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雨柠檬:倒计时的爱情(4-5)

(2007-07-05 06:25:19) 下一个

(四)倒数第263天的第一个下夜班

一夜无事,第二天的交班也很顺利,主任问了几个问题,林岚也都对答如流,中午 12 点,林岚下班了。

下班前,照例要去看病人的,交代这半天如果病人有什么事情,就找值班医生。林岚走进小男孩的病房,小男孩已经开始挂上点滴了,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没有陪床。

林岚静静的走过去,小男孩看见林岚,高兴得从床上坐了起来。

你还是老老实实地躺着吧,听话阿。林岚说道。

那好吧,林阿姨,你来,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什么秘密这么神秘阿?林岚边问边搬了张椅子坐在小男孩的床边。

我告诉你哦,强哥哥喜欢你哟。

什么乱七八糟的,小孩子不许乱说话,你不听话,阿姨就不理你了。

真的啊,昨晚上强哥哥亲口告诉我的啊。

哦,他还找你谈心阿,那你不是强哥哥的参谋阿?

没有啊,我问他的阿,他拗不过我,才告诉我的阿,我很聪明吧。

嗬嗬,你这么厉害啊。

那是,我是大侦探柯南阿。

行,我的大侦探,阿姨现在要下夜班回去了,你下午有什么事情的话,就按墙上的铃喊护士,或者找你强哥哥来陪你聊天,今天是强哥哥的连班哟,他也会不时地进来看你的。明天我们再见好不好?

好,那林阿姨,我们明天见。

林岚走出病房,去值班室换下了工作服,然后准备回宿舍。

刚走出科室,后面就听见有人叫林岚。

林医生,你等一下。

哦?林岚回头,是强勇在叫她。

怎么了?强医生?有什么事情吗?

恩,你第一次顺利值班,不庆祝一下?

啊?这也要庆祝啊?

你看,你回宿舍也没什么事情,干脆在科室里待着多好,科室里热闹啊。

恩,话是有道理,可是,我得先去吃午饭啊。

在科室里订饭不就得了,我已经帮你订了,你直接等着一会食堂送过来吧。

那我还能说什么啊,你饭都订了,行,那我先回去洗个澡换身衣服吧。

好的,你去吧。

这个下夜班的下午,林岚在科室里,和连班,白班医生一起,枯燥的待了一个下午。



(五)倒数第204天的第一场电影

 

    转眼,秋天过去了,林岚的单身宿舍也搬进来一位麻醉科女医生,桦。

    桦是来这个医院就进修的,由于进修生宿舍紧张,就被安排在林岚的房间里。

    这样,林岚的下夜班就再也不用待在科室了,2个女孩子休息的时候最大的兴趣就是去想着做什么好吃的。桦教林岚怎么用煮饭的电饭煲炖鸡汤,怎么用电饭煲炒菜,怎么用电饭煲煮面条。桦总是能用最简单的厨具做出复杂的食品,林岚很佩服桦。

    桦从下面地方医院来,男朋友是警察,很威武的那种,每天都是和林岚聊男朋友怎么怎么样,林岚跟着附和他,很羡慕桦。

    在桦的美食攻占下,林岚渐渐忘记了英语,忘记了要考托福,忘记了出国。安心研究美食与电饭煲的因果关系。

    转眼圣诞节就到了,桦没法回去和男朋友团聚,就约了林岚去看电影。

    2人约好下了班在医院门口见面,然后去吃饭,然后逛街,然后再去看夜场电影。因为今天是圣诞前夜,所以2个单身女人决定疯狂一下。

    5点半的时候,桦已经在医院门口等林岚等得不耐烦了,2人见了面,商量着去吃点什么。

    要不去吃粉丝煲?

    不要,中午刚吃了的。

    那麦当劳?

    平安夜吃麦当劳?多扫兴阿!桦叫嚣着。

那你要吃什么啊,林岚嘟囔着。

我们去吃必胜客!桦高兴地说道。

皮萨?不要,太硬,我咬不动!林岚说。

你真不浪漫,平安夜当然要吃圣诞大餐,圣诞大餐,除了皮萨还有什么? 

那好吧,就去吃皮萨吧,大不了等会看电影的时候,我们多买点零食。林岚说。

然后2人跑到湖南路的必胜客吃了个饱,然后准备开始平安夜第二项任务—--逛街。

来来往往湖南路上,有无数小店,桦却拖着林岚就进了一家内衣店。

我告诉你啊,女人,外面的衣服可以廉价,但是里面的内衣一定要高档,因为是穿给我们自己的。桦开始教育林岚。

行,你说怎么就怎么吧。林岚说。

2个在内衣店巡视着各种新奇的内衣。最近情趣内衣开始流行,桦很想买一套。林岚有些接受不了,在劝桦。那种样式一定穿着很不舒服的,那么硬,带子还那么细,你不是说是穿给我们自己的吗?那干嘛还要虐待自己?

这你就不明白了吧,穿高档内衣是为了我们自己,穿情趣内衣是为了增添情趣。算了,说了你也不明白。

正说着,内衣店里进来一位男士,径直走向情趣内衣柜台,拿了2套衣服,也没看尺码,就直接走向收银台。

这肯定是给他女朋友买的圣诞礼物,你信不信?桦小声地对林岚说。

不会吧,他的年纪应该孩子都上小学了吧,怎么会给女朋友呢?肯定是给老婆买的啊。

说你不明白,你还真单纯,哪个男人会一个人在众目睽睽之下去内衣店买内衣阿?还是情趣内衣?!除了讨好女朋友以外,老婆哪有那么大的面子哟!

啊?!林岚张大了嘴,目瞪口呆。

算了,我们不买了,看见那个男的买,我有些恶心,咱们换一家店去看看吧。桦说着,就拉着林岚走出了内衣店。

街上人来人往,都是一男一女成双结对的,只有林岚和桦是同性的,桦很不是滋味,说,我们会不会被人误会是同性恋?

那可没准哟,林岚开起了玩笑。

那还是快点去看电影吧,少在外面现眼。

然后2人就跑到电影院去看电影。那天影院里人也很多,2人的位置也很靠后,也没办法。那天看的是《霹雳娇娃》,一部好莱坞的动作片。

电影看完,大厅的灯光突然亮了起来,有工作人员走上放映台,说,今天是平安夜,我们影院有抽奖活动,我们抽出幸运的座位号,然后坐在相应位置的顾客,就是我们的今天的幸运观众,然后请拿好电影票,来前台领奖。

说着,工作人员搬来了抽奖箱。

1楼2排14号的观众,请站起来,1楼2排14号。恭喜你是我们今天的幸运观众,我们今天的奖品是,2张影院的月卡,可以带着你的女朋友或者男朋友,连续1个月免费的来我们影院看电影。1楼2排14号的观众的观众,请快点来前台领奖。

然后,就看见一个穿着黑衣服的人走上前面,林岚看不清那人的样子,等到那人到了前台,转过身领奖的时候,林岚不禁叫了起来:强勇!!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