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名人推荐《山楂树》(08/24)

(2007-08-14 09:18:59) 下一个
POLLY, 你好,
 
艾米说她也不知道应该怎么翻译书名, 就叫The Red Hawthorn Flower吧, 直译就是"红色山楂花".
 
下面是艾米自己写的简介:
 
------------
 
艾米, 女, 2005年开始在<<文学城>>连载记实性长篇故事, 著有<<致命的温柔>>(与人合著), <<十年忽悠>>, <<山楂树之恋>>, <<不懂说将来>>, <<三人行>>, <<同林鸟>>等.
 
--------------
这好象太简单了一点, 但她现在正在给儿子断奶, 没时间细写 (大概也不想多写). 我刚在网上贴了个通知, 请艾米的FANS们帮她写个更详细的简介, 我会把大家写的简介综合后寄给你.
 
我已不在原住址, 还没固定新住址, 仍在流浪中. 你寄样书的时候请通知我, 我会给你一个比较可靠的地址.
 
谢谢
 
飞星

---------------------

飞星,您好

开博客的事就按你们的意见以《山》名义开,给国内《山》迷们一个交流的空间。

另外请艾米给《山》一个英文书名,我们来翻译肯定没有作者的原意准确。

在书的勒口有作者的简介,你发给我吧。

祝好


何蓓琳
-----------------------

POLLY, 你好,
 
静秋说不必用她的名义开博克, 要开就开一个<<山>>的博克,供国内热心读者发言交流就行了, 用她的名义开博克,她没时间去光顾, 显得不礼貌.
 
艾米写的故事, 除了发在文学城, 也被热心读者转贴在"湾区华人"网站, 国内热心读者可以在那里发言讨论. 下面是"湾区华人"的网址:
 
至于搞作者专访, 艾米说没必要, 她说如果你们有问题, 最好是向静秋提出, 因为<<山>>主要是故事感人, 她只不过是打成字, 贴在了网上, 没有什么创作成分, 她没什么可谈的.
 
静秋搞过一个答网友, 花费了不少时间, 也引起了更多的提问, 还有人苛责批评, 求全责备, 她感觉很麻烦, 所以静秋也不想搞专访之类的东西.
 
她们两个都不想抛头露面, 希望你能理解.
 
谢谢你为<<山>>所做的一切, 相信在你的策划下, <<山>>一定能打响.
 
飞星




------------------------------------------------------------------------------

你好,飞星.再次的来麻烦你,先祝周末快乐!
张纪中与<山楂树>中的老三是同龄人,也是当年上山下乡的知青,他非常想把这个小说拍成电影,为了他们共同经历的纪念,更为了纪念老三.他非常真情,小说确实打动了他,自从<激情燃烧的岁月>之后还没有遇到这样的小说,我没有想到是这样,否则我会先将小说推荐给他,再推荐给出版社的.现在反而饶了,他呢,非常想和小说的作者沟通一下,是否麻烦你将艾米和静秋的美国电话告诉我们?
我们北京电话:13901167282;  上午:61792243
 
非常感谢.你是在北京的吗?     

小凡

--------------------------------------------------------------------------------

飞星,

以下是收到的新的推荐文字

陈鲁豫(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2002年凤凰卫视十大观众最喜爱节目评选中,获选第二名。)
我喜欢、又痛恨这样的叙述,到最后还让人肝肠寸断!

曾子墨(凤凰卫视著名财经节目主播)
静秋的时代离我们很远了,我不知道我们这个时代还有没有静秋。但不管怎样,我依然羡慕他们的爱情。

尚敬(深谙市场运作的著名导演,2006年的《武林外传》创下收视奇迹)
我想起一句诗,是这样说的:谁恰巧遇到这样的事,谁的心就会裂成两半。我为静秋和老三的爱所以感,更为他们的悲剧伤心。


我们正在策划以静秋的名义开一个博客,因为文学城大陆的读者是进不去的,我想给《山》在大陆的网络上安一个家,让海内外《山》迷们有自己的空间,还需要你们在文学城中链接该博客。

