贴子里有“敏感”字眼。这就是周大叔讴歌的“伟大的和谐的时代”?

不错,我在海外,说话比周大叔自由一些,但大叔你也用不着拍政府马屁呀,你不砸政府砖就行了,何必做那么肉麻?连评个《山楂树之恋》都念念不忘为政府唱曲颂歌?

你也别猴子顺杆爬,有人说你是在“反讽”,你就真以为自己是在“反讽”,你的“媚上”是有你的“卡丘主义”做后盾的,不是一个“反讽”就能解释掉的。

媚上的文人历来受文学界唾弃,靠媚上取得文学地位的人,古来无之,今后也不会有。

下面是我对周大叔这一篇的几点总结:

1、概念不清:周大叔说:“我今年才新婚,怎么就叫我“大叔”了呢?” 才新婚就不能是大叔?你年过四十,性爱知识陈旧,政治上保皇,不叫你“大叔”还能叫你什么?你以为你说声“我是早出生了二十年的80后”就真能变成80后了?你从生理上心理上都不是、也不可能是80后。接受这个事实吧,别装 CUTE 了。

2、内心发虚:周大叔一再声明说上篇是“做生意之余,随手写了一篇”,这篇是“中关村急就”,是什么意思?是叫大家看在你“急就”的份上,别那么细挑你文字上的毛病?还是看在你“随手写了一篇”的份上别去揪住你“媚上”的行径不放?

如果你脑子不是一个意识泥坑,无论你怎么“随手”也不会“随手”出一篇意识泥坑的文章来。如果你思维清晰,无论怎么“急就”,你写出来的文章也是清晰的。水管流出来的是水,血管流出来的是血,意识泥坑冒出来的只能是一团泥浆。

3、醋意大发:周大叔骂骂咧咧了这半天,纵横交错地骂了这么多人,骂到最后终于露出了狐狸尾巴:周大叔生的这通气,都是冲《山楂树之恋》印行八十万册来的。

你的眼界也太低了点,印行八十万册,就值得你跳脚了?你说你都“四十而不惑”的年龄了,还跟个小孩子争棒棒糖似地为这事撒泼,不嫌丢人?就算你心里酸溜溜的,也不用这么傻乎乎地写在贴子里,让大家都看见嘛。在这一点上,连春树都比你高明,骂《山楂树之恋》就骂《山楂树之恋》,不提那什么印行多少册,影视改编费多少,有多少名人推荐,有多少人追捧的事。

你说你周大叔一个诗人,在乎这些东西干什么?诗人是最耐得住寂寞,最清高,最不愿意谈钱的。既然你是为“小众”写作的,那么你写的东西没人看、没人读、没人为之感动、没人抢拍电影,正好说明你的写作的目的达到了,你应该高兴才是,干嘛骂人?一骂就把自己的格降低了,诗人就没得做了。你什么时候见过满身铜臭的诗人的?

4、滥用辞汇:上次是用“禁欲主义”和“中产阶级”,结果证明周大叔连什么是“禁欲主义”和“中产阶级”都不知道。这次又搬出“国家主义话语权”“流氓的话语体系”,你这“话语”来,“话语”去的,一看就知道是个“老半”,真所谓“满罐子不荡半罐子荡”。

我敢担保,周大叔你根本不知道这几个词是由哪几个外文词翻译过来的,你也不知道原词在原文中究竟表达的是什么意思,你只看见过翻译之后的词,而翻译者也没费心对周大叔解释解释这几个词的真正含义,于是周大叔只好望文生义,胡解乱用。

望文生义是很危险的呀,周大叔 ! 尤其是翻译过来的外文词。我劝周大叔就用日常话语写论文,别老惦记着要用几个自己根本不懂的大词来装门面,像你这样隔着一层翻译,瞟学了几个名字术语,就拿来乱用,不用错才怪呢。

5、无知乎?剽窃乎?:向周大叔报告一下,你这个“卡丘主义”的“有趣”宗旨,早就有人提过了,我今天就不帮你提供信息来源了,你这搞 IT 的人肯定知道怎么利用网络做研究。如果你知道“有趣”早就被人提出来了,那说明你犯了剽窃,至少是抄袭;如果你不知道早就有人提出来了,那就说明你看书太少,孤陋寡闻,闭门造车,白忙了一通。

欢迎周大叔继续向我们提供意识泥坑的 SAMPLE 。

-------------

附: 周瑟瑟的 "<<山楂树之恋>>: 泪水的盛宴上,多少资深文化流氓在撒娇? --兼答唐小琳博士及其网民的批评"

