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山楂树》影视花絮(7/26)

(2007-07-20 05:24:09) 下一个

07/26: 出版社回信

来函收悉,迟复为歉。

《山》的试读本发出以后,引起了不小反响。你提供的读者意见我们都觉得很有价值。在影视改编权转让成功后,我们一定与制片方及导演认真沟通,共谋最佳效果。

我们不会仅以版权转让费的高低来选择影视公司,我们一定综合考虑多项因素,比如目前我们还在等待来自姜文、王小帅及陆川的回音,他们尚未读完作品。

如找到改编该书的编剧后,在编剧过程中我们希望他们能及时跟你们联系、沟通,并在最终定稿吸取你们的意见。放心,我们现在也是《山》的忠实拥护者,我们一定会和你们一起看护好这样棵“树”。

如果海外读者想购书,可以从我处邮购(可以专门为他们服务)。另,我推荐给台湾一家出版社(我们的商务伙伴)已寄试读本给他们,我希望他们也有意出版该书。

谢谢,联系


07/24:   飞星综合整理的读者意见, 用电邮传给了出版社

谢谢你为<<山楂树>>所做的一切, 艾米将出版和影视改编的消息在她的博克贴出后,得到读者热烈反响,很多人顺着链接去了你们公司的网站,还在那里留了言. 她委托我把大家的意见综合一下寄给你,供你参考. 这些读者大多在30-50岁之间, 女性居多, 很能代表<<山>>的读者群.
 
下面是我综合整理的读者意见:
 
1. 希望共和联动在宣传<<山>>的时候, 能强调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唯其真实, 才更感人. (但正因为真实, 所以静秋要求不要把她的答网友问放在书里出版, 怕影响她丈夫的形象).
 
2. 有人指出在宣传中把结局(老三的死)告诉读者不利于该书抓住读者的兴趣.
 
3. 几乎所有读者都要求千万不要让李亚鹏出演<<山>>中的男主角老三,因为他演的<<射雕>>恶评如潮.
 
4. 有一半的人对张纪中也不看好,觉得他太过炒作. 但另一半人认为他拍的东西毁誉掺半, 可以用他.
 
5. 希望能起用新人饰演故事中的女主角静秋, 因为她当时才十七,八岁, 如果用现已出名的女演员,可能都太老了.
 
6. 有不少人推荐陆毅, 黄征, 黄晓明, 辛柏青, 邓超, 陈楚生,陈坤等出演男主角老三. 有一部分人推荐刘烨,但有另一部分人不同意,认为他太"阴".
 
7. <<山楂树之恋>>虽然是在国内出版, 但海外的读者群还是不可忽视的, 很多人表示不仅自己要买书, 还要买了送给朋友. 他们想知道是否可以直接向你们出版社购书, 然后邮寄过来.
 
8. 艾米想知道在<<山>>改编成影视的过程中, 她有哪些权利(或义务). 很多读者担心影视改编太过自由,会损坏他们心中因看故事建立起来的美好画面.
 


07/22:  出版社消息: 

"张纪中已经与我们在接触中,请放心,另外还有几家也在商谈,我会做好的。

我的想法是努力制造影响力,发出去的试读本已经有很好的反馈,现在正在调整策划方案,出版前会将我们的策划一一落实,我不希望把一本好书印出来发行了事,对书负责是出版人最重要的责任。"


07/20: 飞星昨日收到一电邮:

" 你好,我是北京张纪中影视工作室的成员.不久前,我看到了朋友推荐的<山楂树之恋>,触动我心,将书推荐给了共和联动图书出版社的朋友,已经出了样书(你们肯定已经收到).然后将书推荐给了张纪中(他拍摄过金庸作品,以及<激情燃烧的岁月><青衣>等等).他非常想和作者联系,面谈一下.能够麻烦你们转告吗?多谢!

电话: 139XXXXXXXX, 上午: 617XXXXX"


<<山楂树之恋>>是艾米为艾园人码出来的故事, 最早是在艾园贴出的, 是在艾园人的热烈回应之中一路贴下来的, 所以是艾园人的成果和财产, 欢迎大家提供信息, 发表看法.谢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0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