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水晶:西游记之野狐禅(1-2)

(2007-07-21 06:12:23) 下一个
明月别枝惊鹊,淡云夜半鸣蝉。绿草地里燃篝火,HotTub水声一片。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火身前。又是一年度假日,相约村边别院。

西游记之野狐禅 1 

题记-爷爷说:“夏天室外空气好,宝宝早起做早操,伸伸胳膊弯弯腰,小腿抬得高又高。”
重复。。。宝宝才配合的伸手(伸懒腰),抬脚(做踩状,不知道这种肉肉的小脚丫能踩点什么盘子:)  

-- 严重佩服能理解为什么会有此题记而且知道什么是题记的人

宝宝如今在奶奶爷爷身边做威做福,我和爱人恢复了二人世界,懒洋洋看完了越狱,撇了一眼明媚的窗外, 虚度光阴似箭啊,已经下午好几点了

我为逝去的时间感叹,沉思了。。。。。。  .001秒,对爱人说:“你不说要去爬山吗?两个多小时?外面空气很好啊,出去转转吧。”

于是爱人默不作声的起身看天,“现在?”

看我一边上楼一边:“走了,走了” ,

他马上把问号去掉,“我在楼下收拾,你去准备东西!”

10分钟后,爱人顺利把中午的残碗剩盘装入洗碗机,把矿泉麦茶,瓶装水装入背包。
我则把换洗衣服,洗漱用品装入提兜。爱人爬到车上查GPS,我洗好樱桃李子杏等水果,带队出发!   

还在自家的Drive Way上, 爱人说:“老婆,好像不是两个小时的路,是4个。。。”

“为什么?” 我对谎报军情的爱人加以质问

爱人解释说:“我看了两地的距离,按平均的速度算的,可是GPS说要四个多。。。”

我有些犹豫,那我们岂不是今天爬不成了?“要不,我们明。。。天。。。?早点起?要不下周?”

爱人一边犹豫着:“怎么这么远啊?”

一边接着倒出Drive Way, 我们相视一笑:“看来我们得住一宿,明天去爬山了。”

有没有人像我们这样几分钟就决定出去过夜并且一边出发一边商定细节,我不知道,我们是一如既往的快速拍案,比如我们的第一辆车从ebay上就直接拍下来了,因为没想到我们真的成为了最高出价者,我们的第一个公寓,从开始想买到买到手一个星期就下来了。。。。。。



西游记之野狐禅 2


爱人在开车,我在脑子里赶紧过一过有没有什么东西落下了,一边在包里摸索。

哈哈,瑞士军刀,一大一小,全都在这呢。小的是我拿的,开个食品包装什么的,大的自然是爱人扔包里的。还有打火机,创可贴。。。

好像挺全了,一边为爱人和我(更多为自己:)两年多没有出游但是机动性非常强,短时间内准备好了一应用品而暗自得意,一面开始上网查旅店准备入驻。

(因为爱人是我的开车师傅,所以有他在,他永远是第一梯队,我只能是替补。全力司后勤之职,把洗好的水果负责送到嘴边,回收瓜皮果核。)

哇,竞争很热烈嘛,列在旅游区首页的头4个宾馆全都满员, 好不容易留了个言, 回复是:“thanks for your calling, but we are booked…” 

“这次惨了,会不会没地方住啊?”  我很没底气的问爱人

爱人车速丝毫不减:“那就开回来呗,要不去点火烧山,林中过夜!”   我知道他的意思是怎么也会有个motel收留我们的。。。

一狠心,我使劲翻一下网页,看到了一个山青水秀的小木屋广告,就是它了!

电话过去,一个温暖的声音响起,告诉我她们哪里有房间,我一边重复她的信息,一边看爱人,爱人说:“订吧,就是想跟你出去,就我们两个,哪里都行,订到就行”

留下了名字电话,我心里坦然了。刚才也忘了问那些爆满的渡假村什么价钱了,这个什么样子呢?听价钱应该不错:)

路程过半,我和爱人明白了GPS不是白给的, 剩下的,要么是过山车般的上下坡,要么是左拐右拐的盘山路。

我是路痴我怕谁,连爱人这种教练级的都晕头了,一个劲感叹要是没有GPS, 无论如何我们都是 柳暗花明没一村了。

临近终点,我们在”you’ve reached your destination” 的指引下开进了一个农院,四面犬声鼎沸,闻声而不见其人,正怀疑这是否是以熙凤命名的熙家村,一个拢发红衣的妇人从房后的阳台上现身了,我们赶紧说明来意,她遥遥一指,对面白屋便是。

穿过后院开上山顶,一座红顶白墙的木屋静静的伫立在斜阳下。爱人和房东交接事宜,我已经跑到秋千上大肆的享受连绵的小山,明亮的水泊,诺大的草场,和自然的宁静。 比我们想像的还要好!

一座小桥从草地上架到阳台,野餐桌在一旁,另一边是hot tub,面向远处的山脉。全木的装修, 与斜阳的光辉浑然一体,还有淡淡的木头的清香,整个屋子像是刚刚建好的,惊喜!

不远处的山坡右侧是秋千,还有点篝火用的木桩,铁圈。房东告诉我们顺着剪草的痕迹, 一路大概可以走40分钟回到我们的住所。我们近四处勘察了一下,渡假村的木屋远远的坐落着,我们这个是山顶,远处湖边,和相临的山谷里隐约可见红红的屋顶。互相看不见,被自然的山坡和树林隔开了,站在高出很有此处我为山,唯此一家的感觉。

山里的天黑的快, 除了虫鸣和鸟语,就只剩我和爱人的说话声在宽阔的山坡上活跃着。
  借着车灯爱人点燃篝火,前几天下雨存在firewood里的水分化作乳白的烟雾,在车灯的光束下分层如白白的云糕。

我们并坐在长椅上摇来摇去的烤着火,爱人给我讲火狐狸的故事,一会儿用一根比较长的木头拨出火星,当焰火看。正在我们嘻嘻哈哈打破山间的宁静是,一阵沉闷的响声从山的背面传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