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雨柠檬:倒计时的爱情(9)

(2007-07-24 05:25:56) 下一个
)第一次正面交锋前的准备

     林岚一直在酝酿怎么找强医生谈一次,不仅仅是因为那天小男孩的童语,也因为最近两人的尴尬。 

    自从那天的事情之后,自从那天林岚用眼神死死的盯住强勇了以后,两人就再也没有说过话。看得出来,在科室里,强勇在故意回避和林岚一起的机会,查房的时候,强勇也不会主动出来帮林岚回答主任的问题。

  林岚觉得自己开始有些注意强勇了,每天会开始有意识无意识地观察强医生的一举一动,观察他的衣着和喜好,渐渐的,林岚发现强勇喜欢的颜色似乎是黑色,因为强勇的衬衫和T恤都是黑色。发现他每天的午餐雷打不动的都是鱼香肉丝,不喝茶和饮料,只喝单纯的白开水。发现强勇和小李护士聊得最多,不知道是因为小李护士是林小祥的女朋友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发现强勇现在仍旧是8点差2分准时踏进科室的门。发现强勇的手机铃声是甜蜜蜜。发现现在强勇很少去小男孩的房间了,林岚想从小男孩那里套话的诡计也不能得逞。在尴尬了1个多礼拜以后,林岚决定找强医生谈一次。 

    碰巧这天,小男孩出院,林岚去病房和小男孩告别,办好了住院手续的小男孩的父母,也在和林岚说着感谢的话语,林岚看着小男孩,心里有些失望,觉得病房里少了一个活宝,但是又很高兴小男孩的痊愈。这个时候,强勇也走进病房。小男孩立刻拉着他的强哥哥的手,要哥哥以后给他打电话,要哥哥遵守诺言出院后带他去玩,强勇乐呵呵说一定遵守诺言。送走了小男孩及家人以后,林岚对强医生说,强医生你下班后有时间吗?晚上我们一起吃饭吧! 

    去哪吃饭? 

    我还没想好。 

    好,这样把,7点我去宿舍接你。我有车。 

    好的。虽然林岚嘴上说好的,心里却开始疑惑,你有车?原来你每天开车上班啊。林岚不由得发现,强勇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自己一点也不了解。 

    6点下了班之后,林岚就回宿舍了,碰见准备出门去洗澡的桦,被桦拉着也去了澡堂。 

    洗澡的时候,林岚就告诉桦,晚上和强医生一起去吃饭,问桦去不去。桦说,强医生开始下手了? 

哪里啊 ,我约他的。 

你约他?怎么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吗?我早上怎么没看见呢? 

什么呀,我只是觉得上次胸针的事情以后,他老躲着我,大家在一个科室上班,老这么别扭多不自在阿,我就想约他和他解释一下,我上次不该用那么恶毒的眼光的盯着人家看,也顺便谢谢他那天借我衣服和英雄送白衣救我啊。 

哟,你想谢他,不会要以身相许吧?! 

去死!那么恶心的话你也说的出口,小心我告诉你们家小邓,让他休了你。 

他才不敢呢,他就喜欢我说话这么直接,呵呵。 

    2个小女生这么叽叽喳喳的在澡堂边洗边聊,忘记了时间。  

    等到林岚到更衣室换衣服的时候,才发现已经7点差5分了。林岚惊呼要迟到了,拉着桦就往宿舍跑去,远远地看见一个黑影在宿舍楼前徘徊。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