另外,我们想让一些媒体给作者做专访,月底我将专访的提纲发给你们,不知可否。

祝周末愉快

何蓓琳

------------------------------------------------------------------------------

飞星,您好

以下是已经收到的部分《山》试读本读者的推荐文字,发给你们看看。

窦文涛(国际知名主持人,曾主持《明星三人行》、《老窦一家亲》《老窦酒吧》等多个具有高影响力的访谈,综艺节目。曾获中国电视排行榜“最佳谈话节目主持人”等多项荣誉,其“窦式脱口秀”开启了中国电视“三人谈”模式先河)
向作者原作者致敬,为了真情实感。那天锵锵我还说了这本书,严酷环境往往是动人爱情的好舞台。但可能因原材料是日记体,末尾部分东拉西扯头绪杂了些,使得我对最后高潮的感动被分散减弱了。不过还是重温了一把质朴又可悲的当年情。


张元
  (国际知名导演,作品曾获获柏林电影节最佳评论奖,鹿特丹金虎大奖与最佳评论奖,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等多项世界级大奖)
这个故事好就好在真实、朴素,把一个时代特殊的男女之爱表现得那么动人。我看了这个小说,仿佛回到自己的青春岁月。而我的爱人看了这个小说,感动得哭了。她说,我们更应该珍惜我们的今天。


姜坤  (中国曲协副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
整本书纪录了那个时代知识青年胸中的热情,困难,理想以及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憧憬。将这些因素这么自然的融合在一部小说里面,是很不容易的。我也从那个时代走过,当时我下乡的农场就在中苏边境,像《山楂树》,《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这样的歌曲对我来说简直太熟悉了。所以,当我看到这本书的时候,仿佛有了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勾起了心中的回忆。
当然,我不希望这本书给我们带来过多的惆怅,我希望这本优秀的书,能够通过纪录那些往事,来展现我们这辈人曾经的风采,展现我们的青春无悔。


陆川 (著名导演,曾执导电视连续剧《黑洞》,电影《寻枪》《可可西里》等多部作品,曾货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奖等奖项)
“这样的作品可以把人们心灵深处那份雪藏的纯真之心,再次唤醒。”


孙俪
(国内知名演员,曾出演《玉观音》、《一双绣花鞋》、《红粉世家》、《血色浪漫》、《亮剑》、《幸福像花儿一样》等十多部电视剧)
“我几乎是哭着看完看完这本小说的。我虽然不是哪个时代的人,但是我非常非常羡慕他们的爱情——那种真实纯粹,它让我感动。如果有机会,我愿意扮演静秋。”


李明(恒基伟业总裁)
这是一部融入真挚感情的作品,一部以真实情感打动人的作品,一部将那个时代的爱情剪辑出并放射出来的作品。


柳云龙(国内知名演员:曾出演《背叛》《公安局长》《隐姓埋名》《玉观音》《非常爱情》《青春无悔》《英雄劫》《生死同行》《和平卫士》等十多部电视剧) 
“我要演老三。”


张闳(上海同济大学哲学系主任、文化批评研究所教授)
“小说中的女主人公在通向爱情的小路上,有一个意外的发现:真实的山楂树并不像抒情歌曲中所唱的那样诗情画意,相反,山楂树是一种极为朴素平常的乔木。但这种朴素的山楂树,足以见证一场令人心悸的爱情。两个年轻人穿越一个时代的禁锢,在生命中勘探爱的矿藏,而在最难抵达的心灵幽深处,光芒闪烁的是最珍贵的爱的钻石。这光芒短暂,转瞬即逝,但它足以照亮那个时代的黑暗。它是黑暗王国的一线人性之光。在爱变得更为容易的今天,人们需要依靠繁复的和富于装饰性的手段来示爱,反而使爱成为生命的累赘。正如故事本身一样,小说的叙事同样也是古朴而单纯,如同《诗经》时代的爱情歌谣。”

精彩的还在后面,我随时发给你们。

祝好

何蓓琳
-------------------------------------
北京共和联动图书有限公司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