我们国家的小说文本从古到今,只干了两件事:写性与不写性,其实就一件事,写人的生理反应。2007年的中国小说出版并无什么好东西,入秋了,还就那几个老不死的家伙与黄头发的80后青春期小孩子在折腾。王朔那个爱吹牛逼的老头,他的千岁寒基本是一堆废纸,而这几天他又要出版4万字的以爱女图片充数的长篇小说《致女儿书》,这个爱吹牛逼的王朔彻底废了。进入9月,《山楂树之恋》突然杀入文坛,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惊讶。古老的爱情题材,可以与《红楼梦》与《金瓶梅》叫板,老实的写法,与贾平娃有得一比。但就是这样一本由海外女同志写的长篇小说,引得众人一阵叫好与叫骂,我做生意之余,随手写了一篇《禁欲主义获得了中产阶级的泪水》。我写博客文章很少,只是把博客由自媒转变成我的硬盘,没什么好让人叫骂的,但一个叫唐小琳的女同志专门两次撰文贴于我博客向我叫板,从其留言看,此人还不是80后,她是70、60、50?长得好看与不好看,我也并不关心,有网友跑来我博客留言说她是留美文学博士,牛逼,与王朔有得一拼。

神秘的文学女博士唐小琳先是写了一篇批春树与我的某某主义的文章,接着以一篇长文《评周瑟瑟的中产阶级的勃起》,把我打入“大叔”之列,唐博士,周大叔很生气的是,我今年才新婚,怎么就叫我“大叔”了呢?有点过分!

    我的博客文章《禁欲主义获得了中产阶级的泪水》,只是提了禁欲主义与中产阶级,就把我纳入了《山楂树之恋》主人公静秋与老三的敌人了,这有点不道德。我只是对静秋与老三的无性之爱表示反对,并号召80后与90后祖国的花朵们不要学习他们隔靴搔痒的爱情,那样确实无趣无用无聊,相信你唐小琳博士也不会像静秋前辈那样受活寡,同时我还用较大的篇幅嘲笑了那帮演艺界名流名嘴们。他们恶心的冒似优美的言辞,他们捂着肾脏乱抖的情欲假模假式地流泪,启开了《山楂树之恋》这场中国文坛自“伤痕文学”以来第二次规模浩大的“泪水的盛宴”,有他们这帮中产阶级的流氓带头坐在第一排集体哭泣,后边跟着数以千万的以唐小琳博士为代表的新兴流氓阶层,他们如同一群身份暧昧的乌鸦,发出观点怪异的抽泣。周大叔懒得听他们到底在胡言乱语什么,无非是对腐朽爱情观的保护,无非是在歌颂过去时代美好的生活与甜蜜的欲望,我只见他们的眼泪在一棵无产阶级的山楂树上飞。那棵苏联人民的山楂树啊太可怜了,如果时代能够倒退,老三一定会训斥唐小琳博士:“你是饱汉不知饿汉饥!” 张纪中、窦文涛、陈鲁豫、张元、孙俪,还有留洋女博士唐小琳,你们这些资深文化流氓,确实是饱汉不知饿汉饥!对静秋与老三的误读,对一个错误时代的错误的赞美,充满了别有用心的伎俩。

世上所有的文化流氓无不是把流氓话语系统建立在对纯洁、对爱情、对崇高、对伟大之类命题的强奸上,现在,他们同时在这场泪水的盛宴上集体强奸了静秋与老三苦涩的爱情,强奸了苏联人民的山楂树。

    唐小琳小姐,如果时代能够倒退,我肯定会冲上极左的山头把那棵山楂树砍倒。其实禁欲与不禁欲,那是流氓们最愿意纠缠的,我不愿充当静秋与老三爱情的赞美者。但我确实带着愤怒与不满,唐小琳博士,你身在海外,对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祖国一定在思念中梦游了,你的观点与对周大叔“禁欲主义”的考证,都是难能可贵的。你的博士论文式的檄文深深地伤到了我的脚趾,我疼了两分钟,发现了中产阶级的流氓反扑是具有其资本的。那就是对国家主义话语权的霸占,对人民大众事关真、善、美的心灵资本的掠夺,无疑他们是成功的,因为他们博得了大众的泪水,因为《山楂树之恋》电影与电视版权都高价被这个国家新兴的资本流氓抢占了,因为《山楂树之恋》被这个国家的印刷机器复制了80万本,流氓的话语体系的建立以知名导演、电视脱口秀、当红女演员、留美女博士、无性之爱、山楂树、博客、海内外粉丝团为基础,一夜之间崛起在人民大众面前。

    文学女博土唐小琳----一个流氓话语牌坊下高高跃起的出色的女战士,你的专业与海外攻读,保证你有足够的时间与精力代表张纪中、窦文涛、陈鲁豫、张元、孙俪这群新兴的文化流氓,来向我宣战。是的我们无产阶级的诗人阶层,今日奋起的姿态就是对新兴流氓主义的回击的开始,我等待你与山楂树再次在老三的亡灵中勃起,在向人民奉献80万吨泪水的同时发出绝望的嚎叫。

                              2007-9-20午后中关村急就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