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雨柠檬:倒计时的爱情(11)

(2007-08-24 04:12:09) 下一个
十一    第一次失眠为了谁

    晚上,林岚躺在床上,开始回忆白天的事情。 

    这个喜欢吃鱼香肉丝的强勇,这个高傲又细心的强勇,这个手机铃声是那么女孩子气的甜蜜蜜的歌曲的强勇,为什么要给我个机会了解他呢?林岚在心里反复的捉摸,然后,林岚的脑海里就突然蹦出了秦风的名字。 

    秦风在大学里是怎么追林岚的,林岚绞尽脑汁也记不起来了。 

    也许两人是两厢情愿?还是林岚主动的?林岚的思绪漂回了10年前。 

    10年前,大学报到后的第一个晚自习,林岚认识了坐在同一个大教室的隔壁座位的秦风,出于刚进校的热情,两人交换了名字和出身学校,然后林岚发现,秦风的外婆家就住在林岚家的对面那条街上,两人一下子就熟识了起来。然后两人上课就总是坐在相邻的座位听课,偶尔也约着打打扑克牌,也仅此而已。然后放寒假之前,秦风找林岚要了林岚家里的电话号码,然后,林岚一个寒假都不敢出门,总觉得有什么事情要留在家里,大年初一和高中同学一起去以前的高中老师那里拜年也是匆匆忙忙地去,匆匆忙忙地回,没有留在老师家里吃饭,尽管同学们都埋怨林岚扫兴,林岚也依旧我行我素。大年初二,林岚坐在家里看《Gone with the wind》,看着郝思嘉的那句tomorrow is another day,林岚就觉得澎湃,觉得自己的tomorrow is the same day, everyday is the same day.林岚觉得自己做什么事情都没法集中精神,林岚不喜欢这样的无法控制的自己,林岚觉得应该要换本书看,于是决定看王蒙的《坚硬的稀粥》。 

晚上的时候,家里的电话响了,林岚知道肯定又是拜年的电话,林岚懒得去接,坐在沙发上不愿意挪动身体。岚岚,接电话,妈妈喊道,林岚不情愿的起身去接电话。喂,林岚生硬的接起了电话。        

喂,对方也答应着。 

请问是林岚家吗? 

林岚立刻就听出了是秦风的声音,林岚答道,是的,我就是林岚。 

我是秦风啊,我现在在我姥姥家呢,应该和你家一条街之隔吧,嘻嘻。 

哦,是吗,你来你外婆家了阿。 

恩,明天你有时间吗? 

怎么,你有事吗? 

我想请你带我逛逛这座城市阿,我长这么大,也只是第三次来。 

是这样啊,你想去什么地方? 

我也不知道有些什么地方阿,这样吧,明天早上10点,我们在广场上见面,不见不散。 

还没等林岚回答,对方就抢着挂了电话。 

然后第二天,两人去了月亮湾公园。 

之所以林岚选择去月亮湾公园,也只是那天去老师家拜年的时候,无意中听同学们讲起,说是里面景色很美,有小木屋,有水,有桥,有摩天轮,说是很有大自然的感觉,林岚自己也没去过那里,决定尝试一下同学们介绍的地方。 

打车到了月亮湾公园,发现这里好像确实还不错,面积很大,很多的树,感觉所有的小路都被树木环绕,虽然是冬天,枝叶并不茂盛,但是看着那么一大片像森林一样的地方,林岚觉得自己都要醉了。 

两人在公园的小道上并肩走着,秦风一直不停地在讲他小时候的故事,讲的津津有味。秦风走路很快,林岚要加快步伐才能跟上他的速度,经常也会落在后面,秦风讲着激动地时候,看见走在后面的林岚,就一把搂着林岚的肩膀往自己前面拉,嘴里也没有停,仍旧滔滔不绝,然后秦风的那只右手,就一直放在了林岚的右肩上,推着林岚附和着秦风的走路速度。林岚第一次被别人搂着走路,脸红红的,低着头,秦风完全没有注意到。然后两人在公园里,绕着月亮湖整整走了一圈。晚上林岚回到家的时候,都已经7点了,妈妈问林岚今天干什么去了,这么晚才回来,林岚撒谎说去一个初中老师那里拜年去了。然后妈妈问林岚吃过饭了没,林岚才想起来,整整一整天,两人都没有吃过东西。 

林岚强迫自己将思绪收回来,不去想那个该死的秦风了。tomorrow is another day,林岚决定答应强勇的邀请,去看电影。明天晚上嘛,不知道电影院会放映什么新片,林岚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最好是爱情片,林岚暗地里傻笑。不知道强勇会喜欢什么影片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