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Rbo: 炊烟

(2007-07-17 05:15:14) 下一个
(转自阿贝的博克)


    是的,即便忘记    
    这里稀奇的薄雾    
    也忘不了你,故乡的炊烟!    
        
    悠悠地    
    你被温柔的晚风    
    抹入星空的斑斓    
    可现在,天依旧很兰,很兰……    
        
    缓缓地    
    你被沉闷的空气    
    摊在凹凸的地面    
    可今天,沟依然很宽,很宽……    
        
    哪儿去了?青青的火的兄弟    
    哪儿去了?淡淡的风的同伴    
    我留恋,你微甜的辛辣    
    我怀念,你舞姿的虚幻    
        
    当我徜徉在夕照的陇间    
    爱看农舍上,你袅袅的升旋    
    当我散步在月满的庭院    
    爱看你轻拂那淡黄的镜面    
    当我走在上学的路上    
    爱看你如何同阳光忘情地依恋    
    当我周游在梦中的殿堂    
    也总觉得,你弥漫着那无际的空间    
        
    哦!十七年    
    我长大在故乡的摇篮    
    我的肤色,如这泥土般黝黑    
    我的体格,如这青山般健壮    
    我的心跳,如这溪水般活泼    
    我的气质,如这春天般平安    
    那么    
    我的呼吸,我发自肺腑的呼吸    
    就象你啊    
    故乡的炊烟!    
        
    是的,既便忘记    
    这里的一切    
    也不能忘怀你呀!    
    故乡的炊烟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