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山楂树之恋》出版花絮

(2007-07-19 04:44:40) 下一个



国内出版社 "共和联动" 为<<山楂树之恋>>做的首页封面推荐:

《山楂树之恋》即将震撼出版
 21世纪中国爱情小说的经典之作


http://www.republicbook.com/news_view.asp?newsid=211


一本即将感动五亿中国人的小说



      小说《山楂树之恋》讲述的是一段发生在文革后期的真实爱情故事。
      在文革时代,苏联歌曲《山楂树》是一首在青年中秘密传唱的歌曲。1974年初春,小说中的主人公静秋和老三在一个有着山楂树叫西坪村的地方,因这首歌认识、相爱,直至两年后老三因病死去,剩下静秋在老三的墓前无声哭泣的看着老三在他日记本扉页上写着的一段话:“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个月了,我也不能等你到二十五岁了,但是我会等你一辈子。”
      《山楂树之恋》是一个时代的悲剧,也是一曲美丽凄婉的情歌。
      今年恰是小说中主人公老三逝世三十周年,作者艾米受静秋拜托,写出了这本小说,并贴在海外文学网站上,迅速成为海外同龄人追捧的“网络时代的手抄本”。但遗憾的是,绝大多数国内读者目前还无缘一读。
      欣喜的是,共和联动图书公司已签下本书的版权,即将推出这本感动中年一代中国人的颠峰之作、 21世纪中国爱情小说的经典之作。
      目前,我们已请到国内百余位各界名人试读这本小说,他们将会给予《山楂树之恋》精彩的点评。


共和联动新闻 - 书评新闻 - 感动于最纯真的爱:山楂树之恋
http://www.republicbook.com/News_View.asp?NewsID=215

感动于最纯真的爱:山楂树之恋


    《山楂树之恋》,当我开始阅读之后就再也没有放开。不习惯熬夜的我,竟然连续两个晚上都看到凌晨12点多.
    作者回忆一段三十年前的初恋,用一份简练,质朴的语言讲述那段特殊时期的年青的日子,在下乡遇上她的老三,一起走过的那段简简单单,纯美爱的日子,可惜的是老三因白血病而离开人世,却把他和他的爱永远地留在了那棵山楂树下。
      这篇小说,文风很朴实,真实记录了那一段历史条件下的情感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对爱情的执着和追求,对爱人那刻骨铭心的爱,真的是无法形容,可是作者却用她那真实的情意,细腻的笔调,将这感人至深的爱呈现给了读者,感动了我。一边看一边流泪,感动着小说中那份伟大的爱,感动着主人公那份深厚的情意,更感动作者这么多年来还怀着这份浓浓得爱心,履行着爱的诺言。。。
    我羡慕静秋,她得到了一份绝无仅有的爱,那么浓烈,那么醇厚,谁也无法与之相比。
    已经有一个礼拜了,看最后几章的时候,虽然是在办公室,但也是鼻涕泪水折腾了半天。那天正好还约了学生谈话,刚等我把眼泪擦了去,平静了一下情绪,学生就到了。真险哦!
    作为80年出生的人,看山楂树,感觉既真实,也飘渺。不同的时代,会有不同的记忆;而能让人觉得感动的东西往往有超越时代的意义。山楂树里的爱情,带着文化大革命时的酸涩,也带着一种令人珍藏的甜蜜。毕竟老三对静秋的爱,带着几分不真实的纯粹;这样的爱,无奈只能用老三的不治之症来终结。
    静秋,是一个几分清透,颇有灵气的女子。似乎故事原型的她在现实中是一个留美的博士,当人生经历了时代的、情感的数番磨砺后,或许也成就了一种岁月的智慧。痴情者,自古有之。而要懂得去坚守,去成全所爱之人的那份痴情却需要更多的理性与境界。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8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