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静谧海湾:远方的朋友-馨云

(2007-05-31 06:44:33) 下一个
那天第一次听到田震的歌曲 " 干杯朋友 ", 想起了远方的你 . 你并不喜欢品酒 , 和你一起真正举杯的记忆极少 . 我想, 触动了我的是歌中那浓郁的友情和离愁 , 那知心朋友间离别时的忧伤 .

最初印象

我们是读大学时认识的. 同一系的你我住在同一宿舍楼的同一层, 你比我高两级. 在我们讲话之前, 你已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 .

高挑而美丽的你给我最初的印象是, 温和亲切的微笑总挂在你的脸上, 你是个快乐的女孩 .

春天和秋天里你常穿一件彩色格子的春秋衫 , 脸上是阳光般灿烂的笑容 , 让人觉得很人温馨 ; 在夏日的你曾着宽松柔软的白上衣和发白的牛仔裤 , 像琼瑶小说里清纯的女孩儿 , 象一片美丽的云彩 .

你有浓密的瀑布般的头发 , 长发飘飘时多了份诗情画意 , 短发时增添一份洒脱和爽气 ; 你的微笑来自心底 , 笑意写在你的眼里 , 让人觉得亲切.

你就像一片快乐而温馨的云儿 , 叫人欣赏和喜欢 . 这里就叫你馨云吧 .

相识相知
我与馨云开始来往是在我大四的最后一学期. 馨云没见到过我有男朋友, 想要介绍我认识一位她研究生班的高大英俊的男生. 虽然觉得这样认识男生是最没情调的, 我还是为馨云的一片心意感动. 我考上了研究生 , 刚好好象吓走了初恋. 因为欣赏馨云 , 猜想她介绍的小伙应该不错, 所以便见了那小伙 . 果然不错, 两人来往了一阵 .

馨云毕业后在同一城市工作. 馨云大学时最好的女朋友, 一位与她类似气质的女生, 在工作后考上研究生, 和我研究生同窗两年多, 我和她关系不错. 所以在这两年半里, 我有时和她们俩一起玩, 三人也玩得很开心.

我毕业前联系了几个单位, 但最后馨云的单位最合适. 做了同事的我们, 有更多机会来往了. 我们彼此欣赏和投缘, 后来就成了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 . 我们不仅一起度过了许多美好时光, 唱歌, 跳舞, 出游....; 也在遇到不快, 困惑和挫折时, 互相安慰, 提携和鼓励.

难忘假日
在我孩子三岁时, 我和先生度过了一个最浪漫和美好的假日 . 那是因馨云的帮助而有的 .
那个秋天我计划带著儿子和先生到深圳珠海那边玩两三周 . 当我高兴地告诉馨云这一好消息时 , 馨云说, 带著这么个小家伙 , 怎么能玩好 ? 你要是放心 , 就把儿子留给我, 两个人好好玩去吧 .

馨云带孩子比我还耐心, 我哪能不放心呢 . 只是带一个这么小的孩子, 实在是太麻烦了, 而且责任太大. 我高兴得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我说, 谢谢. 但太麻烦了, 你再考虑一下, 也和先生商量一下. 你说 , 别罗嗦了, 你要是放心, 就快去买机票吧 .

我知道 , 在这个世界上, 除了馨云, 没有人会自己提出给我看小孩, 让我和先生去好好度假的, 不管是怕麻烦还是怕担那责任 . 如果我的母亲在世, 她应该会的, 再不会有别的人了.
我们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和难忘的二人假期 . 如果带上一会要吃,一会要睡的小调皮儿子 , 那个假期将会完全不一样 .

在开心地玩回来后 , 我要请馨云吃饭以表谢意 . 她说, 出去玩一定花了不少钱 , 就好好留着吧 . 我再坚持, 馨云叫我听话, 说我们之间真的不用客气, 别见外了 . 这就是体贴而爽气的馨云.

离别饯行
那天听到这首深情的充满离愁的歌曲时 , 马上想到了馨云. 随后脑海中想到的便是馨云给我出国时的饯行 .

离别的日子一天天快近了, 馨云说要为我饯行, 我说已经吃了太多的饯别宴席 , 我们之间就免了吧, 别见外了. 我们俩那阵子都很忙. 可馨云并不答应 . 她说:不想吃外边的饭 , 就在家里吃点家常便饭吧.

馨云做的饭菜我都很爱吃 . 馨云做事好麻利,做饭既快又好吃 , 在她家吃过无数次的中午饭 . 最喜欢吃的 , 是她包的饺子了. 我便说, 就再为我包一次饺子吧 .

那天馨云包了好几种陷的饺子, 样样都好吃, 比饺子宴还好 . 令外 , 还做了好几个很好吃的菜肴. 不知到馨云花了多少时间 , 做好了那顿饭. 那份情意让我非常感动 .

友谊地久天长
在出来没多久 , 我就不喜欢这有着蓝天白云的异乡了 . 失落迷茫的我常想回国去, 想回到那熟悉和温暖的故里去. 异乡的我在不高兴的时候, 没有一个想要去的朋友家; 再也没有一个人的家 , 是我不开心的时候可以无拘无束地,不需要理由, 便可以去的; 虽然我也结识了要好的朋友 .

那几年和先生讨论回去的事时, 我总是想回到故乡去, 再回到那个单位去. 虽然那里没有上海北京机会多, 但那里有美好的回忆, 那里有姐姐一样的馨云. 先生便笑我好没出息.

馨云喜欢和我分享她的喜怒哀乐, 她说世界上不会有第二个让她这么信任了. 我每次回去了, 不管馨云多忙碌 , 总会被我拉去陪我上街. 我们一起试衣服,买衣服,吃饭, 聊天...

虽然不能面对面地说话了, 电话两段的我们一样地分享快乐, 分担忧愁 , 嘻笑聊天. 只是在我说不过馨云时, 虽然气急败坏, 我的手却够不到地球那端她的肩或背 , 只能君子动口不动手 . 馨云便好得意 , 笑我打不着她, 继续著她的谬论或玩笑.

馨云是体会过我"暴力倾向"的极少人之一 . 自小做地里活儿的缘故吧, 我手劲好大, 右手上到现在还有没退完的老茧. 我着急时手轻轻一拍, 会叫对方感到疼痛, 会麻好一会.

想起馨云, 总是很亲切温暖的感觉, 馨云总给我关心和爱护. 对我来说, 她象家里的两个姐姐一样亲. 相近的年龄,相似的爱好和性情, 使得我们更亲密.

不知在馨云家吃过多少次饭, 不知听过多少次夸赞, 不记得陪我逛了多少次的街,也听到了别人从不会给我说的缺点和意见 ...

馨云, 谢谢你带给我这么多的温暖和快乐!

馨云 , 我衷心地祝福你健康, 幸福, 平安, 欢乐!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worldling:

谢谢. 旧朋难忘.

想了三个ID, 都被别人注册了。 想了这个, 注册成功了. 后来,我也觉得两ID挺象的呢。

第一次看到ID“想去看海", 就令我想起一位大学时的好朋友。 她给我的毕业册留言上只有一句话: "静, 让我们一起看海去吧! "

当时便想,这个MM,也想去看海呀? 这样就跟读看海MM的故事了。 看到了一个似曾相识的善良痴情女子.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看海MM,

谢谢. 友谊万岁!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友谊可贵,旧朋难忘。

嗯,老觉得你和海MM象同一个人呢 - ID象,文字(和人)的细腻风格也象:)
想去看海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感人。。。友谊万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