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雨柠檬:倒计时的爱情(6)

(2007-07-08 06:37:06) 下一个

(六)倒数第N第一个的约会  

    经历了92年奥运申办的角逐失败之后,这次,北京准备申办08年的奥运会主办权。记得上次申办的时候,林岚还在读高中,转眼,林岚就有要经历中国人的第二个向世界展露拳脚的机会了。 

    结果宣布的那天,是周六的夜晚。那天早上的时候,林岚就约了桦,说是晚上去时代广场看现场直播,因为那里的大屏幕会直播,整个城市的人都会站在那里一起迎接喜悦时刻的到来,林岚需要那个氛围来感染自己。 

    结果,下班之前,桦给儿科打来了电话,告诉林岚,说是有急诊手术,来了个脾脏破裂的小男孩,估计一时半会下不了班了,让林岚自己回宿舍看电视转播。 

    林岚郁闷的不行,这么激动的时候,一个人在宿舍是没法心潮澎湃的阿,林岚很失望,想着,要不我自己一个人去?可是夜里12点多才能宣布结果,那最后岂不是要林岚一个人回宿舍?林岚不敢一个人大半夜里打出租车,那阵子出租车老是出事情,年轻女孩子被警告不要在夜里单独乘坐出租车的。林岚觉得这么好的百年难得的机会,不能和大家一起欢腾,那得多么遗憾啊。所以,林岚决定冒一次险。 

    下班的时候,强勇把林岚堵在办公室,问她愿不愿意和大家一起去时代广场。林岚就问,大家,还有谁?我们科室的人吗?强勇说,不是,是他们以前的大学同学,有45个人,有男有女。林岚不愿意和不熟识的人一起去,就说,我约了桦一起去的。强勇问,那刚才桦打电话来不是说有急诊去不了吗?林岚没作声。强勇又说,去吧,那么精彩的时刻,当然要和大家一起经历阿,我们去了,还可以一起回医院,省得你一个人打的回来。而且,科室里的小李护士也一起去的,你认识的阿。林岚听见强勇说李护士也去,也就答应了。2人约好9点半在医院门口见面。 

    林岚回宿舍,吃了点东西,洗了个澡,换了件白色的连衣裙。林岚喜欢白色,喜欢那种素净,想着晚上那种喧闹的场面,也许白色更合适。收拾好了之后,林岚就往医院门口走去。 

  医院门口,林岚看见了强勇,旁边还站着林小祥。 

    咦,怎么就你们俩?林岚好奇地问道。 

    哦,是就你们俩。我晚上约了女朋友去看电影。林小祥很快的回答道。 

    哦,啊?我和院长?就我和院长?小李护士呢? 

    她就是我女朋友阿!林小祥得意的说道。 

    啊!林岚吃惊地说,小李护士是你女朋友? 

    是啊,怎么,你不知道吗?林小祥好奇地问道。 

    我以为是院长的女朋友呢,呵呵。 

    你说强勇阿,他没女朋友阿。 

    说够了没,当我不存在阿!强勇突然发出声音,吓了林岚一跳。 

    好好好,我先撤了,我把强勇就交给你了阿,林医生。 

    什么话啊?林岚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林小祥就已经消失了。 

    他们临时决定去看电影,我也是刚刚才知道的,我没骗你的。强勇紧张的说道。 

    哦。 

    那我们先去吧。打个的去?还是慢慢走过去?到时代广场走路也就20分钟啊,反正现在时间还早,要不我们走着去吧?我听说,听说你晕车。 

    是吧,哦,那就走着去吧。林岚说道。 

    一路上,两人什么话也没有,走的时候,强勇几次都绕道在林岚的左边,有一次下人行横道的台阶的时候,林岚没注意到台阶,脚滑了一下,强勇下意识的就伸出了胳膊,搂在林岚的腰上,林岚才没有崴到脚,站稳后,林岚随即向前转了个身,离开了强勇放在自己腰上的手。 

    是夜,不出所料,众望所归的,中国成功地拿到了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的承办权,林岚和广场的每个人一样那么兴奋,那么激动,那么心潮澎湃,林岚给桦打电话,电话关机,估计桦还在手术室,林岚有些失望,找不到朋友分享这么一个高兴的时刻,林岚觉得自己没有地方爆发自己的热情,就问强勇,我们去看午夜电影? 

    为什么? 

    为什么?林岚听见强勇这样问,热情一下子就熄灭了,哦,没什么,我开玩笑的,我们回医院吧,时间也不早了。 

    好啊。 

    强院长,你是不是不喜欢看电影阿? 

    别叫我院长,我说过阿。 

    哦,强医生,那你不喜欢看电影? 

    没有,只是今天电影院满场,林小祥说的。 

    满场?那他不是去了吗?他为什么去? 

    恩,对了,你是要走回去吗?不坐车了? 

    不,走回去阿,反正也不远,你说的啊。 

    我怕你脚疼,我看你今天穿的高跟鞋,又站了一晚上,你不难过啊? 

    哦,还好,习惯了。呵呵。 

    那好,我们走回去吧。 

    两人在喧闹的马路上静静的走着,马路上的汽车都鸣笛表示对这一喜事的祝贺,两人继续无语。 

    嘀嗒嘀嗒 ,慢慢的,夜晚的天空开始下起了小雨。 

    林岚,下雨了,要不我们坐车吧。 

    不要,雨中散步,多舒服啊,要坐你坐。 

    那我陪你走吧,反正也快到了。 

    就在两人决定开始在小雨中走回去的时候,强勇突然脱下了外衣,披在了林岚身上。 

    我不冷啊,不用了,谢谢你。林岚拒绝着。 

    不是的,你,你,你今天穿的白色裙子。 

    啊?啊!林岚立即接过了强勇手里的外套,裹在了身上。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