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雨柠檬:倒计时的爱情(3)

(2007-06-20 06:29:02) 下一个
(三)倒数第264第一个夜班

林岚在值班室看着儿科书,突然,值班室的窗户传来一个声音,好像是有人在外面,林岚顺着声音向外望去,什么也没有,林岚很奇怪,儿科值班室的窗户外面对着医学校的大操场,应该不是什么诡秘的地方,林岚起身拉上了窗帘,继续坐在值班室看书。 

办公室的门开着,林岚觉得门口有个身影晃了一下,林岚的眼神只捕捉到了一只带着黑色皮手套的手,林岚下意识的喊了句,不会是强院长吧?门外就传来了阵阵的咳嗽,这也能被你认出来? 

强院长,是科室的几个小住院医生给强勇起的外号,林岚也只是听过别人这么叫过他,自己从来没有真正的这样称呼过强勇。但是那天,那个黑手套那么一晃,不知道为什么,这三个字就从林岚嘴里脱口而出了。 

穿着一身黑色的外套的强勇走进了办公室,这身打扮和平常的工作服相比,简直有天壤之别。跟在强勇身后的,还有林小祥。这是我大学同学兼舍友,现在在男士梦寐以求的妇产科当大夫。强勇指着后面进来的人,向林岚介绍着。 

你好,我叫林岚。 

我知道,每天被强勇念叨无数遍,想不知道你也难啊。林小祥调侃道。 

呵呵,林岚尴尬的笑笑。 

强勇搬了张椅子就坐在林岚的对面,中间隔着2张办公桌。林小祥站在房间的拐角,在捉摸儿科的201电话。 

你今天怎么有空来来科室阿?林岚率先问道。 

嗨,还不是不放心我的病人吗?你还以为我来探你的班阿? 

呵,我当然知道你不会来探我的班阿,我的大院长! 

得了阿,以后别叫我院长,回头被院长听见,还以为我要夺权呢。 

得了,你忙,我去看看病人。林小祥,你走不走?一个破电话有什么好看的? 

然后,强勇就离开了办公室。 

林岚接着坐在那里搞明白了小儿支原体肺炎以后,就准备去病房转转,看看自己的病人。 

等走到病房走廊尽头的那个小男孩的病房的门口的时候,听见里面传出来对话的声音。这么晚了,是不允许还有人探视的阿?林岚觉得很奇怪,推开门径直往里走去。 

小男孩躺在床上,床边坐着黑衣服的强勇。不知道他们在聊什么,只听见小男孩咯咯咯的笑声。 

强医生,这么晚了,你还在病房阿?林岚问道。 

哦,我陪他聊会就回去,你去看看别的病人吧。 

那好吧,我先出去了。 

然后,林岚去护士站,最后检查了一下病历,看了看医嘱,就准备回值班室去休息了。反正有问题护士会按值班室的紧急按铃的,林岚安心的回值班室去了。林岚想躲在里面复习英文,所以告诉护士,有事情再喊她。 

12点的时候,林岚出来巡视病房,发现强勇在小男孩的隔壁病床睡下了,林岚没有推门进去。 

次日5点,林岚就起来了。一夜无事,让第一次值班的林岚感到又庆幸又失望。起床后问了问值大夜班的护士,得到确实一夜无事的消息后,林岚就去推病历车,为当日的主任大查房,做好一切准备。然后去病房里看了看孩子们,给食堂打电话要了份早餐,然后就安心地等待交接班的时刻。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