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雨柠檬:倒计时的爱情(13)

(2007-09-10 03:54:19) 下一个

十三   生活越来越精彩 

    自从秦风的儿子住院了以后,林岚刻意的在回避待在科室的时间,下夜班也消失得比谁都快,连班接班也是踩着时间才进科室,搞得别的医生都在议论。这天,科室的刘姐拦住了林岚。 

    小林,到我们医院也半年了吧,还喜欢这里吗? 

    恩挺喜欢的阿,科室的人也好,医院的环境也不错,这座城市我也很喜欢。怎么了,刘姐,怎么问这个?是我有什么地方干的不好吗? 

    没有,瞧把你吓得,我就是想问问,最近感觉你有些和以前不一样,有什么事情吗?和强医生有关吗? 

    没有,刘姐,你误会了,什么都没有,就是有些想家。林岚撒了个谎。 

    是这样啊,害得大家以为你和强医生之间有什么矛盾呢,你们发展的还好吗? 

    刘姐,你又误会了,我和强医生什么也没有,真的。 

    哦,这样啊,我还以为我们科室可以有一对姻缘呢。强医生人不错的,真的,你倒是可以考虑一下。 

    是吗,呵呵。他没有女朋友吗? 

没有,他刚到我们科的时候,很受小护士的欢迎,你也知道,他人外向,又乐观,长得也不错,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有和她们发展,他刻意和她们保持着距离。我问过他,是不是有女朋友才这样的,他说不是。后来听说,他大学的时候有个很要好的女朋友,后来女方因为喜欢上了别的男生而和他分手了,他一直很不振,刻意的在回避感情,估计是怕受伤害吧。他到科室也6年了,大家前前后后帮他介绍过不少女孩子,他要么不见面,要么见了面就吹了,大家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做,问他吧,他说缘分没到。直到你到我们科,大家觉得强勇好像有些变了,于是大家猜测是不是你就是他要等的有缘人,我也以为你对他有意思呢。 

哦,我和他暂时还是好朋友。 

你们有自己的分寸,我不再问了,你要是想家的话,找我聊聊吧。 

好的,谢谢你,刘姐。 

客气什么呢,小丫头,你比我女儿大不了几岁啊。得,咱们去买午饭吧,你想吃什么?要不要试试盖浇饭? 

好啊,我来这么久,还没吃过盖浇饭呢,嘻嘻。 

两人换了衣服,就准备去吃饭。路过护士站的时候,看见一个女的在和护士站的护士争执,远远的听不清,刘姐上前走到护士站,微笑的问小李护士,发生了什么事情。那女的立即接过话语,说是小孩不过就是个拉肚子,有必要住院,还住这么久,是不是医院想钱想疯了。刘姐微笑的问小李,哪个床的小病孩?谁的病人阿?小李颤颤巍巍的说,就是那天林医生值班的时候收的病人,后来给了强医生管。 

啊?林岚倒吸了一口气。 

刘姐慢悠悠地对女家属说,既然管床医生觉得有必要住院,那就说明孩子的情况还需要观察,再说,这么小的孩子,拉肚子,可不是和大人一样的那么简单,很容易脱水电解质紊乱的,再说,有什么问题可以和管床医生商量,在这里争执是不是会影响到别的患儿呢,你也知道,我们是小儿科,患者都是小孩子,我帮你找管床医生好吗? 

刘医生,强医生今天夜班,这会不在。 

那这样好不好,刘姐缓缓地说,管床医生晚上6点会来接班,你能不能到那个时候再和医生商量?你看,现在你在这里,影响了护士站的正常工作,是不是不太合适呢?还有,你是患儿的什么家属,可是告诉我吗? 

我是他妈妈,刚从外地出差会来,孩他爸爸说孩子住院了,我在外地出差,可等我都出差回来了,孩子还没出院,不就是拉个肚子嘛。 

这样啊,你先去陪着孩子吧,晚上交班的时候,我会和管床医生说的。 

然后那女的就回了病房。刘姐和林岚也没有兴致再去吃午饭了,只好打电话到食堂,让他们送盒饭过来。 

下午林岚在科室里胡思乱想,想着秦风的妻子竟然是这样的一个女人,想着秦风竟然为了这个女人而和自己分手,想着为什么世界这么小,我躲离了大学的城市,大家却还会在这座城市重逢,想着自己竟然曾经那么的喜欢秦风,林岚越想越不甘心,几乎要揉烂了手里了化验报告单。林医生,林岚,你没事吧? 

看着出神的林医生,对面办公桌的医生叫着林医生的名字。 

哦,没事,有些累而已。  

哦,不是犯了相思病吧?!强医生等会就会来接班阿!大家打趣地说着,可是林岚一点也笑不出来。 

今天,意外地,强勇4点就来了科室,大家就更加打趣地说,这还有一个相思病的阿,急着来治病的。 

强勇莫名其妙的看着林岚,估计猜到了些什么,笑了,然后故意当着大家的面问林岚,你就是另一个相思病患者? 

大家笑得更厉害了,林岚勉强地咧了下嘴角,没作声。 

得,那我们不去好好治病待在这里干嘛? 

林岚奇怪地看着说着这句话的强勇,猜不透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大家也顺水推舟的附和,是啊,现在接班还早啊,林医生,你提前下班算了,反正今天你也不是主班,还有连班和白班医生呢。你今天气色不好,回去算了。 

大家心照不宣地催促着强勇和林岚离开医院,白班医生甚至坏坏地对强勇说,不用急着来接班,今天我老婆夜班不在家,我回去早了也没事情做,你成全我在科室多待会吧。 

林岚就这样被大家推着出了科室。出了科室的门,强勇长叹一口气,嗨,可帮了我大忙了,我正想着怎么才能让你提前下班呢。 

林岚莫名其妙的看着强勇,你找我吗? 

恩,我找你。 

非要现在找我? 

对,非要现在。 

怎么了?你没事吧?强医生?我今天心情不好,你的事情要是不急得话,明天我们再谈可以吗? 

不行,很急,一定要现在。 

那在这里谈?医院门口吗? 

没时间了,我只有2个小时,我6点还要接班阿。 

行,那你说吧,我听着呢。 

做我女朋友吧,我喜欢你。 

你说什么? 

我说,明天晚上,我请你看电影,可以赏脸吗? 

什么意思,我不明白? 

我直说了吧,我知道8床的小孩的父亲是你的大学同学,我知道你为什么心神不宁,你什么都别说,我都知道,看见你这样,我很担心。所以,我才急着等不到明天先告诉你,我想我是喜欢上了你。你不嫌我太老吧? 

听完强勇的最后一句话,林岚扑哧地笑出了声,我答应你明天晚上去看电影,其他的事情,明天再说吧,我可不想在医院门口揍你,那样不尊老。 

揍我?你什么时候变成野蛮女友了?还尊老?你还真当我一把年纪阿?算了,就当我倚老卖老吧,吃把嫩草。 

我先回去了啊,好不容易提前下班,我当然得安排一下活动。 

安排活动,什么活动阿,我还有时间啊,晚点去接班也没事阿。 

不了,不打扰你接班了,你晚上还有重要事情呢,有个女人在科室等了你一天了啊。 

女人?什么女人?等我干嘛? 

人家可是望穿秋水地等你哟,你快回科室吧,咱们明天见。 

那晚上我可以给你打电话吗? 

随便你,我先走了。8

8,小心点,晚上等我电话。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