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要拍《十年忽悠》\'

(2007-08-30 04:09:09) 下一个
(这位网友的网名就不写出来了, 因为还没跟他商量过, 但跟读过<<十年忽悠>>的人一下就可以猜出他的网名)

昨晚月亮没有看成,去久违的文学城博克浏览了下,惊喜地发现以前一个网友A的博克排到了首位,让我毫不费力的就找到了,出乎意料又在意料之中…… 
 
在新加坡的日子除了上网没其他事情好做, 经常去文学城闲逛,去论坛跟跟帖,灌灌水什么的,不小心还灌出了一腚的知名度,呵呵……
 
当初追得最紧的就是这个网友的帖子了,当时她正在写<十年忽悠>,A的故事描写的非常的细腻,文笔很流畅、幽默,故事也很真实,帖子中的故事很精彩,帖子外的故事也很精彩----据说就是她自己的真实故事,我一直把她的帖子当成是一封绝无仅有的情书,她上网写故事其实是为了追回一段失去了十年的爱情, 她的帖子就是在向她的“情人”解释他们间的一些误会,以及分开以后她自己的一些故事,当然,同时女主角也表到了她对男主角的深深的爱意……帖子中的故事在发展,帖子外他们的爱情也在迅速的复苏、升温…… 
 
帖子刚贴出来的时候,只有我们几个为数不多的 fans在追捧,到后来可以说她的帖子在文学城掀起了风潮,几个小时之内帖子的点击率就会超过5000,  回帖的fans常常把其他的帖子淹的不见踪影,想必其他的楼主肯定常常发出 “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吧!  呵呵 …… 现在想来都很有意思, 那段时间,看帖、跟帖成了我下班以后唯一的牵挂,可能是陷进去了吧,好像听评书一样,听上瘾了就一定要接着听下去,常常是一边看一边笑,同事都说我疯了,丫的 ! 
 
后来的结局很完美,有情人终成眷属! 皆大欢喜!!   我一直以为这里面有我很大一部分功劳,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A 把我错当成了她的情人J,她说我说出的一些话很象J,而且,我不小心取得网名居然是J的小名!! ~A很长一段时间都以为我是J, 直到很后来了她才确定是搞错了——这些都是后来A告诉我的,结局的那天她还开玩笑说我就是J,弄得很多FANS信以为真,其结果是我的那个网名再也不敢用了 ,……  那个时候我想我也确实喜欢上A了,可惜…… 嘿嘿 ……我还很伟大的替J那小子说了不少好话,我跟A也成了神交的故人,听A说J后来还时不时吃我个小醋,又个丫的!! 不过还好我不记仇!!嗬嗬  后来我一直想,如果没有我当初的跟帖,没有A的误会,可能那个故事A就写不下去了吧?!  每想到此我就像做了好事的红领巾一样开心!!   ^_^
 
昨天去看,有fans居然要把她后来写的另一个故事<山楂树之恋〉在国内出版,大家正讨论封面设计呢。   老实说我觉得她写的这个故事并不如上一个故事那么好,可能是这个故事我没有怎么跟帖的缘故吧!!   听说她的这个故事在国内很多博克、论坛上也很火,还引起了国内一些“知名人士”的注意,我看了一下,大部分不认识--可能是我几乎没有看过电视的缘故吧,看介绍都很牛,其中认识一个  张纪中 (老实说,我对这老头印象不咋地!!) 说要跟作者见一面讨论拍成电视剧的问题,不知道结果会怎样,  可怎么就是老张呢?  算了,好歹人家也是名人,尊重一下吧。 期待不久的将来能看到她的故事出现在荧幕上, 其实她的《十年忽悠〉才应该拍成电视,呵呵……
 
后来我回国了,一直忙自己的事情,也没有去过她的博克,昨天去看了一下,看她掀起了那么大的波澜,很替她高兴,更为自己高兴,说明我的眼光还是很犀利的吗!!      遂搜肠刮肚写点东西纪念之!!!
 
ps---刚才去搜索了一下,确实有张纪中打算拍 山楂树 的新闻,  A 出价10万U$, 老张嫌贵!!还在进一步的接洽中,  呵呵 ……  是不是A也不喜欢老张拍啊?!   老实说,价格不算高,  我不是导演,我要拍《十年忽悠〉 说不定只收一块钱版权费呢,美一下!!  嘎嘎~~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6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