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静谧海湾:我生命中的两个男人

(2007-05-17 04:52:44) 下一个
我是母亲, 母亲也是人. 所以在母亲节快来临的日子里, 我偶尔会想, 不知今年我
会不会收到什么礼物. 儿子今年学习忙了, 常常放学后去在图书馆学习,晚上十点才
回来. 先生这周出差, 打电话来, 好象在那边很忙. 他星期天才能回来. 我想, 今
年也许没礼物了.

儿子在先一天晚上给我送礼物了. 是 一套一人用的五件的日本餐具. 餐具里边是
深红色, 外边是漆黑色. 看起来很舒服.

儿子说他最喜欢那个碗, 用来吃方便面或者喝汤一定好,让我带到公司去, 中午想
吃热乎饭时用.

天慢慢冷了, 儿子最近晚上回家后, 会喜欢吃点热热的菜汤或汤面. 他想我中午吃
三明治后,吃一点热呼呼的汤面会很舒服. 儿子的礼物和关心令我很感动.

记不得那天开始, 我开始觉得儿子是个小男人了. 也许从他和爸爸一般高时开始的
; 也许从他和我讨论胡须好不好看开始; 也许从那次他和我照相时,把手放在我的肩
膀上,用他的有力的臂膀搂著我开始的; 也许从他负责花园的割草那天开始....

我对我的小男人更欣赏些. 我的好朋友笑过我: 儿子是自己的好(丈夫是别人的儿
子). 是啊, 妈妈们按著自己喜欢的男子性格来培养着儿子, 所以可能更欣赏自己
的儿子. 儿子在我看是, 棕色的肤色, 清亮的眼睛, 挺秀的鼻梁, 棱角分明的
嘴巴, 宽平的肩膀, 挺直的腰背. 他笑容灿烂的少年脸上,偶尔会有骑士的桀傲不
驯, 彬彬有礼而自信; 真叫我喜欢. 三人一起走路时. 我时而挽着温和的先生, 时
而挽着我的英俊少年. 好幸福.

先生在节日的早上回来了, 给我和儿子吃了他带回的异乡特产. 到了下午, 他才拿
出了礼物: 一个有四套项链和耳环的精致礼盒; 一个玫红色的MP3用的折叠小音响
. 真是一个惊喜! 他说,音响是在出差的那个城市偶然看到的; 首饰是在飞机上翻
看那些目录时看到的. 我非常喜欢他的礼物, 但更感动他的惦记和在心.

当我表示我的感动和谢意时, 他说, 今年我太忙了. 你这个坏女人, 一直那么支持
我, 任劳任怨的, 真是个好女人,(我们乱起外号, 坏男人和坏女人是这一半年常用
的之一).

我想了一下, 我好象是任劳着, 因为没有选择-- 他上班又去学习, 太忙了,我只能
任劳了; 任怨么, 好象心里也时有怨气, 偶尔也会幽幽地说一两句怨言.

这会儿, 看到礼物了,心里好高兴, 便觉得自己以后好象还需"继续努力和提高",不
然, 对不起人家的称赞了.

儿子和先生人的礼物和爱意让我好高兴, 我想到了婆婆大人. 我想, 给婆婆汇下
半年的钱时要多汇些. 又提醒先生, 晚上记著给母亲打电话.

晚上先生带我们去吃饭, 儿子给我打开了车门. 我的小男人可能还不知道, 男子可
以做得更好 -- 看着等女士坐好, 再轻轻地关上车门. 明天再为那个抢我的心肝
宝贝的女子教他吧, 今天,我是个幸福的妈妈.

谢谢我的大小男人, 让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母亲节.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